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助
2014/03/11 16:41:23瀏覽1666|回應0|推薦31

 

  沒有誰能真的幫助你,除了自己。

  下午接機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誰肯千里迢迢來接受辛苦的磨練?住在簡陋的工廠,跟著我一大早上菜市場學著買菜、計算成本。

  「怎麼會想到要來找大衛?」

  『看到媒體上的黃媽媽,我想你也會願意給我機會的。』這位遠從新加坡跨海而來的媽媽,眼神堅定地看著我。他說,為了生活的困頓,他甚至已經茹素了十多年,就為了扭轉命定的安排。

  『十年前,丈夫為了外遇,把我連同三個孩子都趕出門。』沒甚麼社會經驗的單親媽媽,從此罹患憂鬱症,直到住在樓下,從來不曾交談的鄰居撿到了她。『那天,我完全沒有意識,闖進了她家。』單親媽媽眼眶含著淚『樓下的老闆拍打著我的臉頰,我卻沒有痛的感覺。』忘了家裡還有三個孩子,忘了自己是誰。老闆帶他去看醫生,守著直到他清醒。然後給她工作機會,讓他到老闆的餐廳打零工。『你別再依賴這個藥物了,它只會麻痺你的心智!』

  一邊聽著單親媽媽的故事,一邊想著自己的心事。

  這些年,熬過不容易。單親當然不是唯一的選擇,卻是無可奈何。帶著千千,我要面對的不僅僅是經濟壓力,還有女孩成長的未可知,以及自己無可逃躲的寂寞。男人尚且如此,何況媽媽?

  隨著孩子的成長,經濟壓力越發艱難。去年,單親媽媽找了大衛:『我願意吃苦,認真學習。師傅願意給我機會教我嗎?』積攢了半年,終於存夠了旅費,『師傅,請給我機會。』

  誰能拒絕你?

  天助自助者,是你給了自己機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65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