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撞見了前男友
2005/10/12 00:44:17瀏覽8038|回應19|推薦68

那天,我在捷運站巧遇以前的男友。

 

偏偏那天,我超級邋遢,拖著下班疲憊的身軀,頭髮油油的沒洗,隨便往後一紮,沒有化妝,唇色蒼白,嘴邊還長了顆很大的青春痘,醜到這副模樣,我撞見了我的前男友。

 

我原本每天會固定在某節車箱上車,但那天人很多,我改到另一處等車,不經意轉個頭,看到了他,這眼神相撞得太直接,想逃避裝看不見都不成,只好對著他笑,心裡卻冒出一連串莫名奇妙的想法:「我為什麼沒洗頭?」、「我為什麼沒化妝?」、「我為什麼在最醜的一天被他撞見?」

 

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在五年多前,我結婚的那天。

 

經過這麼久,我們再相遇,他笑著走過來,以我對他的了解,我心知他還單身,我說:「我剛下班。」他竟很了解地點點頭說:「我知道。」好像我們昨天才見面似的。

 

他禮貌性地說:「妳沒什麼變。」我說:「才不呢,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帶小孩,媽媽級的人了。」他說:「妳一定是這樣的,我了解,不像我,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接下來我們像老朋友一樣寒暄,彼此問家人及工作近況,經常有好幾秒的沈默,不知該說什麼,我的思緒不受控制地,飛回十一年前。

 

他是追逐星星的男人,那一年,我們都很年輕,他帶我上山看星星,他的一些朋友講了鬼故事,嚇得我一愣一愣,輪到我洗澡了,獨自在浴室怕到發抖,突然聽到門外有聲音,差點停止呼吸,但有人爽朗地叫了我的名字,是他,他要我慢慢洗,他會在外頭陪我聊天,到我洗完。

 

那次觀星之旅回到台北,他要我閉上眼睛,他要給我一個禮物,我閤上雙眼,等著,他送上的是一個溫熱又快速的吻。接著他說:「我已經在想妳穿上白紗禮服的模樣。」

 

愛情來得太快、太甜蜜、太令我害怕。

 

在他出國工作的前一晚,他徹夜打包,我躺在他家沙發上雖累,捨不得睡,珍惜著每一秒。第二天送他到機場,他丟下一句:「Be a good girl」,就離去了好久,我了解到,要愛他,就要忍受寂寞,但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怎懂得如何擁抱寂寞?

 

接下來的畫面,是他氣極了我的若即若離,半夜衝到我家,把還穿著睡衣的我強拉上機車,載到他家,然後冷著一張臉不理我,最後狠心讓我穿著睡衣,獨自搭計程車回家。

 

然後有一次,我出差到台中,他說他也正巧要去同個地方,可以搭他便車,在高速公路第一個收費站過後,他突然發火,訓了我一頓,說我不夠體諒人,應該主動在抵達收費站前,為開車的人撕好一張回數票等著遞給他,但我卻像少奶奶般沒動沒靜。

 

接下來到台中的漫長旅程,任憑我說什麼,他一句話也不吭,一直到目的地,他才頑皮地笑,「我故意不說話,看妳反應怎麼樣,妳以為我正巧要來台中啊,我是為了妳租車,特地要載妳來的!」

 

他像一個頑童,在我靠近他時,就遠離我去追逐他的星星,我花了五年才領悟,他的最愛,是遠在天邊,我永遠也無法理解的天文奇觀。

 

五年多前,我結婚的那晚,和老公及一群好友到某家迪斯可狂歡,和他在那裡巧遇,他說很抱歉,他很忙,沒法參加我的婚禮。

 

然後,就是我醜到不行的那天,我們在捷運站再度巧遇,往日的畫面一幕幕印上腦海,但我想什麼,不能讓他知道,就像我們交往過程一樣,彼此想的,不曾真正說出來,我們只有愛過,沒有好好談過,突如其來的強烈愛情,衝得我們不知所措,亂了方寸,從此腳步不曾配合過,直到分手。

 

我想說,現在我到收費站前,一定會先幫開車的人撕好一張回數票等著,多謝他,我變成一個比較體貼的女人。

 

但我畢竟沒有說出口,我們在搭捷運的過程中,亂聊些工作上的點滴,然後笑著道別。

 

最後我決定把那段逝去的愛情寫出來,為的是把它忘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793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28 06:52

真的很棒 會在收費站前面撕好回數票的女人 可惜我做不到

自從從事徵信社這門行業後 捉姦過太多次 漸漸對愛情沒信任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我雞皮疙瘩....
2006/03/16 11:42

正棽,

好久沒聯絡了,你們可好?  我偶爾會掛念你們.有一天在街上看到一個人,以為是你老公,還興沖沖地要跑去跟他打招呼,後來很尷尬地發現看錯人啦.

呵呵,  沒想到在這裏找到你

如晞


艸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撞見我前男友的媽!
2005/12/18 02:08
她看著我,拉起我的手,問我最近好不好?
我笑著說:好啊!我都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她愣了一下說:好就好....淨祥還沒結婚,現在在高雄.....
我笑笑地對她說:那很好!
她微笑一下,就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跟老人家特別投緣,
他們大都很疼我,
但是,你的兒子劈腿,我怎能不走?
真的是緣分不夠吧!



柳藏經公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寫出我想念的人
2005/12/09 20:53

 

我參加PChome的想念留言

也許你也一樣

歡迎一起把故事留下

把記憶遺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撞見的不是前男友
2005/12/04 14:45
前幾日外出去買咖啡
就在店的門口遇見了一個連看都不想看到的人
那個人就是.....情敵!!!!
但我忘卻一切面帶著笑容向她問好
與她閒聊了幾句
在談話時,我特意去觀察她的臉部表情
我看到了她尷尬的笑容...
我沒有問起她與他的事
我想..我對他們背叛我的事己釋懷...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電影
2005/11/14 01:21
我們眼中都是和我們廝守終生伴侶的瑕疵
我們心裡常存與自己偶然相遇路人的遐想
這是人類感情中客觀不公平卻主觀很浪漫的幻想
許多激情愛戀刻骨銘心的故事因而產生
男人常覺老婆是別人的才好
女人期待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許多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的電影因而成功
好萊烏靠幻想賺銀子
幻想矇的是傻子
我寧可是傻子
讓好萊烏賺銀子
我也愛電影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5/11/13 01:56
這次的重逢
這樣的情況

你們都會忘掉了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也......
2005/10/29 04:50

我沒有前男友,但曾有暗戀的對象。

假設我和妳一樣,碰到了我曾經暗戀過的人,我想思緒澎湃是免不了的。

雖是輕描淡寫,但是我想這件事一定讓妳過了好幾天回憶過往的日子吧!

不過,透過這個故事也告訴了我們:隨時隨地保持最佳狀態!嘻....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撞過
2005/10/25 12:54
幾年前,在忠孝東路春天百貨下頭的美食街看到她,我當時和家人一同進食。之後,想要過去打個招呼時就不見人了,遠遠看來,她仍是以往的模樣,只是頭髮短了些,看她依然如此,心裡很高興。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討厭這樣
2005/10/15 16:57
當"現任"變成"前"的轉變裡,給了對方好多時間,等到自己絕望了,決心讓它成ex時,對方才又回頭,且連著親友團一起在旁拼命鼓吹,這種感覺很差,愛與不愛,究竟是以什麼取決?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