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錯過的金三順 補給你(之1)
2006/01/24 14:56:48瀏覽4779|回應3|推薦25

「我叫金三順」在南韓播出時,每一集最開始都有一個類似摘要的「名字」,在台灣播出時,因為剪接和集數的變更,這「名字」都不見了,很可惜,味道少了很多,在此還原,滿足忠實的三順迷。

 

1集:人生是裝滿巧克力的巧克力盒

 

金三順quote「阿甘正傳」裡莎莉菲爾德演的媽媽的台詞,看過「阿甘正傳」的人一定瞭這句話的意義:在你咬下巧克力之前,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裡頭包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幸福/不幸福;後悔/不後悔…都在選擇與嘗試人生之後,才會親身了解。這是你的人生,這是你的巧克力盒,沒有人能告訴你該怎麼活。

 

2集:我們…談一次戀愛如何?

 

三順爛醉後,振軒只好帶她回家,第二天一早,被振軒媽媽發現,振軒突發奇想,在三順吃早餐時,問她「金三順小姐,我們…談一次戀愛如何?」然後三順把滿嘴的飯全噴在振軒臉上。

 

這一集很精采,是假戀愛契約的開端。「浪漫滿屋」的RAIN和宋慧喬也因為假結婚契約的橋段,紅透半邊天,這世界上真的有假戀愛或假結婚契約嗎?

 

好萊塢八卦便傳說,某大牌男星的婚姻就是契約婚姻,用來掩飾他的同性戀真相…如果真是如此,那還是戲裡的契約要美麗多了,因為金三順和浪漫滿屋的契約假戀愛/假結婚,最後都成真了。現實的契約婚姻,卻按照契約,婚姻與愛情,都有結束的一天。

 

3集:請教我寫戀愛契約吧!

 

一,金三順和玄振軒,在雙方自願的條件下,交往到20051231日。

二,玄振軒不會對金三順做任何身體接觸。

三,反之金三順亦然。

四,只是假裝交往,絕對不會談戀愛。

五,就算假裝交往,雙方也不能劈腿,

違反以上任何一條,自動毀約。責任在金三順時,金三順即時還玄振軒五千萬,責任在玄振軒時,金三順則不必還五千萬

 

假契約,在「浪漫滿屋」裡已經有了,所以不是金三順教人驚訝的部分,這集讓人驚訝的是金三順在振軒老母前隨口胡謅的,「如何地愛振軒」:

 

有位作家,她每晚都會把自己寫的作品放到老公桌上才去睡,早上老公起床後,會看完再去上班,老公是第一個讀她文章的人,我會把我第一個做的蛋糕給振軒吃,我能做到最好吃的蛋糕,都會做給他吃,像這樣,我愛著振軒(雙手比個心形)。

 

此語一出,讓四周人為之語塞,明知是謊話,也編得太感性了吧。

 

4 Over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是振軒前女友柳熙珍最愛的歌,所以分手後,振軒一直無法彈這首歌曲,這一集,熙珍回來找振軒了。也在這一集,三順發現自己也許愛上了振軒。

 

一種微妙的情緒困擾著三順,失眠的她,凌晨到餐廳做起甜點,以下是她內心的獨白:

 

有一天身體問心:我要是痛了,醫生會醫治我,你痛了,誰來醫治你啊?

 

於是心說:我只能自己治自己,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治療自己內心傷痛的方法,喝酒、唱歌、發火、或哭、或笑、向朋友訴苦、旅行、跑馬拉松,最差的一種是逃避這種心痛,我的治療方法是,快到清晨的時候,烤蛋糕和餅乾,用香味安慰自己,世上還有更甜美的治療方法嗎?

 

振軒在餐廳中為了安撫情緒不穩的女客人,接受點歌彈了「Over the RAINBOW」,在琴聲中,他至愛的女人熙珍走進了餐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595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愈來愈想看啦~~
2006/01/26 23:19
^_^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6/01/25 16:49

我不太有時間看連續劇

不過看過妳敘述之後

忽然讓我想看看這部片了說

感覺好像很好看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 好看 ~~
2006/01/25 10:33

等續篇 .....

    不但補上了片頭句子 , 也讓人回想起劇情 !!

可惜我明天就要放大假去 , 等 2月初回來再看得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