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06
2008/06/03 10:06:14瀏覽392|回應0|推薦3

跟著媽媽走過門口時,媽媽突然開口問:

「高中時代的泉,看起來一直都很快樂的樣子,還有跟同話劇社的同學們聯絡嗎?」

「大家都上大學了,不太有機會可以遇到,偶爾會跟志緒連絡而己。」

「三不五時有去高中的學校看看嗎?」

突然,脖子後方冷了起來,我把圍巾重新打一次。

「那只有剛開始而己,學弟妹們都很厲害,就沒有特別去教什麼了」。

其實一次也沒去過,母親隨聲應和後,似乎又想到什麼的問說:

「擔任顧問的葉山老師,還在嗎?」

「嗯,還在,不過有一陣子沒見了。」

「妳有陣子不斷地說著那個老師的事情呢。不過說實話,雖然每天聽都聽膩了,不過,泉說著老師的事時,看起來很快樂,也就靜靜的聽完。已經沒有再聯絡了嗎?」

我搖搖頭說:「畢業後,就沒有什麼要麻煩老師的事了」。

「我還以為泉喜歡那個老師呢,畢竟那個老師又年輕,看起來又帥不是嗎?高中生這個時期,常常會喜歡上比自己稍微年長的人。」

我喜歡母親帶著微笑說這些話的感覺。跟年齡沒有關係,只要靠近母親的身邊,就能聞到一股芬香的氣息。

我一直看著晚上的天空。在一片漆黑的夜空裡,閃爍的紅點正緩緩的劃過天際。

「搭上那個,一個星期後妳們就在德國了啊!」,我不禁有感而發地喃喃自語著。

「如果真的遇到麻煩的時候,只要說一聲,我們會立刻回來的。」

我笑著說:「不要緊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2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