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軍倉皇反攻,俄軍英勇轉進
2022/09/18 18:51:07瀏覽2749|回應22|推薦10

烏俄戰爭邁入200日,烏克蘭於9月6日向哈爾科夫州發動反攻,數日內「倉皇」的閃電攻勢,讓俄軍「英勇轉進」頓涅茨克方向,留下大批軍備以「誘敵深入」迫使烏軍收復九千平方公里失土,而俄軍留下萬名俘虜企圖以「吃」來拖垮烏軍後勤補給,俄軍可謂用心良苦。

俄軍如此深謀遠慮的「計中計中計中計」,也讓俄羅斯國內同胞看不清這場戰爭的目的與意義。我們看下面這段俄國政論節目,反方認為:俄羅斯人民六個月前相信政府說法,即烏克蘭會喜迎王師,於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計畫以閃電戰拿下基輔,而如今看到了烏克蘭不但沒有投降反而讓俄羅斯陷入泥淖,既然最初目的無法達成,普丁應立即停止戰爭。

-

長年以來,烏克蘭境內的親俄份子在電視不斷歌頌「心向祖國」言論,並附和「俄羅斯人不打俄羅斯人」等兩岸一家親的論述,加上2014年克里米亞成功經驗,讓普丁食髓知味。不戰而屈人之兵乃兵家常識,對侵略者而言,自然會希望以最低成本達成軍事目的,若不是普丁判斷澤倫斯基將倉皇逃跑、烏國將不戰而降,也不會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雇傭兵而非總動員方式入侵。

由於普丁剛愎自用,讓身邊高官不敢據實呈現烏克蘭民意,只獻上普丁想看的,於是,烏克蘭境內的統派言論遂提供很好的素材,統派言論變成主流民意被送到普丁大人面前,彷彿向普丁招手:「你可以輕鬆的佔領我,因為我們心繫祖國、想當俄羅斯人」。可見獨裁者小圈子決策,的確容易產生誤判。

你說,這些烏克蘭境內的統派言論不是為虎作倀是什麼?

這些居住在烏克蘭境內的親俄份子天天歌頌祖國偉大復興夢,以為自願成為俄羅斯人即能免於陷入戰火之中。真的嗎?我們看戰爭爆發後發生什麼事:這些親俄區變成普丁不義之戰的馬前卒,俄軍為加強徵兵,在盧甘斯克境內進行徵兵,另外摩爾多瓦由親俄勢力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也成為俄軍招募新兵的來源之一

另一方面,對烏克蘭人民來說,這些親俄人士實實在在傷害了烏克蘭、促使普丁誤判而發動戰爭,所以國家進入戰爭狀態後,也得動用戒嚴法清算境內第五縱隊,他們已經不被視為烏克蘭國民了。

接著9月反攻,親俄人士手持俄國公民護照逃往俄羅斯邊境,卻被拒於門外,這也不意外,因為這些人的利用價值是為普丁提供理由入侵烏克蘭而已,如今已無價值,人家也不缺你這一小群韭菜,更何況,有一就有二,已背叛過國家一次的人還收留為自己國民,當俄羅斯傻子?兩邊不是人,也只是剛好。

-

【9/22補充】

新聞:普亭宣布動員30萬預備役釀出走潮,機票一張超過15萬仍被搶光。自從普丁昨日下令部分動員後,趁著俄羅斯尚未禁止18至50歲男性買機票,許多俄國公民爭先恐後的出國避難,21日從俄羅斯起飛的單程航班也出現迅速售罄的情況。

平日裡,這些高喊著武統的愛國小粉紅,以為戰爭與自身無關、以為不會影響生活,而真正開戰後,這些韭菜注定成為獨裁者的馬前卒。如同上面那段俄羅斯政論節目的反方所擔憂:「這場戰爭還要持續多久?總會輪到我10歲小孩上戰場對嗎?」我們看到與烏克蘭不同的是,一方是入侵他國的「不義之戰」,另一方則是「衛國戰」,雙方動員的軍心士氣差距甚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771766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21:24
版主:「你今天,吵架了嗎」

綠營利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網軍製造輿論,硬是逼死了一個外交官。這在全世界是史無前例的,世界史將記上一筆,蔡某人將名垂千古。版主雖不是兇手,但是是幫兇。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1 21:36
版主:「有看過像我這麼懶的1450嗎」

