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天的我們,今天的我們
2007/02/06 11:15:57瀏覽318|回應0|推薦3

這是2006年11月3日的文章,剛剛在整理無名時翻到的,算是紀念,文中有些事情,我們的教育體制若不改變永遠只會一樣,當然,我指的是良性改革。

---

剛剛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很久不見的國小同學,
其實之前就知道,她現在在念D中的體育班,
其實有點小意外(壞心,毆),D中算是縣內女生前三志願(當然,外縣市不列入計算)
嗯,今天看到她,覺得她過的不錯,也替她開心^^
我們聊起了以前同班同學現在的「下落」
「妳們都在○女,這個我知道,其他人呢?」她問。
我們從男生一號一路數到了女生最後一個人,聊了很多
她說:「我想考師院體育系,嗯,近的、國立的就好。」她問起我。
「不知道,哈哈。」成績起起伏伏,哪想的了這麼多。
「妳都沒想過嗎?」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當初會進○女其實是意外,原本爸媽的意思是要我讀家裡附近的護專(就等於是當姊姊的學妹),不過我始終懷疑自己有恐血症OTZ
當時,我屬意的是一所以語言為主的學校,忘了是誰跟我說的,說該校分數要很高,我應該是考不上。後來想想,算了,考上了又能怎樣?真的考上了就得在外住宿,那又是一筆錢,家裡沒有餘力。

當時覺得自己能考上女生第二志願就不錯了(請不要想太多,我不是北區的......),沒想到,成績出乎意料的高,就是○女穩上的分數,可是要跨區填K女根本不可能的分數。我說過了,就算能上也不會去念,家裡負擔太重。
後來還是乖乖去念○女,公立的,省錢。

讀著讀著,現在也上了高三,今天跟她聊了後,想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對於未來,我很茫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兩年多來,我只是默默的將老師給的知識囫圇吞棗下肚,消化了多少,我不知道,每天考卷發下來我就寫,老師檢討,跟大家一樣拿起紅筆在考卷上作上重點記號:這題三顆星;這個很重要;這去年學測有考。
翻開國文課本:唐宋八大家、古文運動、四大奇書、六才子書。
打開數學講義:平面方程式、圓與平面、線性規劃、排列組合。
英文課本永遠是:倒裝句加分詞構句
歷史永遠有打不完的戰爭
地理溫帶季風熱帶沙漠

我無暇去思考下一步

我有點僵硬的轉移話題:「妳還有在練跆拳道嗎?」
「現在以準備明年術科考試為主、功課也要維持,跆拳先停下來,明年考完學測要檢定,過了就是三段。」
「黑帶?那很厲害啊!」
她有些靦腆的笑笑:「還好啦!以後可以去當助教什麼的。」
之前聽另一個朋友提過,黑帶四段就可以當教跆拳道了(數字越小越強)
早我一站下車的她,跟我揮揮手道別。

目送她下車,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沒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7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