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學測二日遊(上)
2007/02/03 23:15:40瀏覽565|回應6|推薦6

不知道該從哪裡下筆比較好,現在腦袋一片空白,總覺得很空虛,好像努力了兩年多的目標一下子被抽走了一樣。(母:妳還有指考不是嗎?<冷眼>)

從2月1日晚上說起好了,當天晚上怎麼唸都像是塞不進腦子裡一般,就這樣對著小說流變的講義發呆,到十點多才勉強把《黃州快哉亭記》、《岳陽樓記》等等古文給複習一次。

2月2日,七點起床,嘴裡咀嚼著熱呼呼的飯團,腦袋裡全是元稹和白居易在小沙灘上追逐──「小壞蛋,不要跑啊!」、「哈哈哈,你追不到!」多麼和諧美好的畫面啊!(重點是不會考這個吧......)

抱歉,離題了。因為是第一天,媽媽怕我沒公車好搭,便自動說要帶我去學校,考場就在自己學校,沒有看考場的問題,但是後來作答時,有一種錯覺好像自己在考模擬考似的。

到了學校第一件事就是進休息區唸書,這種時候就會發現我們學校私心很嚴重(笑),自然組在另一個考區,她們的休息區如何,我不得而知;我們在本校考的社會組,休息區就安排在圖書館大樓內,嗯,通風良好又溫暖,燈光明亮加上廁所、飲水機一應俱全。相較之下,其他學校的休息區都在吹風受凍、不是太暗就是太亮,還要隨時小心會不會有毛毛蟲「自殺」的樹蔭下。雲泥之判、天壤之別,喜歡用哪個都任君挑選。

進場前,老師看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大把筆(藍或黑筆2~3枝,2B鉛筆2枝<可換替芯>、修正液、橡皮擦),她很無奈的說:「妳們直接帶鉛筆盒進去啦!如果監考老師說不行再放到置物區。」

就這樣,我們懷著緊張的心踏入考場。下週待續。

不是啦!因為意志力薄弱,時間晚了加上下載下來的四話動畫就躺在那裡等我看它啊!(好孩子不要學,這不是好行為)

繼續,大致上來說,今年國文試題不難,倒是非選題我在余光中跟日日春那兩題,卡住一下下(無力),接著不是我要抱怨,考題的印刷品質實在是很糟~

中午吃飯時間,啃著冷飯團配數學公式,老師在旁邊叮嚀我們:「回家不要看新聞!」大家心知肚明地嘿笑幾聲,默默的繼續複習公式。

數學有難度,但是有些題目是可以靠暴力解題的,所以應該不至於會有人0級分(缺考除外)。出場後,有的人開始嚷著要拚指考。

我自一開始就沒把希望放在數學上,我只希望不會0級就好(0級分不能參加推甄),於是專心複習起老師考前複習的各朝代外患,所以隋煬帝那題,我直接答對,冤啊!

真正的惡夢來臨,社會超難!出場後,大家一陣嘰哩呱啦,一致公認今年比前五年(91~95)還難!有人哭喪著臉,有人臉色凝重,大家都不好受,開始有同學耳語:「這樣我們社會組跟自然組哪還有差別?」也有人打電話回家,要家人做好心理準備要考指考。

晚上,爸媽回到家,我如實說:數學、社會有難度,看來不用太期望。爸爸一開始還說:是妳沒唸書吧?!

懶得解釋,你要這麼認為就繼續吧!又不是只有我覺得困難,現在準備第二天的英文、自然較為要緊。

(下)明天(2月4日)再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714972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完就沒事了
2007/02/07 19:33

腐是正常的,高中三年國文課都在努力發萌呢!(友:妳在得意什麼啊?)

考完會輕鬆很多,但是事情還有很多要忙

---

當然可以啊!我吃飯團是因為懶的出去買,

我們有同學非常勤勞的出去買麥當勞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腐阿(噴飯)
2007/02/07 19:03

= =bb夠腐

差點噴飯(剛吃飽...別害我ㄟ)

考試辛苦了(敬禮)

---------------------------------------------

話說明年就換我"啃冷飯糰"了

可以要求肯德基嗎?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福坤獸大
2007/02/04 13:07

被發現了XD,古人配對大好

總覺得妳們很辛苦,我們學校的學妹就好像沒事好做......?因為有鄰近大學的學生過來當糾察,所以她們好像挺清閒的。(要去考自然的時候我還看到有個學妹在看《PLAY》雜誌,她旁邊另一個學妹在看漫畫,囧,這是刺激考生吧?)

P.S.不用叫敬稱啦(笑),看到人家稱呼我為「您」,亂不自在的=ˇ=



福坤獸[很忙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福》呵呵XD
2007/02/04 10:54

元白那兩句還真是腐呀--(喊)

話說我是小高一,負責做考場服務(因為我是擔任糾察的那種= =)

希望您也能考到好學校呦ˇ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回應
2007/02/03 23:45

數學比平時模擬考的分數要好,所以算得上是有進步,國文和社會科,我還沒有勇氣計算實得分數,明天應該會把它算出來,謝謝關心^///^

也祝您的女兒考得好成績,平時若有把基礎打好應該是不成問題,我是高一沒有很認真,所以現在懊悔也來不及的混考生。(笑)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得好嗎 ?
2007/02/03 23:18
我女兒也參加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