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哈佛 「愛」比「哈佛」好看
2005/08/30 23:05:01瀏覽9335|回應2|推薦8

 ■徐正棽

「愛在哈佛」好不好看?大家意見非常不同,這點很有趣,我的結論是,做為一個韓劇,它的純愛部分是好看的,「愛」比「哈佛」更有魅力。

 

「愛在哈佛」推出第一集時,我身邊的人就分成兩派,有兩個二十多歲的年輕美眉都擺很卡哇依的表情,但用很激動的語氣說:「好──好──看──喔!!」竟然還有年輕男生在旁搭腔:「真的超好看!」不過也有人都擺出不怎麼樣的表情,還有人說「看不懂在演什麼」,甚至有人說,「金來沅也太愛撥頭髮了吧」。

 

我的感覺是,上哈佛深造的韓國人怎麼英文這麼破,金來沅英文破是可以理解的,他自己就在戲裡說他英文這麼爛還到哈佛讀書,但李廷鎮演的角色是早早就到美國讀書的資優生,但他英文講得和金來沅一樣破。金泰希就還OK,因為她的英文台詞比較少,唯一讓人讚嘆的是金玟的英語,不僅流利,發音也十分標準。不過兩個男主角的破英文就讓我前幾集聽到耳朵打結,降低了哈佛的魅力。

 

近幾年韓劇喜歡到國外出外景,嘗鮮且刺激收視率,「巴黎戀人」到巴黎,但它聰明的是,取巴黎的美景,但沒讓主角講太多的法語,「愛在哈佛」有令人嚮往的長春藤名校風光,但前幾集主角忙著說英語讀書,忘記了韓劇「純愛」的基本宗旨,金來沅說太多英語,表情都不自然了。

 

不過,在金來沅與金泰希開始談戀愛時,韓劇最在行的「純愛」感覺就回來了,這時我就承認「愛在哈佛」變好看了,雖然金來沅用雙唇touch down金泰希的「吻戲」十分新奇,是導演的創新之舉,但他們坐在bathroom門後,躲著不讓同學發現,偷偷親吻的時候,卻是最符合大學生純愛的經驗,每一個曾經在大學時代熱愛過的男女,內心冰封許久的愛戀記憶,都會慢慢暖上心頭。

 

金泰希為了自己的夢想,丟下金來沅不告而別,當他們在首爾重逢,金來沅狠狠甩了她一巴掌,但他依然愛著她,在冬日的巴士外,金來沅看著巴士內的金泰希,在雪花與霧氣滿布的車窗外寫著:「天使…妳是我幸福的天使…我不會把妳的翅膀折斷,硬把妳留在我身邊…」是啊!如果一個天使愛了你之後離去,當天使再回來的時候,誰能抗拒天使帶來的幸福?又怎麼會責怪天使呢?

 

愛一個人,就是要讓他自由飛翔,這是「愛在哈佛」給韓劇迷難度最高的愛的真諦。

 

所以「愛在哈佛」好看的部分在「愛」,反而無關「哈佛」,那場bathroom的吻戲,如果在首爾,會一樣動人。那場在巴士車窗的告白,雖然不在哈佛,也同樣令人感動,地點不重要,哈佛的明亮與新鮮,打動不了我的心,但愛情戲能純粹到給人幸福與心動的感覺,才能讓我甘願的說,「愛在哈佛」滿好看的。

 

(「愛在哈佛」金泰希、金來沅劇照由緯來戲劇台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53490

 回應文章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野蠻男友
2005/08/31 00:26

的確是愛比哈佛好看啊

不過我發現賢宇還真是個野蠻男友

兩人重逢的時候

我以為賢宇要跑過去失深深的擁抱書仁

沒想到居然是甩他她一巴掌

我咧.....愛之深責之切嗎.....


vicky092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5/08/30 23:31

贊成你對「愛在哈佛」的分析,喜歡這種溫馨又甜蜜的故事

愛在哈佛「愛」比「哈佛」好看

正在欣党此劇的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