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的愛(3)從火星來的婆婆
2005/12/14 10:36:10瀏覽6282|回應4|推薦19

婆媳問題很多是無解的難題,她們通常如何看待對方?

 

「妳是不是從火星來的啊?」

 

哈哈,很貼切的說法,我是quote「說不出的愛」裡,金海淑演的婆婆的台詞。戲裡媳婦說,和婆婆說話很痛苦,金海淑很不滿,媳婦就問:「那麼跟妳說話的時候,有別的形容詞來代替痛苦兩個字嗎?」

 

對金海淑而言,媳婦是「火星來的白目」,對媳婦而言,婆婆就像「火星來的挑剔鬼」。

 

婆婆看自己的兒子,總是樣樣都滿意,但看媳婦,就是怎麼看都不對。我有一個朋友,不會說台語,但婆婆不會說國語,兩人平日說不上什麼話,有一次,老公惹她生氣,她氣得跑出去逛大街,很晚才回來,婆婆當然不會說兒子不對,反而用台語叫她:「要忍耐,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對先生。」

 

她有滿腔的話,「妳兒子不出去賺錢,成天在家吃閒飯,我天天工作這麼辛苦,還要做家事,妳為什麼不罵罵妳兒子……」但這麼多話,怎麼用台語說啊,三秒以後她放棄了,只好點點頭,婆婆很滿意的離去,她啼笑皆非的想,不會說台語,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雖然也有婆媳相處極好的例子,但是戲劇世界中,就是無法如意,金喜愛在「說不出的愛」裡的婆婆,仗著有錢,總是對金喜愛尖酸刻薄,讓媳婦毫無尊嚴。「火花」的李英愛嫁入有錢人家,要在旁餓著肚子服侍公婆吃飯,等家人吃完自己才能吃。

 

哇,這麼可怕的婆婆……我那現實中不會講台語的朋友,只需要聽婆婆碎碎念幾句,還算幸運的,就當婆婆是火星來的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25274

 回應文章

Reg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火星來的媳婦
2006/01/07 06:49

我是婆家火星來的媳婦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懷念我的婆婆
2005/12/15 19:30

剛結婚時和婆婆還相敬如賓,但因為生活在一起,就愈來愈多嫌隙。

到最後不得不選擇搬出來住,為了遷出,還引發不小的風波。

或許是因為不住在一起,反而覺得更親近。再加上我原本就不是不孝順的媳婦。當時的爭執,只是因為有些生活習慣不同而引發的衝突罷了。所以婆婆總是會煮我愛吃的菜、每回要回家時準備一堆東西讓我們拿回家,而我可以做的就是陪她聊天、幫她按摩、買她愛吃的食物。

很懷念我的婆婆。她是個堅強的女性,我的台語也很破,但是我還是會努力的說,而且要求我小孩也要盡量說台語。婆婆雖然不太會說國語,但是偷偷的學呢!

幸好在她過世前我們相處融洽,我的心中才不會有遺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從火星來的 ~~~
2005/12/15 18:31

我也是聽不懂婆婆台語的媳婦.....

婆婆不論和我說啥 , 我都是笑臉無回應 !

剛開始婆婆會努力轉成 "台語式的國語"

那聽起來真像是火星文 ....很難懂 !

現在 , 婆婆要交待重要事時 , 都會叫她兒子來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遇到
2005/12/15 08:24

我那英國婆婆也是火星來的

不過她很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