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IN、池城 明明就劈腿說
2005/07/12 01:12:04瀏覽9776|回應2|推薦3

RAIN 、池城 明明就劈腿說

徐正棽

 

劈腿,在明星的現實生活中是備受責難的,但在明星的戲劇世界中,卻經常被美化、原諒、同情,甚至是被崇拜的。

 

舉例,池城在「最後之舞」中,已有了未婚妻,卻情不自禁愛上了柳真,因為他失去了之前與柳真相戀的記憶,促使觀眾熱切盼望池城再度愛上柳真,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池城對未婚妻不忠,另外愛上柳真,明明是「劈腿」行為,觀眾卻期待它發生,馬上原諒了池城,並同情柳真,那倒楣的未婚妻呢,就終日以淚洗面,當她想捍衛自己的感情世界,想奪回未婚夫時,明明是現實生活中最正常的「感情自衛」,卻被觀眾打入「壞女人」的類別。

 

哎呀,這就是戲劇世界,也是最迷人的世界,在那裡,劈腿被眾人期待,劈腿的主角受人喜愛與崇拜,那是一個隨意且不須邏輯的世界。

 

再看「浪漫滿屋」的RAIN,他明明一直深愛著慧媛(韓恩貞飾),在宋慧喬無厘頭與他假結婚後,假夫妻越吵愛意越深,其實他開始劈腿了,一下子關心韓恩貞,一下子又黏著宋慧喬,但「劈」得很浪漫,觀眾根本不覺得有什麼不對,還很希望他趕快劈到宋慧喬身邊,RAIN還因這齣戲紅遍港台。

 

看看戲劇世界中池城和RAIN劈得如此明顯還被韓迷崇拜,不禁要說周杰倫在蔡同學和侯主播之間的case,根本就是小case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6777

 回應文章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shenyan的觀點
2005/10/10 08:58

人生在尋找真愛過程,本來就不易,更何況最後之舞中的池城從戲一開始,便對父母親喜歡對象表明,自己在尋找真愛。

這齣戲很好,是我看到,愛情不是單靠等待(這是愚昧的),是需要兩情相悅,這名女孩等待不愛她的男主角10年,固然令人同情,卻也讓自己受困在愛情的世界中,所幸,戲末,她體會到放手後反而世界更開闊,因為她的真愛正在某個角落,等待和她相遇。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贊同...
2005/09/08 07:24

不贊同你的觀點...

"最後之舞"未婚妻一開始便隱瞞真相,把男主角的項鍊藏起來

(在這之前他們並沒有戀愛或在一起,只是她自己單方面的單戀跟等待!所以女配角其實沒有資格干涉男主角池城的事)

日後的三角習題或多或少也是她這一個自私的舉動所造成!

若她夠誠實、若她肯接受池城失憶期間有個女孩得到了她盼了8年都盼不到的愛...他們3個是不是不會有日後的這些痛苦?

男主角若知道失憶期間有個深愛的女孩,他一定會去找她!更不可能因為種種原因(家庭...等等)讓秀珍有機會成為自己的未婚妻!

女配角捍衛自己愛情的出發點沒錯!但她的行為錯了!愛不是強迫、威脅、甚至自殺就可以擁有..........但她的方法就是這些!!!..........

雖然也會同情女配角(因為她不壞),但男女主角也十分令人同情!

女配角後來以淚洗面,女主角何嘗不是呢?心愛的未婚夫突然失蹤,她也是天天等待、以淚洗面......

而且女主角其實才是池城"正式"的未過門妻子,他們有公開的儀式,秀珍反而什麼都不是,畢竟他們連婚都還沒訂~~~女主角當然有資格去爭取她本來的幸福!尤其不是以錯誤的行為(欺騙、要脅...)去爭取,光這一點,觀眾自然全站到她那邊去!

至於RAIN的浪漫滿屋~~

他跟池城不同的是,他剛開始有所混淆,搞不清楚自己愛誰(池城是從頭到尾只愛女主角)~~經過一段時間他才看清楚自己的心.....原來真正愛的是宋慧喬~

不過若說他這是劈腿~那春日的女主角也是劈腿囉!她也是在兩個男主角間游移不定,她劈的更明顯!而且是移情別戀吧!

但也許是編劇的關係,也許是女配角都不夠光明磊落的緣故!大部分的人會把"最後之舞"跟"浪漫滿屋"的故事合理化!

但春日~~~看完後只讓非常多人同情池珍熙!

回歸被點名的主角本身,池城所扮演的角色,他並沒有一邊對女主角好,一邊又對女配角獻殷勤!當他承認自己的心後,馬上果決與所有人談清楚,抵死不妥協!這就是為什麼觀眾欣賞這個角色的緣故!這一大段從頭把戲看到尾的觀眾都很清楚!有完整看完"最後之舞"的人更不會指著男主角說:你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