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故事:一封寄錯的告白信
2008/07/28 02:39:01瀏覽6157|回應2|推薦38

昨天我看「P.S.我愛你」時,又流淚又傻笑,我想,萬一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像男女主角一樣,碰到自己一生的soul mate,不是很悲哀嗎? 

我最喜歡希拉蕊史旺在愛爾蘭那個漂亮的國家公園,穿得色彩繽紛,和男主角傑哈巴特勒初識的那天,那是我最愛的,愛情即將發生之前的那一刻,一切充滿了希望和不可知。 

我笑著,接著又哭了,之前才看完300壯士,馬上看這部,一時很難把那個粗獷的斯巴達國王轉到這個浪漫的愛爾蘭歌手,但我還是哭了,如果沒有看300壯士,我會哭得更慘吧。 

Sorry,我又在喃喃自語…你知道什麼樣的時光過得最快嗎?就是工作做不完,凌晨三點還一個人在辦公室的時候,天快亮了,焦急著,一下子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這也是感覺被所有的神拋棄的時刻,那一種無依,讓人做出平常不可能做的事情,如果不寄這封信給你,今天我就不能回家吧。 

我喜歡你,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你了,好像有一天的前一天,我明明只把你當朋友,但過了那一天,我就喜歡你了。 

好了,我說出來了,背包裡跟圖書館借的「俄羅斯紅茶之謎」,我已經背了好幾天,很無聊吧,天天背,天天都沒時間看,我要回家睡覺,然後找時間把它看完。 

A.A.

Teresa

Teresa打開信箱,看完了這封信,一時間恍神,這是一封告白信呢!接著她思考著,這封信怎麼看都不像是男生寫的,是一個女生,寫給她喜歡的男生吧。

寄錯了嗎?寄件者秀著A.Arisu,這是什麼名字啊?

接著她想通了,這事以前也發生過,她和男友同姓,英文名字很像,在公司同事的通訊錄中,總是排在一起,以前就有同事把寄給男友的mail誤寄給她。

所以,這是一封寄給男友的告白信!

A.A.是誰,是公司同事嗎?AliceApple?平常大家都以英文名字互稱,但就她所知,同部門沒有女同事的英文名字是A開頭。

那麼是公司客戶?是高雄分公司的人?

Teresa跑去跟接待部一個包打聽的接線生小妹打聽,小妹給了她一個企畫部新來的美眉名字叫Alicia,因為那美眉很愛歌手Alicia Keys。中午休息時刻,Teresa真的跑去找Alicia,緊身小可愛、窄管褲、高跟鞋,辣妹的裝扮。

「我是業務部的Teresa,請問一下,你看過P.S.我愛你嗎?」

「那種文藝片我不太看耶,我比較愛看恐怖片和喜劇片,為什麼問啊?」

「嗯,沒什麼啦,我是想幫企畫部想一些有的沒的企畫,有什麼案子我再找妳嘍。」

看著Alicia刷得捲翹的睫毛眨呀眨,Teresa不好意思的說拜拜。然後很懊惱自己怎麼變成一個善妒的女人。

其實看到Alicia的第一眼,她就感覺一定不是這美眉寫的告白信,她的男友Terry是個宅男型的男人,整天窩在開發部開發新商品,滿腦子電腦和工作,衣櫃裡只有三件衣服替換,老是把衣服塞進褲子裡,然後褲腰帶繫得高高的,時尚冷感到令她搖頭,她想改造他,卻拿他沒轍。

她總愛在朋友面前說想把男友甩了,但這下糗了,難不成反倒是她要被甩了?

