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梅亭三號
2015/02/27 00:30:50瀏覽1803|回應0|推薦34

 

  梅亭3號,店名,也是地址。當年來台中第一個熟悉的地方,就是親親電影院,這家店就在他的對面梅亭街口。

  也不知道到底開了多久了的這家店,賣的淨是老味道,老眷村味道。可看裝潢又不像有多久的歷史,推薦我來的朋友說,「來這裡,都會想起還沒改建以前的眷村,那是一家蒸包子,全村有得吃,一家牛肉麵,戶戶都飄香。」看著他揚起的眉頭,垂下的眼角,除了手藝,這裡還有他的思念。

  那是媽媽的味道。

  我既不來自眷村,也沒住過眷村,吃的眷村菜,全是當初跑業務時,到處嚐過的。所以我很難體會眷村媽媽是怎麼樣餵養這些孩子,一個一張刁嘴。甚麼樣的媽媽,能夠這樣神通廣大去創造出這樣令人牽腸掛肚的料理?

  進了一家店,我總是習慣看他的調味、配頭、沾醬。因為我相信,一道用心的料理,總是要各個細節來成就。雖然不嗜辣,卻也喜歡一抹微微的刺激來醒醒味覺,也因為這樣,對那些只用桶裝辣豆瓣倒出來就用的鹹而不辣,總是敬謝不敏。梅亭3號,辣油的煳辣味不慍不火,香得恰到好處而不苦,而且比微微的辣再辣一點點,恰恰開胃。豆豉辣椒也是小辣,豆豉甘甜,拌著榨醬麵,意外巧搭。最驚豔的,恐怕是酸菜。      

  我也自己醃酸菜,無論如何做不出這樣的味道。顏色不像一般的黃,而是帶著些許的綠,妙的是,入口卻像是漬過淡淡糖醋的雪裡蕻而更脆些。

 

 

  小菜也是眷村味,麻辣酸豇豆。這老眷村幾乎是家家戶戶得自己製備的豇豆,如今也難得買到。梅亭3號用自製的紅油拌過,與一般炒肉末又有巧妙不同。

  小魚乾,也不是台式的辣椒魚乾。炸過的魚乾,用清清淡淡的糖醋泡過,幾乎察覺不出的酸與甜,吊出魚乾的鮮美而不嗆。

  牛肚,軟而不爛,滷香濃郁。

  只是前菜,就這麼精彩,何況主食?紅燒牛肉麵,藥香十足,調味清爽,牛腱滷得還有一絲嚼感,可以慢慢釋放肉香。美中不足的是麵條,用了陽春麵,一不小心就糊爛了。

  炸醬麵,算得上中規中矩,麵條就不再提了。只賣50元,醬香濃郁,其實也沒得挑剔。

  這個炒飯,厲害。好吃炒飯,你以為粒粒分明就夠了?飯要彈牙,要香,而且要越嚼越香。這裡的炒飯,沒有特別的容器盛裝,卻在我吃了半盤時,飯都還是燙嘴的。吃完之後,盤底沒有餘油。

  好吃,理所當然。

  值得呼朋引伴而來,超值。

 地址:台中市梅亭街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21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