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秀雷敦記事II之二:我真的可以去收書包嗎?Orz
2009/06/12 19:10:53瀏覽3446|回應1|推薦4

內外科實習就這樣過完一半了,這星期算是過得很挫折的一週,每天都在被罵中度過(掩面)。

學校最新公告貼出來了,我們的開學日是8/3而不是8/23,整整縮短20天,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從這星期開始,我們跟自己的病人有所接觸。星期一,口服給藥的時候動作太慢(諠病人的藥還不少顆),被老師唸了「妳再這麼慢,下次我就拿計時器來嗶妳。」、「是誰教妳在正式紀錄單上打勾的?妳乾脆回基護重讀好了!」等等……

可是那個打勾是學校教的……老師,妳們要不要基護跟內外的老師協調一下看要怎麼做?因為當天我們全組都被罵了這件事情。(掩面)

我們還有同學被老師說:「這個也不會的話,妳現在就可以去收書包回家了。」

這句話我前天也收集到了〒△〒

這星期上班四天,四天都是待在單位吃飯,其實我也想去地下街吃飯的……但是事情沒做完就是要認命,要吃、等該做的事情做好再說,所以除了星期一是因為功課準備的不夠完善被撂話不准下去吃外,其餘三天都是因為動作太慢的關係。

星期二、四,諠的病人早上就去洗腎了,早的話,十二點半就會回來,慢的話則要等到一點、甚至一點過後才會回來。

病人一回來,要先測量生命徵象(體溫、血壓那些),接著測血糖、給飯前口服藥,等病人吃完飯再給飯後口服藥,有時候如果醫囑有變動,那可能還要打胰島素。

星期三那天則是因為我照顧的阿嬤有突發狀況,阿嬤身體不舒服所以飯前藥都吐掉了,所以等她的止吐針發揮作用後再視情形請醫師補藥給阿嬤,這樣一來當然是跑不掉啊Orz

雖然可以交班給同學,請她們幫我照看一下情況,我去吃個飯儘快回來,可是我會有點良心不安,就算我跟個案護病關係建立得不太好,這畢竟還是我分內的事情……

昨天在老師面前幫病人測量生命徵象,結果又被唸了這樣=D="

「妳連Vital sign都做不好,要我怎麼相信妳測出來的數值?」

挫折感還滿大的,不過的確是自己太遜沒錯(搔頭)。

 

這幾天中午吃飯時間都不固定,平均下來都是過下午一點才吃飯,空腹的狀態下有點狼吞虎嚥,老師是也沒逼我吃快點啦(汗笑),不過我在吃飯的時候同學們在進行下午的行程(上衛教課等等),甚至是準備下午的meeting,就會想說要吃快一點、別拖累大家……(所以吃完會有點輕微的胃痛,自作孽不可活

大概是這陣子比較累,總有種自己「整組壞光光」的感覺O口Q

 

 

隔了這麼久才更新,近況報告以上結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3037295

 回應文章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旂諠辛苦囉!
2009/06/24 03:47

實習總是比較累!!

加油~撐著點!會學到很多喔!

旂 諠(b111120) 於 2009-06-24 22:12 回覆:

謝謝草兒的關心OWQ

快結束囉,明天上小小夜就實習結束,只剩交作業跟期末考了~XD

其實我覺得自己一點進步也沒有(掩面+小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