Lilian

寄出去那封告白信後,Lilian整個人變得好輕鬆,纏繞在她心中好幾個月的相思,像一團糾結的毛線,梗在她心中,讓她喘不過氣,但按下傳送的那一秒,她的內心似乎解脫了,反正已經豁出去,管他反應怎麼樣,做了就做了。

現在她不能細想,因為一細想就會後悔,她早就知道Terry有女朋友,而且是業務部最能幹的女強人,好幾次她看到Teresa過來找副董,都是自信滿滿、精明幹練的模樣,她很想問Terry,怎麼會跟Teresa在一起這麼多年,但最終沒有說出口。

Lilian是副董的秘書,副董是公司裡的好好先生,花白的頭髮,慈祥和藹,因此能對氣勢凌人且實權在握的總經理多所包容,相安無事;當開發部提出需要秘書室人員支援時,總經理和副總的幾個秘書個個都抱怨忙不過來,只有副董二話不說,就把Lilian借出去;所以Lilian才開始和Terry有工作上的合作。

然後從一點一滴的接觸中,他們分享小時候對福爾摩斯的喜愛,她驚覺Terry也看過有栖川有栖的推理小說,因為小說中有栖川和好友火村教授的關係,實在太像華生和福爾摩斯了,所以都引起他們的好奇。

他們很自然地成為朋友,自然到愛情一絲一絲染上Lilian的心,她也渾然不知。直到有一天,她發現Terry不在身邊時,她很自在;但Terry請她過去幫忙時,她卻意識到心中的一點煩惱:早上應該穿那件新買的上衣來上班才對,看起來比較瘦…剛剛應該去洗手間補點口紅,才會比較好看…

自此之後她一路淪陷,以她自己都無法阻擋的速度,這就是愛情的不可抗力?

當同事八卦地談論Teresa這麼會看上Terry這樣不稱頭的男人時,Lilian會說,Teresa一定是看中Terry的內涵,才不是看外表咧,這才是真正的愛情…之類的話。然後就被同事笑,什麼都不懂,真是太白了!

這一天凌晨她寄出告白信後,回家梳洗一下,就回到公司上班,平日她會轉到Terry辦公室,問一下工作進度,是否需要她幫忙,但她今天躲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停點著自己的信箱,看著收件匣「0」的數字發呆…Terry並沒有回信…

已經有一陣子了,每天中午,她和Terry會很有默契的在幾乎同一時間,到離公司較遠的那家Seven買飲料,因為離公司遠,去的同事很少,他們可以彼此閒聊一陣。

這天中午,她沒有去Seven,因為她踏不出腳步,Terry沒有回信,她已經隱隱知道對方可能的反應,畢意他和Teresa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因為一封告白信而破局,況且,這一切可能只是她的單戀,現在證實了,Terry根本對她沒有感覺。

電腦桌布是展開迷人笑臉的孔侑,從看到「咖啡王子1號店」的驚艷、迷戀、衝動的換上孔侑的桌布,到現在孔侑已對Lilian笑了4個多月了,她望著孔侑發呆…然後Terry不知何時已站在她的桌前。

「謝謝妳,昨天加班一定很慘吧,幫我們把報表都打好了,今天開了一早上的會,都沒空跟你說謝謝,妳中午也沒去買飲料…」

她愣在那兒,好幾秒後才擠出一個字:「嗯…」

「還好吧?心情不好喔?」

「嗯…」

「好啦,不吵妳了,我去圖書館借了『第46號密室』,還沒空看,可以先借妳看,bye囉!」

……

這是哪門子的反應?如果對我沒意思,至少回一封委婉的信說明一下,連回信都懶得寫,見到面一副沒事的樣子,為什麼?

Lilian凌晨告白的熱情一下子降到冰點,默默的,把孔侑的桌布撤掉,換回原來的「巴黎戀人」。

Terry

他一直無法忘記,第一次見到Teresa時的感覺,她只是秘書室的「小秘書」,這是公司對秘書室裡眾多秘書的分類,資深或能力很強或…嗯……和主管有不倫戀的秘書,通常稱為「大秘書」,那些新來的、經常被各單位欺負、使喚的就是「小秘書」。

Terry早就忘了那一天Teresa是做錯了什麼事,被總經理和大秘書罵到臭頭,但因為總經理一向嗓門很大,Teresa漲紅了臉,被罵完後走回自己的位子,默默的修改自己的錯誤。那天當大家忘了這件事時,Terry在儲藏室撞見了哭得雙眼紅腫的Teresa

