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故事:分手很簡單 忘掉卻很難
2008/08/23 04:07:32瀏覽12650|回應8|推薦45

分手很簡單,忘掉卻很難。

 

在一個公司當上老員工後,有時會意外成為後輩的訴苦對象,當一對社內情侶不約而同分別來找薰發牢騷說:「我想和他(她)分手!」薰的腦袋不由自主回到她的大學初戀。

 

狂愛

 

初戀男友麥可是國標舞社團的團長,薰是他的舞伴,國標舞和演戲差不多,很容易動情,跳舞時男生和女生身體的某一部分是必須契合的,可以感覺對方的體溫和情感,男方帶領女方時有一絲緊張,都可透過身體傳達到女方身上,手掌心微微的出汗,當然也馬上會感染到女生的纖纖小手。

 

國標舞裡的摩登舞是優雅且兩情相悅的;拉丁則是熱情烈愛的舞,舞姿中的一分一合,一轉一扭,都代表著萬千情意;薰是社團的台柱,麥可初接團長,舞技還不純熟,薰必須趕快和團長練出規模來,一日一日的練,最初薰是神經大條渾然不知麥可動了真情。

 

直到有一天,麥可用腳踏車載薰回家,道別時給了薰一封信,薰回家一看,是一封簡單坦白的英文告白信,不是中文的「喜歡」或「愛」,而是化成英文的「Love」,似乎沾染著魔力,讓她墜入了情網。

 

國標舞要求男女生要「演」出情侶的火花,但從此薰不必和麥可演戲,他們舞在一起的時候,是自然散發情意的,彷彿周圍的人都消失了,世界上只剩下他們兩個,相愛著。

 

他們戀愛的高調,如同向世人宣告一般,他們曾在台大圖書館打情罵俏、引人側目,需要工作人員出面制止…薰一旦愛了,是勇往直前,不顧一切的。她曾經在麥可約會遲到時,氣得闖入台大男生宿舍,直衝麥可房門,嚇壞了他的室友們;薰也曾悄悄潛入麥可的房間,躲進他的被窩,兩人暗中玩著癡狂愛撫的遊戲。

 

麥可用腳踏車載著薰,就這樣晃啊晃啊,晃遍台大校園,也曾問過薰傻問題,類似「如果我以後落魄一輩子,妳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薰的答案當然是,「我要永遠坐著你的腳踏車,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

 

無言

 

薰比麥可早畢業一年,進了社會,薰之後的記者工作,要接觸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包括隻身在凌晨跑到夜店去採訪老闆,麥可最初很不放心,跟著去,一個必須要拚命工作求表現;一個注定要牽掛著等候;一個入了社會;一個還在單純的校園;兩人心理的落差愈來愈大,爭吵在所難免。

 

之後麥可畢業當兵去,薰沒有兵變,但聚少離多像強酸,侵蝕著他們的感情,麥可退伍有了自己的工作後,他和薰想挽回初戀的感覺,重新開始約會,但兩人已尷尬到不知如何牽手才自然,昔日國標舞時的濃情默契竟可以這樣無情的消逝。

 

薰試著挽麥可的手,但覺得他的手很陌生,陌生到令她不知所措的地步。

 

分手

 

就在這個時候,薰找了一個大姊級的同事,向她訴說著初戀的消逝,大姊頭非常努力的勸她,「好好跟他談,不要分手,這段感情得之不易。」

 

但薰像中邪似的,大姊頭的苦心勸說,根本說不動她。她就任由這段戀情冷成一杯變味的咖啡,原來再刻骨銘心的戀情,變淡時竟是如此默然的冷酷。

 

接著薰輾轉聽說麥可在朋友的安排下去相親了,準備結婚了,好強的薰不知該如何反應,她吞下苦澀的心情。

 

有一天,麥可打電話給薰。

 

薰恭喜麥可,打聽著麥可的婚期,要去參加他的婚禮。

 

「我不告訴妳婚禮在哪裡,因為我根本不想讓妳來。」麥可說。

 

薰愣著。

 

「如果妳現在說,要嫁給我,我馬上取消婚約,跟她分手。」麥可決然的說。

 

一時間,往日所有愛戀的感覺全部回衝到薰的心頭,她好想好想哭,好想很叛逆的說:「好啊,那我們就結婚吧!」

 

但下一秒,薰想到麥可的新娘,「她會很慘吧,我的答案可能會讓她痛苦一輩子吧。」

 

她默默的,掛掉了電話。

 

結局

 

「不要這麼衝動就提分手,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妳不是說他對你非常好嗎…」

 

多年以後,薰變成了大姊頭,勸著她的年輕同事,不要輕易分手啊!裡頭有她的切身之痛。

 

分手很簡單,忘掉卻很難。

 

證據是沉在薰的老家抽屜最底層裡,那封英文情書,她一直沒有丟掉,但她也沒有勇氣再拿出來看。

 

她怕看到結尾的「I Love you」時,她可能會崩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154244

 回應文章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
2008/11/01 01:54

忘不了怎麼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8/09/15 16:52
天ㄚ,我現在坐在報社打稿,然後我要哭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忘掉
2008/08/28 19:28
分手忘掉不簡單,
只怨一廂不情願。
早知露水戲鴛夢,
昨夜風騷再來見。

Ma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很簡單 忘掉卻很難
2008/08/27 11:12

分手過了快十年了, 還是不時的在腦中浮現他的身影,

想不清楚自己對他是什麼感覺, 也不知道他如今人在何處,

只是, 從來沒有忘記他.....


壓倒阿扁最後一根稻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麥克太過份
2008/08/26 10:17
置他未婚妻於何地,真自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恍然大悟
2008/08/25 17:59

以為可以忘掉

一旦發現不可能   感覺更痛苦

過了這麼多年   看著你戀愛的照片   結婚的照片   快樂的照片

我只想什麼都放掉   回到看見你之前的那一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5 10:12

分手很簡單 忘掉卻很難

只有真正愛過的人,

才能體會這句話...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不掉
2008/08/23 07:44

「我要永遠坐著你的腳踏車,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

他們的分手有點牽強,只是距離造成的,沒有其他驚世駭俗的事件,難怪薰忘不掉,因為單車后座唯美純純的愛從來不曾退淡。

*babykon*(babykon) 於 2008-08-24 19:16 回覆:
距離是最無情的殺手,不管是實際的距離或心理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