抱歉!我不了解你們1450的組織和運作情形,所以無法評論你的勤惰;不過我相信你既然能在1450中占有一席之地,必有你過人之處,比如說,你的文章好,所以雖然量不如人,但可以以質取勝等。

版主:「真正的網軍,是到處在不同版出征他人、找架吵,跟你一樣。」

蔡英文的網軍才是真正的網軍,世界排名第一,台灣之光。它的實際成績如:逼死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逼賴清德跪地求饒等,戰功赫赫,舉世莫有與之匹敵者。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2 12:30 回覆:
你今天,吵架了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1 13:16

我從昨天晚上就看到版主在我的留言下面所寫的「晚一點再回應你」,我還以為版主有什麼足以反駁掉我的留言的論述,結果卻只是拿義和團這個名稱咬文嚼字,版主想不出足以反駁我的論述嗎?我總以為討論政治不應像辯論比賽,因為辯論比賽絕不能認同對方意見必須堅持自己永遠沒錯否則等同於認輸,然而一般人民(政客為了選票當然例外)討論政治不應有絕不認同對方堅持自己永遠沒錯的心態,否則就如同中共五毛小粉紅們一樣淪為特定政治勢力的傀儡,我知道8樓Taiga是五毛,因為我看過Taiga在台獨部落格留言時對台獨版主summerblue客氣得很,我發表反共反台獨言論時卻被Taiga大肆謾罵,其實中共可容得下台獨但絕容不下我這種反共統派,如果北客說版主把政治當成絕不能認同對方的辯論比賽,北客說版主與五毛Taiga也就沒什麼不同了。

我再談一下這篇文章所提到的烏克蘭戰爭,如果俄國確實想求勝就應該在戰爭一開始立即迅速摧毀烏克蘭空軍,擁有太空科技的俄國絕對有能力迅速摧毀烏克蘭空軍卻不為之,這就是不求勝的表現,認為烏克蘭人完全靠著團結一心打贏俄軍是忽略了廿一世紀高科技戰爭的反人性殘酷本質,義和團無法靠著精神力量打贏八國聯軍,烏克蘭和台灣也不能靠著精神力量打贏敵人,烏克蘭的悲劇在於烏克蘭人看不透美俄對立是假對立,所以假對立引發了犧牲烏克蘭的真戰爭,曹興誠的備戰心態如同莎士比亞戲劇馬克白的自我實現預言,台灣愈軍事化反而愈提高被武統的機率如同抱薪救火,這點我已在之前留言提過恕我不再重複請有興趣網友回頭去看,阻止武統者不是武力(美軍或台灣軍隊)而是中國人民反共爭自由的意志力。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2 12:28 回覆:

什麼?原來你盯著我的部落格一整晚....真是不好意思!默默讓你幫我加了不少流量!!! 因為你字太多了,總要認真看一下再回嘛~免得你又哀哀叫別人沒了解你的觀點了。可是可是,Taiga也沒對我說過什麼好話耶,那請問我是台獨版主還是反共統派版主呢Q__Q

不想回你時,你期待看到反駁並感嘆道「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如今花時間回你了,卻說我在咬文嚼字。請問,堅持不認輸的是誰呢?

有關你烏克蘭戰爭的觀點,是重複你先前的論述(你看人家都有好好看你的文捏!!),我也已經回過你了,所以就不繼續和你「咬文嚼字」下去囉>,^


皓呆土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22:32
原來UDN的格子裡也蠻熱鬧的 ~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1 11:26 回覆:
哈哈!一直都很熱鬧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21:19
版主:「唉,說不過別人,就開始塔綠班啦~1450啦~」

嗄!您不是1450?您的文章,不論詞藻、內涵都遠勝他人,太后曾說:「宰相之過也。人有如此才,而使之流落不偶乎!」沒想到蘇相國對今上的話居然敢大屌不甩,太過份了!您的文章,不說1450,14500都值啊!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1 11:24 回覆:

有看過像我這麼懶的1450嗎....

