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旅
2014/06/10 20:46:31瀏覽202|回應3|推薦14

     愛之旅

 

    眼看快八點了,明雄匆忙的將頭髮稍為梳理一下,整理就緒之後,才急急忙忙的趕往車站,準備和秀怡會合,那是一星期前就約好的,今天要去墾丁公園,從枋寮到恆春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為了要多一些玩的時間,不得不盡量提早出發。他手裡提著一個紙袋,裡面是昨晚就準備好的西點麵包及果汁飲料,他打算在公園裡找一個比較幽靜的地方傾心暢談,順便來個野餐。

 

    秀怡是一個值得人去愛的女孩子,人如其名,秀秀氣氣的,有一份難以言喻的美,還透著一股無形的吸引力,都已經認識一年多了,這麼一個又溫柔又聰慧的女孩子,照理說,早就應該向她求婚了,可是,却一直沒有勇氣向她提起這件事;他在商場上也是個見過場面的人,就算是面對一些商場老將,他都能夠很鎮靜、很從容的去應付交際,毫無畏懼,但是在秀怡面前,在情場上,却顯得像是個初出茅廬的嫩娃兒,每次想開口向她表示愛意時,却又像新兵見到教育班長似的,一句話都不敢說。雖然他的才能、名望、錢財,足以使許多女孩子傾心,只要主動向對方表示,相信百分之百的成功,但明雄心裡却不這麼想,他不願仗著財勢來做為達到某種目的的工具,也不願別人說他依財仗勢,因為愛情必需基於兩心相悅,而不能建築於任何外在條件的,所以對於秀怡也就遲遲不敢表示。他知道秀怡不是那種見利貪財的女孩子,對於她,絕對不能以金錢來污辱其人格;今天,他下了好大的決心,決定向她提出愛的保證,以真誠的愛心向她求婚。

 

    在秀怡這方面,她另有一番想法,明雄與她已有一年多的交往,平時却表現得不夠熱情,始終保持著普通友誼的距離,就不會更進一步的表示,看似無情却有情,她擔心他會不會是在玩弄感情,但是依他的為人又不像;他只要明確的表示,她一定會答應的,可是,他到底存著什麼心呢?

 

    明雄剛趕到車站,秀怡已在那裡招手,「明雄」,「秀怡」。明雄買好車票,二人匆匆登上往恆春的直達車,他們選擇靠右邊的座位,這樣子,他們才能欣賞到海洋的景色。公路在海岸線旁的山腰向前延伸,蜿蜒曲折,一路上,所看到的就是磽瘠的山坡上一叢叢綠色的瓊麻,右邊是礁石滿佈的海岸,沿途是數說不盡的南國風光,他倆在談談笑笑中,不覺已經到了恆春。為了趕時間,因此,下車之後,立即換乗計程車前往墾丁,風馳電掣的計程車,不多久已將他們帶到了目的地,一進入公園的大門,就被滿園的綠意所吸引,原始的樹林,高大的旅人蕉一株株都洋溢著生命的活力。各式各樣的奇景,更令人嘆為觀止,地洞裡的寶穴石筍、仙洞、銀葉板根、垂榕谷、一線天等,樣樣都是別的地方所無法看到的景觀,是奧妙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傑作。

 

    在通往雨傘亭的途中,有一處高地,視界甚佳,路旁一棵棵相思樹開滿黃色的小花,散放著一縷縷大自然的幽香,涼風習習,使人心神為之舒暢,明雄說:

 

「秀怡,我們找一個不受人干擾的地方野餐好嗎?」

    「好呀!你帶路吧!」

    明雄走在前頭,左手牽著秀怡,走向路旁密密相思林下的小徑,滿地的落葉被踩得沙沙作響,偶而有幾隻安祥的小鳥被他倆突然的侵入而嚇得四處飛竄;時值季春,正是個遊山玩水的好季節,能夠有機會投入這原始的大自然懷抱中,實在是都市所無法享受到的樂趣。在林叢中穿梭了幾分鐘,終於發現有一塊幾坪大的平坦草地。

