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splay小事記01
2014/06/27 21:14:26瀏覽605|回應0|推薦2

  Cosplay,所謂的角色扮演,簡單來說是扮成你喜歡的角色的樣子,再仔細一點說則是扮成任一特定對象(無論真實人物或虛構角色)的樣子。

  一般認知的閨房情趣(?)那種角色扮演,自己喜歡就好,但請不要與Cosplayer(簡稱coser)混為一談,兩者於實質上不太一樣,這裡不討論,但跟任何一位coser說你認知的cosplay是這種閨房樂趣的話,每個人都會生氣的。

  而蘿莉塔服裝、女僕,前者為一種穿衣風格而非角色,現於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愛好者,不過未非常普及,故穿上街受到矚目或是被誤會為coser的可能性也滿高的,不過除扮演此穿衣風格的角色外,蘿莉塔服裝不能被稱為Cosplay;女僕普遍也不被認為是Cospaly範圍內,過去曾為一種職業,也是有人拿來當作情侶夫妻間的情趣,但同樣的,除了特定角色外,女僕裝不能算是角色扮演(除非廣義再廣義……嗯)。

  而活動展場中配合廠商穿上遊戲人物服飾的模特兒們,我覺得只能算是工作中的show girl,不在討論範圍內。

  好像囉囉嗦嗦的講了一堆,但我沒有要認真討論什麼是cosplay、什麼不是cosplay的意思(笑),只是想稍微做個釐清。

  沒怎麼在UDN這邊的網誌提起過,但我大約從2010年起偶爾也有一些cosplay的機會,只是想寫寫心得、聊聊天,教學啊、宣導,那些我沒辦法,畢竟我自己也沒多厲害,只是很單純的想聊聊這幾年來cos的時候遇到的事情,如此而已。

  我其實不太喜歡站在鏡頭前,我很喜歡攝影,但我喜歡幫朋友拍照、拍風景照,甚至是外出聚餐的食物,就是不喜歡自己被拍。我也不喜歡化妝,身為一個素顏派,平日就是素著一張臉亂跑,頂多場次、朋友聚餐才會上點淡妝。

  這樣說很矯情,但,會接觸cosplay不過就是為了一個字,「」。

  媒體採訪Coser的時候總是會問「你全身花了多少錢」,說真的,花費多少錢不是重點(厲害的人可以用少少的經費弄出高質感的全身裝扮,也有人花費數倍經費卻達不到人家的一半質感),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得到的愉快,以及學習到的東西。

  以我來說,我平時不化妝,勉強有點化妝技能也是因為cosplay;我不會製衣(這個靠朋友,笑),簡單的成衣加工OK,還學會了製作小道具;學到了在鏡頭前怎麼調整姿勢會看起來好看點(拍婚紗的時候超重要的!)。

  所以當身邊有人對Cosply抱持異樣眼光的時候,請稍微幫他們解釋下,謝謝大家害羞

あさまる(ゴーストレディオ ver.)

放張證明我真的有在cos(挺胸)(?

那麼下次見。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1157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