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還很長
2014/09/06 19:02:52瀏覽514|回應0|推薦4

一直在想該不該提起這件事,想想還是留個紀錄好了,當未來我可以笑著面對這一切時可以用來回味。

我終究還是做了護理逃兵。

問我喜不喜歡護理工作,我想是喜歡的吧,不然也不會堅持一年的時間去從事這份工作不是?世界很小,恕我無法說我曾在哪裡工作過,被故人看到就不好了(笑)。

大抵是個性不適合?我其實滿沒自信的,有些事情會想要反覆確認,確定沒錯再執行,這件事情卡在那裡,就會想先做完他再去做其他事情,自然而然的,效率真的不好(苦笑)。以追求快又好的護理工作來說,我做起來很難上手。

再來大概是環境問題吧,人總是這樣,喜歡拉圈子、喜歡比較,我沒有要批評誰的意思,也或許是我自己不好,可是我覺得這樣的相處方式,好累。

面對學姐的吩咐不能有個不字,說什麼都要完成了才能下班;同一件事情,我沒完成是我不對,因為那是我應該做的,補完才能走,但是學妹忘了好多次,我不過一句「不要每次都留給我嘛,這是你班內的事情啊(無奈)」,就要被罵「人家做這件事只是為了方便你做事,但不是義務,她沒做那妳就自己來,幹嘛把人家留下來!」

差別待遇成這樣有點不厚道了,甚至交班後3小時才出現的狀況也要推到我身上來,就因為我還沒離開我就得負責嗎?

這就有點Funny了(笑)。

啊,偏題了。

總之,我現在進入轉職期,等待二轉中(嗯?),未來應該不會再找護理工作了,趁這段時間來做做想做的事也沒什麼不好的。說是這麼說,還是會對遇過的人事物感到懷念,畢竟不全是糟糕的回憶嘛。

希望你們都能好起來,以後健健康康、過上一般人的生活,我無比希望你們都能開心,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即使相遇也是緣份,認識你們我很開心喔,雖然你們不會看到XD

說說工作中難忘的事情好了,跟病患相關的好像沒有什麼能講的,講講自己的事。

去年中秋休假出門跟姊姊吃飯,那天回到宿舍後就覺得有點不太舒服,還以為是因為我前一天上小夜班太晚下班造成的不舒服,想著睡一覺就好了,隔天早上還要上班,吃了退燒藥早早就爬床了。

隔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還在發高燒(我還一度懷疑我的電子腋溫計壞了),還沒出門上班就開始上吐下瀉,接近上班時間也沒辦法臨時請假,只好先看看情形再說。

到了單位還在發燒、嘔吐,吞了退燒跟止吐藥就上工了,於是我整個早上都徘徊在工作車前、廁所這兩個地方尷尬(我有徹底執行洗手工作的,我發誓!);本來中午時,學姐說下午要放我去看醫生(我們病床數少的時候會讓多的人力放假),剛講完就來了好幾床,不能走了……

直到下了班才去看門診,還吊了點滴。・゚・(ノД`)・゚・。

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當天一起上班的學姐們,我那天狀況整個糟,她們幫我分攤掉了很多工作,感激!(我對事不對人,很多事情得分開講,該謝謝的時候我不會忘記的Orz)

而且因為腸胃炎的關係,我去年中秋根本不能碰柚子、月餅,更別提本來還跟姊姊約好的燒肉( ;∀;)

講點開心的好了。

有次連上了六天小夜班,照顧同樣幾個病患後來都熟了(笑),某天看到家屬拿了一杯某某飲料店的飲料,我隨口提了句:「咦,這家分店開到附近來了嗎?他們家的飲料還不錯。」

家屬:「不是耶,他們店在某某路那邊,我老公經過就買了。」

我:「可惜有點遠,不然我放假就可以去買(笑)」

其實我只是單純沒話找話(我很愛聊天XD),講完我自己都忘了有這件事,隔了幾天,一樣是小夜班,等我做完事回到護理站,學姐就指著桌上兩大袋飲料說:「你家屬請的,看要喝哪種快挑,剩下的給大夜班。」

居然就是上次聊到的那家飲料店,他們家一杯50元以上,那兩袋應該500元跑不掉,真是……讓他們破費了orz

下一趟巡房,家屬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拿到飲料了嗎?」

謝謝( ;∀;)

我要說,其實不用破費請我們吃東西的,因為這是我們的職責啊( ;∀;)雖然有東西吃真的很開心,餓肚子寫紀錄超痛苦。

工作中的事還有好多印象深刻的,但很多涉及病人隱私,不能提起(汗)。

我媽說,有時我爸會提起:「如果當初不要叫她去讀護理就好了。」

很多事情後悔也來不及,反正都過去了,我因此認識很多好朋友,倒沒什麼。更何況,人生還很長,總有我可以做好又做得開心的事。

路還很長,真的。若說人生是一段長長的旅行,那麼護理工作也只是其中一小段風景罷了,未來有很多事情可以體會、可以欣賞,對不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1700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