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07
2008/06/03 14:46:45瀏覽639|回應0|推薦1

二週後,打工結束回家後,我瞄了一下信箱,只有大學的成績單和母親寫來的第一封航空信。

「本來想好好享受德國啤酒的,沒想到天氣實在太冷,只好放棄。爸爸每天都拼命的克服語言上的障礙,想追回學生時代錯過的空白時間。妳爸爸那不服輸的個性,此時可大大的發揮了功效。」

我把母親大多只提到父親的事情這封信,收進書桌的抽屜裡。

隨著漸漸暖和的天氣,週遭的景色也染上了春天的顏色。大學在櫻花綻放時開課,校園裡滿是招攬新生的社團幹部。在漫天飛舞的櫻花中,宛若一場不會停止的盛宴。

黃金週的前幾天,難得很久沒見的大學朋友一起吃完晚飯,回到公寓房間後的那一晚,在桌子旁用手撐著臉頰看電視時,手機響了起來: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透過電話的那一端,聽清楚是他的聲音時,那一瞬間,感覺昨天的夢境忽然變得真實,我有些不能立刻回應。

他看我遲遲沒有回應,也一直沉默著,彷佛感到有些困惑。

過了一會兒,我終於能開口回答:「真是好久不見,葉山老師。 」

從口中說出他的名字,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數快了好幾下。

「幸好,我還以為打錯電話,所以對方一直沒回應。」

「有點意外,所以嚇了一跳。怎麼了嗎?突然打電話來?」

嗯,他輕聲的回應了一下。

「其實是想要討論有關話劇社的事。」

過去,葉山老師是我話劇社社團的顧問老師。他說今年春天三年級生都畢業後,社團就只剩下三個人。雖然大家都努力地在開學時招攬新社員,卻沒有太好的成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2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