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嗶──。時間到。明天就是決戰日。
2007/02/01 15:01:35瀏覽415|回應2|推薦3

明天,2月2日,對我而言是個大日子,不只我,所有高三生明天都要上考場。趁著最後一些時間上來寫日記,等等讀書去。

今天早上一覺醒來,看著時鐘指針指在九點,不習慣,雖然休業式已經過去好幾天,但我還沒睡到這麼晚過,應該要早點起床的,考前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不是什麼好事,但是昨天頭痛了整晚,被迫吞了兩顆感冒藥,爸爸下令沒睡到九點不准我起床(笑),很久沒睡滿8小時,其實還不賴!

或許我是真的累了,昨天文章裡看得出來我火氣很大,我們學校大概算不上全國明星高中前20名(30名?XD),但總也是升學為主的學校,功課不會少到哪去,我算同學中睡的比較多的(目遠),有個自然組的朋友曾趕報告趕到凌晨三點才睡,五點四十分起床梳洗,因為她住的比較遠,校車又沒有經過她家村子,六點半前要到我們村子等車,等車時,她手上拿著課本眼睛都快張不開,我們跟她說:妳還好吧?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她搖搖頭:不行啦!第一節要考化學,不唸會完蛋。事情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下午五點多放學,她背著大大小小的書包、提袋,買麵到補習班吃,一補就是到九點多,等坐著公車回到我們村子,大約9點40分吧!她還得一個人騎30分鐘的腳踏車回家。

另一個朋友和我一樣是社會組,一次,趕作業趕到半夜1點多,要考試的科目通通還沒唸,她打著精神讀到兩點半,撐不下去,連衣服沒換、燈也沒關就「爬」到床上去睡。上學,她鐵青著臉向我抱怨:她還有好幾科沒唸,幸好她不用上南胡課,不然一定會爆肝。

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回她什麼,她當初原本可以去讀一間音樂科也算小有名氣的私立高中,會來現在這所學校有很大的原因是我們這群朋友。

這條路是我們選的,我無法抱怨,我只是不能諒解那些自以為替我們減輕負擔,其實讓我們更辛苦的官員,我們這屆處在很微妙的境地,我們是舊版本最後一屆,下面的學妹是九年一貫的白老鼠,教材內容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沒有什麼退路可言,這次學測失敗,指考等於是最後的希望,除非你有勇氣挑戰不同的教材。

對那些只會說好聽話的官員已經沒有什麼信心,真的就只是「聽起來很棒,其實根本沒有內容可言」。之前一個官員為新政策來學校宣導,話說的很好聽:要協助高中職學生到國外(EX:日本,等等。)參訪。但她沒說要給多少經費、什麼時候可以推動。我們校長就當場跟她要補助(校長,我難得這麼欣賞妳!),官員尷尬了下,直說:這個、我們再談!

學妹們躁動著,我們學姊們倒是沒什麼反應,因為當時二下快結束了,接下來辦成也不關我們的事。(後來在去年11月成行,一團大約40個學妹,日本京都。前陣子,學務主任說,下一次已在策劃,大概會去東京。題外話,那位官員印象中在那之後不久就因為其丈夫出紕漏,連帶跟著下台。)

學生的心聲其實是沒什麼人理會的,現任校長表現的實在不能說好,當初我們高一,就有學長、姊發動連署罷免,教師會也向教育部提出她在職期間所做出的錯誤決策以及影響結果,但是現實呢?現實就是人家後台硬,得到連任留校查看兩年(跟我們一起畢業是吧?OTZ)。

她曾在升旗典禮上大罵,說我們學生出去都跟人家說:不要來我們學校就讀。我們學校其實很優,老師教學認真、設備算新、校園整潔、學習風氣佳,學姊其實也挺照顧學妹的,但校長喔......我什麼都沒說。XD

一個班上同學,妹妹小我們兩屆,她妹本來想讀我們學校,想說姊姊在同校比較有照應,她的反應是大吼:妳給我去唸K女,不要來!除非換校長,不然妳不要來!(旂:妳妹應該有被妳嚇到喔?   友:沒辦法。<聳肩>)

快了,再不久就畢業。明天便是決戰日,加油啦!高三考生們,一起加油吧!

突然想起,剛剛姊姊打電話給我,她想考三月中的二技在職專班,但是考古題的國文考科內容較偏高中教材,她要拜託我學測後幫她解題,看了下題目,還真是跟我們平時的練習題有點像咧~姊姊,一起加油啦!

小小的PS:吾姊今年25歳,年輕貌美的兒科護士一枚,活潑開朗,雖然目前有男友,但是意者請留言。XD(開玩笑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706521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ˇ
2007/02/02 19:00

謝謝(拭淚)

話說今天的社會真是難到我想哭啊~



冰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1 20:01
加油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