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不是永恆?你知道金三順的答案嗎?
2006/01/01 11:55:43瀏覽6705|回應1|推薦38

愛情到底是不是永恆的?熱戀中的人一定說「是」!戀愛失敗的人七成會說「不是」,結婚生子的人九成會說「當然不是」!

那「我叫金三順」的編劇,到底是不是愛情的擁護者?愛情是不是永恆的?三順的台詞說得很清楚,「愛情非永恆」,但一方面編劇為了愛情喜劇的票房,又必須把愛情寫得很夢幻。

也許這就是愛情最矛盾的地方,經歷過愛情消逝,鐵定不會說愛情是永恆的,但一方面心底深處,卻有一絲火花,盼望此生還會有墜入情網、熊熊燃燒的一天。

三順戲裡看著前男友結婚,偷偷掉淚,男主角振軒問她為什麼哭,她說:「我領悟到愛情不是永恆的,覺得很荒謬才哭的。」

另一方面,振軒對三順說,熱戀的人體內會產生「羥色胺」,讓人變得很盲目,看不清對方缺點,但這種化學變化的期限平均只有兩年,兩年後,熱戀的感覺就會永遠消失。他罵三順:「妳明知愛情如此愚蠢又輕浮,為什麼還要急著談下一場戀愛?」

有趣的是,日劇「H2」女主角春華(石原里美)愛上了比呂(山田孝之),她明白比呂心中愛的是另一個女孩,而感到難過,但她說:「愛上一個人是這麼痛苦,我還是想要去愛。」

三順被男友甩了之後,在公車上不停的哭,心裡想著:

一個男人給過我那樣的幸福,卻又將它奪走,

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了他,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情,

愛曾經如此熱烈,竟不著痕跡的消逝,

了解到愛情根本不算什麼,我哭了,

心痛愛情的無力感,為這樣的我而哭了。

「愛情不是永恆的」、「愛情是痛苦的」……明知如此,三順和春華還是想愛;明知愛情可能將你毀滅,你是不是依然期待愛神的來臨?

所以就別管愛情是不是永恆的,愛是不是痛苦的,愛是不是毀滅的。

橫豎沒有愛,心也是死的,不如好好去愛一場,再死吧。

劇照由八大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39534

 回應文章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了他,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情
2006/01/25 16:51

這句話和我之前的心路歷程感受好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