「哎呀,這裡是我打瞌睡時,過來睡一下摸魚的地方,怎麼妳先來一步,這下我要睡哪裡才好?」

一向不知如何與女孩子相處的Terry,覺得自己竟然會說出這一句,感到有點驚訝,但靜默了約五秒,Teresa竟然破涕為笑。

後來TeresaTerry說,她覺得Terry那句話比「妳還好嗎?」「別哭了。」等尋常的安慰語還要溫柔,她霎時被感動了。

所以即使後來Teresa以自己的能力一步步往上爬,跳到業務部成為公司幹練的菁英部隊,像變了一個人似的,Terry內心卻始終沒有忘記那一天,在儲藏室裡柔弱的Teresa

Teresa掩不住對Terry的那股潛在的、嫌棄的情緒,Terry知道Teresa很想改造他,讓他看起來更時尚、與她更登對,但他真的不想迎合她,兩人之間一種尷尬的氣氛瀰漫著。但Terry總是會想起Teresa的淚水,不是小說中如珍珠般晶瑩淚珠,也不是在眼框打轉的動人淚光,單純就是哭花了睫毛膏、糊成一片在臉上的,很醜的淚水,這淚水讓TeresaTerry的記憶中,永遠是個需要呵護的女孩。

他們已經很少出去約會了,因為Teresa有忙不完的應酬,在公司碰面也很匆忙,講不上幾句話;反而最近,TerryLilian有更頻繁的接觸,LilianTeresa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女人,某些方面Lilian和他反而比較相像,Lilian很樸素、不太打扮、喜歡到圖書館借書、假日坐公車去兜風、經常一個人去看電影,連「色戒」她都是單獨去看…

Terry知道後脫口而出,「哎,我那時也好想看,早知道我們就結伴去了…結果下片了我都沒能去看。」

說完他才覺得自己好像說了不該說的,Lilian在他心中定位在哪裡?一時間讓他混亂了,他和Lilian在一起,比跟Teresa還要自在,他不必擔心Lilian會嫌他的襯衫太臭太縐,或當他說一些開發工作上的細節,也不擔心Lilian會不耐煩;他甚至很期待中午買飲料的短暫片刻,能夠在SevenLilian瞎聊天。

他不懂,難道Lilian和那個在儲藏室裡的Teresa,感覺很像嗎?是因為他很想要Teresa回到最初,單純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感動的時候嗎?應該不是他喜歡上了Lilian吧?

Teresa

Teresa一直很感謝Terry,有Terry的鼓勵,她才能在這家公司站穩腳步,但之後的發展好像不是她所能控制,她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為公司的紅人,Terry卻還是窩在開發部悶頭做著研究工作,一點也不想思考自己的前途。

這封寄錯的告白信,當下就被Teresa刪除了,但它像狠狠打了Teresa一巴掌,後來她上網Google,很快就知道「俄羅斯紅茶之謎」是日本本格派推理大師有栖川有栖的作品之一,他的名字念法是Arisugawa Arisu,這女生用A.Arisu作為信箱的名字,她和Terry顯然分享了一樣的喜好。

這封信裡的情境,Teresa非常陌生,這女生講到的電影、書,Teresa根本沒看過,信裡反射出來的Terry,也讓Teresa完全不認識,她已經很久、很久,不曾主動去了解Terry。最重要的是,這女生以一種純粹愛慕的心情去看Terry,是Teresa無法企及的境界,Teresa現在看到的,是Terry達不到她想要的男友形象;Terry對物質世界的冷感,也讓她無法接受。

也許只是因為Teresa已經不愛Terry了,她不想承認罷了。這封信讓她覺悟,她能給Terry的愛,遠不及這女生的十分之一。

Terry

Terry像往常一樣,匆匆從洗衣籃翻出一件縐縐的T恤,因為衣櫃裡沒有乾淨的衣服可穿了,而掛在一角,Teresa買的名牌襯衫和西裝,他卻碰都不想碰。

一出家門,看到Teresa等在那兒,他十分驚訝。

「妳怎麼來了,今天不上班嗎?」

「我上次買給你的襯衫呢?為什麼都不穿?」

看著Teresa有如精品廣告裡的模特兒一樣,時尚且精緻的打扮,他無法自制的懊惱了。

「我不想穿,不是講過了嗎?」

「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幫你挑的生日禮物,你就不能配合一下,穿來讓我看看,你到底想怎樣?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嗎?」

