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秀雷敦記事之九:實習生穿的不是白衣唷♥
2009/04/08 22:39:43瀏覽1003|回應2|推薦5

跟上一篇隔了好久(掩面),這次來談談我們的實習服好了@@,其實護生的實習衣不會是全白的,畢竟還是要跟正職人員有所區分,而且每間學校的款式都不一樣。

比如諠家附近技術學院的實習服上衣是紫紅色直條紋搭白色褲子,高雄有間學校是白領藍上衣加上白褲子(通常都是白色褲子),我之前實習時有看到一間學校的實習服是綠直條上衣外加白色背心圍裙,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以前年代早一點的護士服,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我還挺好奇是什麼學校的XD

而我們的實習服是這樣的↓(傷眼注意!XD)



上衣:白領+綠色直條紋,褲子是白色長褲,我畫的是冬天款(長袖),夏天是短袖。冬天另外有一件墨綠色的毛衣外套禦寒(不太保暖又不防風就是了),不過之前實習的時候因為單位都有空調,所以諠是固定都穿短袖上衣,這樣做事比較方便@@

冬天穿長袖+毛衣外套如果還是會冷的話,裡面可以穿衛生衣或是高領上衣都OK,唯一的要求只有顏色必須是白色的。

衣服跟外套上都有兩個大口袋,超好用的!(拇指)之前實習的時候大家會在裡面狂塞東西XD,比如:三色筆、自動鉛筆、立可白、橡皮擦、護理診斷手冊、醫學用語縮寫辭典、筆記本……等等。有時候跟學姐借耳溫槍也會順手塞在口袋裡,我曾經有個野望是把聽診器塞進去,可惜最後還是失敗,只好掛在脖子上,殘念。

另外頭髮的部份,一律綁包頭,要用髮網固定,瀏海其實是要全部夾起來的,圖裡沒夾是因為有的老師不會很去介意瀏海有沒有夾好,我們實習單位的老師就是這樣,但諠會習慣性把瀏海夾起來,額頭露出來超醜的XDD

我們會有一張實習証(毛衣外套上面那塊綠色的東西),上面寫學號跟姓名,用證件夾夾在衣服上以供家屬以及病患辨識。(方便學姐跟老師叫人也是原因之一。)

會想要提到實習服是因為之前放寒假時,有次諠跟朋友到屏東市區閒逛,結果我看到有某學校的實習生穿著實習服出來買東西……雖然是下班了沒錯啦,我不知道該校是怎麼規定的,以我們學校來說,除了在校區及醫院內之外是不能穿著實習服閒晃、逛街的,一來可能有傷校譽(路人甲:哪間學校的學生這麼閒四處晃?),最大的原因莫過於:衣服上的細菌、病毒可能會跟著我們四處跑。

醫院雖然一天到晚在消毒、打掃,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病菌仍舊相當多,從醫院穿著實習服離開根本就是出來散播病菌散播愛的,囧",所以不只學校方面要求,醫院方面也會如此要求。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她們可以穿著實習衣亂跑(掩面),大概是我思想太古板吧(思),我會覺得有些事情雖然我們學校規定得很嚴格,不過也不是沒有道理,有些時候我們無法改變他人想法,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了……。

 

 

我的基護實習還還沒寫完,六月又要出去內外實習了啦OTZ

下一篇一定要完結!(握拳)

 

4/12新增的補充:忘記寫了,我們的實習服是免費的,一套冬天、一套夏天外加一件針織外套都不用我們付錢,不過現在大一的學妹們就是要自己花錢買了@@

圖片……用IE看起來有點怪,我用火狐開很正常,所以完全沒注意到(掩面),可是我不想重畫了orz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2830890

 回應文章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9 19:28
我妹也是讀護校,
但她的是白色的實習服。= )

旂 諠(b111120) 於 2009-04-12 00:53 回覆:
咦咦咦,好特別喔,我還沒看過全白的呢!@@
 
還是說令妹已經考取執照了呢?
 
有執照的人是可以穿全白服裝的(聽同學說的,因為我們學校有些學姐的衣服就是全白的XD)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09 08:26
衣服還挺特別的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旂 諠(b111120) 於 2009-04-12 00:51 回覆:
有點像超商店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