 

   「秀怡,這個地方好嗎?」

   「哇!好棒,我可以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這個地方不屬於遊覽區的行走路線,絕對不會有人來打擾,這塊小天地,今天就屬於我們所有。」

 

   二人立即開始動手,將帶來的舊報紙鋪在地上,把野餐的食物擺好,肩併肩的坐在一起吃起來,有幾隻淡黃色的蝴蝶在他們身旁飛舞,明雄的左手攬住秀怡的肩膀說:

 

   「今天能夠陪你到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遊玩,可說是人生一大賞心悅事,秀怡,妳知道嗎?我心中存著許多話要跟妳說,但是每吐到嘴邊,却又吞回去,深怕說錯了話而惹妳生氣。

 

   「沒關係,你有什麼話儘管說好了,這裡只有我們二個人,說錯了我也不會怪你。」

   明雄沉默了一陣子,突然開口說:

 

   「秀怡,妳看,那成雙成對的蝴蝶就像我們一樣,如果我們能夠永遠生活在一起,那該多好,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這要問你自己呀!只要你願意,很快就可以實現了。」

   「那真是太好了,那妳是答應了?」

 

   「答應什麼?」

   「我是說∣我是說妳喜歡我啦?」

「看你也真是的,不喜歡還會跟你做朋友嗎?」

   「對不起,我說錯了,嗯,不知道妳─」

「我什麼?」

    這時明雄把頭湊到秀怡的耳邊細聲的說:

 

   「妳願不願意當我今生的伴侶?」

   秀怡所期待已久的一句話,終於出自明雄之口,她心裡感到一陣興奮又害羞,細白的粉臉不覺陡然酡紅起來,頭輕輕一點,默默的低下去,明雄一時高興的在秀怡的臉頰吻了一下,秀怡的臉更加的紅了,欲語還休的嬌態,使得明雄感到砰然心動,情不自禁的輕輕捧起秀怡的臉頰,讓自己厚厚的嘴唇慢慢的接近她那二片嬌巧的櫻唇,在四片嘴唇互相接觸的霎那,愛情的火焰遂在他倆的心中燃燒起來,四周寂寂,兩個人幾乎可以聽到對方的心跳聲,是那麼急促,是那麼富有韻律,互相引起共嗚,二雙手互相緊緊的摟住對方,生怕一鬆手就會飛走似的。不知過了多久,才從甜蜜的意境中清醒過來,秀怡感到滿足的躺在草地上閉目假寐,臉上露出絲絲微笑,明雄却斜倚在樹幹,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般的默默欣賞秀怡嬌美的睡態。

 

    直到日影西斜時,明雄才將秀怡叫醒,二人匆匆起身走出樹林,明雄小聲的說:

   「秀怡,對不起,我侵犯了妳,妳能原諒我嗎?」

   「明雄,既然我已答應嫁給你,我已經是你的人了,只要你不見異思遷就好了。」

  「我可以對著這片大自然發誓,我決定愛妳直到永遠,否則的話,願意─」

   「明雄,別說了,我只是逗你玩的,我們快走吧!要不然可趕不上車子回去,那就糟啦!」

   他們匆匆趕往大門,一絲絲甜蜜的愛,遂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六十七、九、五 民聲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14057471

 回應文章

珠珠拉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01:10

莫非是老師自己的故事?

竹樵(bamboo1763) 於 2014-06-16 20:38 回覆:

小說總是虛構的故事 

 


笨蛋豬
2014/06/12 05:41

暗暝沒法睏

寫了一首詩

舊日深情今夜夢

一段相思幾回休

風前誰勸應憐月

只有年年寫下愁

竹樵(bamboo1763) 於 2014-06-12 21:55 回覆:

感謝您的好詩


笨蛋豬
2014/06/11 13:14

先生~~午安安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