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SN到N
2012/09/14 22:01:03瀏覽2068|回應0|推薦3

護理人員有所謂的職級,從N(又稱N0)不斷地接受訓練與寫報告一點一點往上爬會成為N1、N2、N3、N4,接下來則依各人選擇的方向不同成為專科護理師(工作職責與住院醫師有點像)或是護理長(接著往上升督導、主任)。

而在求學階段,實習時一概稱為護生,也就是所謂的SN(student  nurse)。

寫護理記錄的時候,SN時期總是簽下「……/SN 某某某」,現在則變成了「……/N 某某某」,雖然只少了一個「S」,但是相對的,責任與工作量卻增加了不少。

說實話,真的不太習慣。

心裡總是會有著實習生一般想要依賴學姐的想法,會想著:「這樣做對不對?有沒有弄錯?這樣寫妥不妥當?」

當照顧的人數從一個到兩個,再增加到三個、四個,擔心與不安也會隨之上升,還能慶幸的是現在還是訓練期,等一個月的訓練期結束,必須自己一個人照顧6~7個病人時,我究竟能不能做的比現在更好呢?

我不知道耶,我明白的只有「我懂的東西太少、我會的事情太少,現在要盡可能的學」。

人都有想說喪氣話的時候,但是沮喪完了就要努力把自己沒做好的事情、還沒有嘗試做過的事情做好或是去想要怎麼做得更好!這也是我從如同姊姊一般的友人那裡來的當頭棒喝(?)裡所學到的。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不要盜用漫畫台詞)

我在這裡、努力學習那些不會的不懂的不熟練的,也在這裡努力適應新環境、認路不要再迷路,一切都好。

我正努力,從SN變成N。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685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