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嫌疑犯X的獻身07
2009/03/08 08:35:10瀏覽608|回應0|推薦1

就如往常一樣,將近中午的時候,店裡開始忙了起來,正午過後則是顛峰時段。過了午後一點才告一段落。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狀況。

大概是靖子更換收銀紙時,玻璃門開了,有人走進來。「歡迎光臨」,她一邊出聲招呼著,一邊看了客人的臉。就在那時候,她全身僵硬了起來,眼睛瞪得大大的,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看來妳過得不錯嘛」那個男人對著她笑了一下。不過,眼睛看起來卻相當濁黑。

 

「你……為什麼會來這?」

 

「不用這麼大驚小怪吧?,只要我有心的話,要查清楚前妻的下落,也不是難事」那男人將雙手插進深藍色工作服的口袋裡,環視了一下店裡周遭。彷彿在物色什麼。

 

「現在還來作什麼?」靖子用尖銳而低聲的方式說著。為了不讓裡面的米澤夫妻察覺。

 

「妳別這麼橫眉豎眼嘛。這麼久沒見了,就是假裝笑一下也無妨吧~~」那男人依舊掛著討厭的笑容。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回去吧」。

 

「就是有事才來的啊。而且是很重要的事。可以先放下手邊的事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看也知道我正在工作吧?」一這麼回答後,靖子就立刻後悔了。對方一定會解釋成,只要不在上班時間就可以跟他談。男人舐了舐嘴唇,「什麼時候下班?」

 

「我根本不打算跟你談。拜託你快回去,不要再來了。」

 

「你真無情啊」

 

「那當然」

 

靖子看了看門口。這時真希望有個客人能來,不過好像沒有人會進來一樣。

 

「既然妳這麼冷淡,那我也沒辦法。好吧,只好去那裡試試吧」

 

「什麼啊,那裡是哪裡?」靖子有股討厭預感浮現。

 

「老婆不聽我說的話,只好去找女兒了。她的國中應該在這附近」那男人說出靖子最擔心的話。

 

「拜託別去找那孩子啊」

 

「那麼,看妳要怎麼解決,我找誰都可以」。

 

靖子嘆了一口氣。總而言之現在只想要趕走這個男人。

 

「六點的時候會下班。」

 

「從早上到下午六點,老闆還真是會剝削妳啊」

 

「這不關你的事吧?」

 

「那麼,我六點再來這裡,就可以吧?」

 

「不要來這裡。前面的馬路右轉直走的話,有一個大的十字路口。在那之前有一間家庭餐廳,六點半的時候去那裡見面。」

 

「好,一定要來喔,如果不來的話-」

 

「我會去。快點滾出去吧。」

 

「知道了啦,真是無情啊」那個男人又環視了店裡一次,才走出店門口。離去時,很用力地甩上玻璃門。

 

靖子手撐著額頭。頭開始稍微痛了起來。甚至有點想吐的感覺。絕望的感覺開始在她的心中漫延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272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