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寢遊:和民居食屋(站前店)+絲路展
2009/03/19 18:31:19瀏覽984|回應0|推薦4
其實我們是3/7去的,不過因為我懶惰成性才拖到現在寫遊記orz
 
在遊記開始之前請先讓我介紹一下本寢成員,不管你想不想看,我就是要寫(笑),我的心願是把日記寫長,最近的文章越來越短TDT,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成員跟我大一剛開學時的室友完全不同,很久之前就換了(汗笑)。
 
首先是A床的加蓉~ACG愛好者一枚,平常時除了讀書之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漫畫跟動畫,個性豁達,某些方面的想法很成熟,做事認真,我常常開玩笑叫她「媽媽」。
 
B床佳儀,上學期末才開始跟我們同寢室,不過原本就是還算滿熟的,熱愛韓劇,算是我們之中比較像一般女生的……?喜歡巧克力、甜點,也是同寢中唯一會跟我聊香水等等的人。
 
C床……就是根廢柴,跳過。就是我啦(乾笑),喜歡吃吃吃、甜食、茶類;ACGN重度中毒、BL戒除不能,比起京子更喜歡小春(咦?),三不五時透支,老是花超出預算的錢,除了書之外錢大概都花在衣服上,近來在研究化妝,這方面的費用也逐漸增加中……(天音:還有食物啊,怎麼不說呢~XD)
 
D床毛毛,跟C床的廢柴同天生日同為O型,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毛毛是大叔,我是大嬸(天音:有差嗎?)。其實毛毛本名不叫毛毛,名字的字算是很特別的字,開學前被耳殘的設計師剪了個毛毛頭,所以從此被叫毛毛。ACG中度中毒,也喜歡BL,但是ZS及OP中任何一配對接受不可,平時是個冷靜的人,但偶爾會新八上身。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諠:我想去絲路展,有人要陪我去嗎?(期盼的眼神)
 
毛:好啊,我可以順便去台北地下街找鞋子,佳儀,妳要買雨傘嗎?(註1)
 
儀:OK,這樣去看絲路展可以順便想看看作業要寫什麼。(註2)加蓉要一起去嗎?
 
蓉:嗯,出去走走也好@@
 
於是我跟毛毛兩個愛吃鬼便擔起尋找當天中餐吃飯地點的重責大任,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兩個才會跑到台北市區迷路好一陣子和看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當天整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們也不斷重複開傘、收傘的動作(囧),我們到達台北車站時離跟從家裡過來會合的毛毛約好的時間還早,只好在北車裡面亂晃,還跑去吃了多拿滋先生的波提﹨(╯▽╰)∕(好貴,不過上次吃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汗笑)
 
到新光三越前跟毛毛會合,邁向和民站前店!
 
店內裝潢以紅色為主,很有居酒屋的感覺,只是店內禁煙就是了XD,那麼接下來照片連發~
 

這是諠點的「豚骨叉燒拉麵」,其實我本來想吃親子丼的,不過當天在菜單上找不到。以價格來說,味道讓諠不太滿意,湯頭沒有應有的濃度,我只吃到鹹味跟油蔥味;另一方面,它的叉燒肉很老,我喜歡的只有蛋……。不推薦,能讓好養的諠講成這樣也真是神奇。

毛毛點的「豚骨泡菜拉麵」,也是被她嫌棄到不行,但是湯比我的好喝一點,有泡菜的味道。而加蓉的「石鍋鮭魚拌飯」以及佳儀的「石鍋拌飯」我忘記拍了(憨笑),但據她們說還不錯@@。

被咬掉一小角才想到要拍照的「明太子年糕起司燒」(四分之一),我是覺得有點像蚵仔煎,但被眾人反駁OAQ,口味偏重,建議要點的話可能要搭配飲品。

圖是諠的「西印度櫻桃蘆薈沙瓦」,毛毛則是點了「巨峰葡萄沙瓦」(好像是這個名字),比起拉麵要好得多了……orz,順帶一提,因為大中午我們兩個人就點酒精飲料,佳儀一直要我們不要醉了,她不想扛兩個酒鬼回宿舍XD",沒那麼慘啦~沙瓦的「啪」數不高,倒也還好。

(良心小提醒:廢柴諠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及未成年請勿飲酒喔~我跟毛毛都滿20歲了才敢這麼做的(拍胸))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奔向台北地下街尋覓雨傘( ̄▽ ̄#)﹏﹏不只佳儀順利買到想要的雨傘,我跟加蓉也一人挑了一把「五百萬」(註3),一路上我們扛著兩把「五百萬」浩浩蕩蕩的往國立歷史博物館移動。

路上經過了——

是的,就是建中~~這可是我們一輩子都沒辦法就讀的學校喔XD(因為我們都是女生啊( ̄▽ ̄#)﹏﹏)
 
果然有很古老的感覺(笑)。
 
雖然不是展覽的最後一週,不過興許是因為週六的關係,絲路展湧入了滿滿的人潮,但不影響展覽品的內容,好棒=/////=,有去看真是太好了~(撒花)
 
看到很多精巧的織品與年代久遠的陶器、畫軸,這些都不難想像以前經由絲路往來中國與歐洲各國的商旅有多活躍,逛完絲路展可憑票根參觀博物館的其他展出,我們跟自己的腳拚了,將全館都逛過一遍=ˇ=
 
最後當我們回到宿舍後都有腳快斷掉的錯覺,不過這樣一起出去玩也是很不錯的ˇˇˇ
 
 
---
註1:林口風大,不夠勇健的雨傘極容易夭折,我擁有好幾次的慘痛經驗,之前狠下心在地下街買了把不錯的雨傘,佳儀為了這把好傘跟我「喬」時間很多次,希望我帶她去買把好傘……。
 
註2:本學期必修課「世界文明史」的作業,也是讓我非常懷念高中班導的一門科目,現在每星期上課都是牢騷滿腹orz
 
註3:我們寢室稱一體成形、無法折疊的長傘為「五百萬」,算是小小的惡趣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276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