「妳一早來就是找我吵架?」

一瞬間,Terry覺得Teresa雙眼好像閃過一層淚光,他懷疑,看錯了吧,正在想該怎麼辦。

「我已經很努力試過了,但我們還是不適合,你這個樣子,我沒辦法跟你繼續下去。」

「就因為我不穿妳買的名牌,妳就要跟我分手?」

「隨便你怎麼講,反正就是這樣了。」

Teresa衝上自己的車,飛也似地開走,留下Terry愣在原地。

Teresa x Terry x Lilian

好強的Teresa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她覺得她可以給Terry最好的,她可以讓Terry覺得很驕傲,擁有一個那麼出色的女友,但事實上有很多心靈上的互動,她根本無法提供給Terry,那不如放他走吧,莫名其妙跟他吵上一架,就當作是她把他甩了吧。

但一想到在儲藏室初識那一天,溫柔的TerryTeresa還是哭了,依戀是很難殺死的,即使只剩下那麼一絲絲……

----------------------------------------------------------

Terry走進辦公室,無精打采,他不知要如何面對與Teresa的這段感情,難道是因為愛得不夠,才不願意為她改變?愛就是要勉強自己徹底改變,去迎合對方?

本來就對談戀愛非常沒有經驗,Terry不知該如何處理,穿上Teresa送的名牌衣服,去討好她?但他做不到,他就是這個樣子,他已經習慣自己這個樣子。愛到底是要改變自己,還是要讓對方改變?

---------------------------------------------------------

Lilian從難過、生氣,到現在已經平靜不少,Terry對她的告白信沒有反應,其實她之前早就設想過最壞的結果,應該就是這樣,一番熱切的真心被冷水澆熄,但即使是拒絕,她也很想從Terry口中聽到結果。

中午,她鼓起勇氣,走進她和Terry經常碰面的Seven,果然Terry在那裡。

「妳來啦,心情有沒有好一點?還是工作太累了?」

「還好…」她蒼白的笑了一下。

「我今天有帶『第46號密室』,妳想先看嗎?」

「你先看吧,我借的『俄羅斯紅茶之謎』還沒看完呢。」

「哎,我心情也不好,喝什麼飲料可以讓我們兩個都心情好起來?我請妳喝囉。」

Lilian再也忍不住了!

「我昨天mail給你的信,你收到了嗎?」

「啊,什麼信,沒收到啊,是我請妳幫忙搜集的資料嗎?」

Lilian深深地看了Terry幾秒,才說,「對啊,想請你看看可以整理到報表裡面嗎?那我再重傳好了。」

Lilian感覺上帝幫了她一把,不管她是寄錯還是信箱有問題,那封信終究沒有到達Terry信箱裡,她鬆了一口氣,這樣的結果,出乎她的意料,但竟然是此刻她覺得最好的結果。

「嗯,來喝可樂吧,我還是喜歡喝可樂。」

Lilian笑說:「這裡有新出的奶茶耶,我要喝這個!」

「厚,奶茶這麼甜,妳不怕發胖嗎?」

「你管我,要請人家喝飲料還這麼不乾脆!」

Lilian想,就這樣維持現狀吧!

「也許可以等到他愛上我的那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084482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渾沌未明的感覺最討厭了
2008/07/30 13:15
看了這故事我好像又回到年輕時候
   談戀愛時那種渾沌未明的感覺最討厭了
*babykon*(babykon) 於 2008-07-30 14:40 回覆:
哈哈,我倒是喜歡那種渾沌未明的感覺呢,充滿無限想像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滿喜歡這個電影的
2008/07/28 06:50
這部電影我也滿喜歡的 只是沒想到最後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