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
2009/12/08 20:21:00瀏覽561|回應1|推薦4
我好久沒發新文章了,每次按下「新增文章」想著這次一定要寫些什麼來發文,在電腦前發愣了好一陣子後卻又總是還是選擇「取消,回上一頁」。
 
一、
 
來說說這學期在新學校的生活。
 
因為辦理學分抵免的關係,我的課表上的護理專業課程只剩下內外科護理學,其實當初是可以抵掉的,因為覺得自己學得不夠好、不夠扎實,所以這學期再上一次,趁這機會將該學的東西學好。剩下的科目都是通識課程或是校訂必修,比較意外的大概就是我去選修初級德文,這一切是個美麗的意外……好吧,其實也不是那麼美麗,原先當初想選的是初級日文,大家也都知道我對於ACG擁有相當程度的熱愛,可惜的是我進入系統開始選課時日文班的名額都額滿了,所以我就跑去修德文了^▽^//,當中更詳細的前因後果就不用太計較啦~
 
其實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因為發音不難,加上老師一開始教的短句、詞彙都很實用也很有趣,我因此學得很開心XD
 
比如:
 
Ich  bin  arm. =  I  am  poor.
kein  Geld  =  No money
Ich  liebe  dich.  =  I  love  you.

不過最近開始進入文法部份就開始有點頭大了,不過我會加油的XDD
 
目前看來學校下個學期應該是不大可能開進階德文,上次課堂上老師詢問想繼續上的人寥寥可數啊,但老師有額外找時段替願意上課的人繼續上,我下學期想把那個時段空出來給德文,語文課看能不能搶到日文班的名額OTZ(可是下學期要補修的課很多呢……)
 
再來,我還選修了資科系的多媒體概論,因為是有興趣的內容,上課以來一直都很愉快
 
 
二、
 
現在校園內我最常去的地方除了教室之外大概就是圖書館,學校進了不少想看的書,我也因此去搬了不少書回家啃,也讓我的網路書櫃更新速度加快不少XD(順帶一提,我的網路書櫃用的是較少使用的筆名,「旂諠」太難唸了orz,並不是我放錯連結囉!)
 
既然說到網路書櫃就趁機來推薦幾部我近期看了很喜歡的作品(但不一定是新書),底下依我當初閱讀順序,非推薦順序。
 
1.《鋼之鍊金術師 小說版》1~6冊:其實這套我沒看第五集,因為學校沒有進……咳咳,不過其他五冊都很棒,我個人還是很推薦的。其實漫畫原作本身就是以布局嚴謹獲得不少好評,最近聽說在收尾了,讓我很期待;小說版的文筆個人覺得很流暢,不會有很難讀、語句不順的現象,劇情也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每一集之間沒有相關所以漏看哪一本都不會有問題。
 
2.《尋味日耳曼》:啊……我不知道該怎麼推薦呢,總而言之滿值得一看的。
 
3.《太歲》上硯版全15冊、蓋亞版全7冊+外篇1冊:這是國人作者星子的作品,內容描寫到很多關於台灣民間信仰的部份,劇情個人滿喜歡的,我看的是較舊的上硯版,不過學校只進到13集……所以歡迎大家跟我討論劇情,但是請不要告訴我結局,謝謝。
 
4.《浩然劍》:武俠小說,作者趙晨光算是少見的女性武俠小說作者,劇情上還不錯,可惜在敘事上比較混亂、不易讀,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理解能力出了問題XDD,相較之下同為女性作者的《天觀雙俠》在文字上就流暢很多,但天觀雙俠我還在讀,劇情暫且不提。題外話,我在看浩然劍時腐女雷達(?)一直嗶嗶作響,去查了之後發現作者以前的確是寫BL小說出身的,有與浩然劍相關的故事以別的筆名出版了。
 
5.《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日本作者森見登美彥的作品,還滿電波的XD,雖然名字很容易讓人想歪,可是內文是很純潔的喔!是本很有趣會一路看到底的作品。
 
6.《燦爛千陽》:《追風箏的孩子》作者新作,內容主要描寫阿富汗婦女的命運,這麼形容似乎有些不妥,但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去介紹這本書,總之非常推薦。
 
7.《轉瞬為風》:內容敘述高中男生在田徑場上燃燒青春,很棒,裡面沒有太多艱澀難懂的專業用語,相當平鋪直述的描寫主角神谷新二從足球員變成跑者後在高中田徑三年的故事,我很喜歡XD
 
8.《百兵》全8冊:同樣是國人作者星子的作品,該說這算是武俠小說嗎?應該算是吧,但是打鬥成份並不是那麼重,也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品。
 
9.伊坂幸太郎   作品:我沒有看完全部(因為學校沒有全進,有的書老是找不到),我有看《死神的精確度》、《重力小丑》、《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蚱蜢》,看到目前都還滿喜歡的。
 
現在書桌旁的書還一大疊"orz
 
 
那麼大概交待到這邊,等傳完照片、找了資料後再來寫上星期外婆家王船祭的事ww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3569998

 回應文章

美美環
久違
2009/12/25 12:16

很期待你寫王船祭的事情喔!

很好奇,搞不好哪天我可以去看看...哈哈

旂 諠(b111120) 於 2009-12-28 09:04 回覆:

等我把照片上傳完吧XD

下次是2012年,或許有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