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11
2008/07/11 18:38:23瀏覽535|回應0|推薦5

「跟葉山老師討論後,決定以目前成員數足以演出的「任性的公主」這齣劇碼。原本在決定劇本時,想要徵求所有團員的意見,不過由於一半以上是畢業生,很難敲定練習時間。

 

一邊說著這些話時,黑川像是一個很龜毛的老師,拿起了粉筆,在黑板上,大大地一筆寫下足以代表他本人性格的劇名。

 

「演出的長度,大概不到一個小時,不過這次要跟管樂社的定期公演一起演出,跟以前文化祭演出比較起來,應該是短了一點。

 

「登場人物總共男生4人,女生3人,以目前的成員來看,男生不足一人,角「色不能重覆的關係,在對話時會有些問題。所以,我從大學請來一位幫忙的人,就是他,小野玲一。」

 

小野玲一經過黑川介紹後,向大家稍微問好一下。從略為遮住耳朵上方的髮梢裡,露出極為白皙的額頭及膀子,除了穿著駝色的褲子外,此外的衣服都屬於寒色系。加上筆直的站姿,給人一個清爽乾淨的印象。

比起站在一旁的黑川,小野同學的個子稍微矮了一點,更令黑川囂張了起來,正在偷笑時,就被黑川大聲喊著「在偷笑什麼」,害我相當不好意思。

 

「小野同學在大學的劇團時,被學長姊稱讚,是一年級裡面演得最好的人。不過,上個月因為一些問題,而退出劇團了。」

 

聽到黑川說的話,小野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苦笑了起來。

 

「所以我就立刻挖角了」。

 

「不過,兼顧大學課業不會很辛苦嗎?」我這樣問著。

 

「的確,雖然學科部分的確很忙,不過,因為還是很想演戲,所以覺得剛好是個機會。」小野同學這麼回答著。

 

聽到小野同學的聲音,我覺得有點感動。就像是播音員般地清澈,絲毫不會拖泥帶水的聲音。

 

「不過小野除了自己系上的課業外,還有教師甄試的課程。這次硬拉他來是有些覺得不好意思。」

 

「嗯,如此說來,小黑到現在為止,從來沒介紹過小野同學這位朋友。可以這樣拜託的話,應該在大學裡是好朋友吧?」

 

「不是,幾乎不是,科系完全不一樣。」黑川爽快地回答了。

 

「小野同學不是文學部的學生啊?」志緒接著問了下去,小野同學搖了搖頭說:

 

「我是理工科系的,主修生物。因為有共同的朋友,也說過幾次話,不過這次黑川突然找我,說實話是嚇了一跳。」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黑川你還真是厚臉皮啊!」

 

「什麼厚臉皮啊!」

 

黑川露出一臉不滿的表情,小野同學則是委婉地笑了一笑。

 

「既然難得小野同學來了,大家就自我介紹吧!」葉山老師像是開學時,老師請新同學介紹一般地說著。

 

「說的也是,那麼先由我來自我介紹好了,雖然早就認識了。我叫黑川博文,大學二年級,主修英美文學。葉山老師,都已經這麼熟了,好像沒什麼可說的。」

 

「隨便說說近況或是喜歡的東西就行。總之,先讓小野同學名字跟人可以對得起來就好。」

 

「今年秋天,預備去美國留學。」

 

「咦,黑川學長要留學啊?」

 

只有伊織感到驚訝,而提高了聲音。黑川無可奈何地說著,「只有你到現在還不知道而己。」

 

「真的只有伊織不知道而已啊。接著,工藤換妳了。」

 

「喔,好。我叫我工藤泉,大學二年級。主修國文。喜歡看電影。黑川總是罵我氣勢不足,或是常常發呆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203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