真正的網軍,是到處在不同版出征他人、找架吵,跟你一樣。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14:46

回應版主給3樓的回應,無政府狀態的定義如同民主一樣沒有標準答案但也不是任憑個人隨意解釋,我不覺得「 已存在政府但無能管理國家」定義無政府狀態有何不妥,想讓一個國家陷入無政府狀態遠比想讓一個國家政權更替更困難,因此俄國開戰超過半年還無法讓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並不意外,還有,我不需要別人了解我,我只需要別人了解我的公眾議題觀點,黑熊部隊與黑熊學院的差別根本不重要,因為曹興誠的觀點如同台灣義和團完全無視於廿一世紀高科技戰爭本質,某些磚家叫獸假設解放軍會在台灣海空軍尚存情況下冒著火網登陸台灣本島等於假設中共政權是白癡,解放軍只有在台灣海空軍被車輪戰消耗殆盡全軍覆沒之後才會登陸台灣本島,也就是說解放軍登陸台灣本島時中共空軍可以肆無忌憚瞄準摧毀任何台灣地面反抗武力,曹興誠的台灣義和團難道想以神功護體對抗中共戰機的轟炸掃射?這點不需要軍事專家指教光憑一般人常識都能想得到,曹興誠不懂嗎?當然不是,他只想出風頭未必會與台灣共存亡,解放軍登陸後還能靠美國軍援嗎?我很難相信台北市被占領後台灣還有接受軍援的能力,而解放軍登陸新北市海岸後攻占台北市大概只需一兩天時間。

退一步講,若現在中共無力武統,十年後仍無力武統?就算十年後仍無力武統,廿年後仍無力武統?卅年後仍無力武統?台灣能永遠依靠美軍保護對抗中國嗎?人類歷史上兩個大國聯合起來犧牲一個小國的情況遠多於一個大國為了一個小國與另一個大國為敵,那些要求台灣人準備戰爭的人(尤其是自由時報這份爛報紙)對於以上問題有答案嗎?討論政治議題不能依據團體情緒和個人情感而是依據客觀理性,阻止武統的力量不是武力而是中國人民追求民主的反共意志力,否則就算台灣全民皆兵也避不掉被武統的厄運。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1 11:20 回覆:

我就引用你的話吧,「討論政治議題不能依據團體情緒和個人情感而是依據客觀理性」。

義和團是一群無知鄉勇,因為殘忍殺害在大清帝國境內的外國人,引起各國公憤要求清國給交代,慈禧太后不但不給交待反而直接向各國宣戰而導致八國聯軍。

你連名稱都講錯、顯然也不知道人家的上課內容,就直接比擬成義和團。連最基本的事實都不願花時間去查證,如何敢說自己理性客觀?還是,你的評論僅憑感覺?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14:07
版主:「我反倒佩中國韭菜的成熟穩重與高忍耐度。」

嗯!中國韭菜保重了!

我們台灣韭菜分綠韭菜和藍韭菜,綠韭菜有公款灌溉,無不長得綠油油,棵棵腦滿腸肥,例如1450;而藍韭菜連退休金都被剋扣,無不奄奄一息。在我們台灣生活得最快適的莫過於「綠色韭菜收割者」,譬如陳水扁,連海角都藏了七億,又譬如陳明文,掉了三百萬如同掉了三毛錢一般,多麼滋潤的「綠色韭菜收割者」。

版主應該也屬「綠色韭菜收割者」之一,所以,吃飽喝足之餘在udn部落格叱咤風雲,指點江山。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0 17:49 回覆:
唉,說不過別人,就開始塔綠班啦~1450啦~ 老實說,我也看膩了。大家上來筆戰,別以為立場不同者都是收了錢的或有利益的只有自己是平凡單純的升斗小民

我只管好我的小站,但基本上也是隨緣啦,有空就回回留言、沒空就隨它去,不像你這麼忙碌到處在不同的格主下指點他人。以為我沒看見嗎?我恐怕還沒有你閒呢。

(你可以問問樓上那位網友,我曾超過10日沒上站而遲回他的留言,他可氣了!哈哈)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10:56
古非:「俄烏戰爭就是台海戰爭的縮影,台灣統派該醒醒了」

俄烏戰爭的起因是烏克蘭內部的「統派」式微,「獨派」占了上風,一路靠向美國和歐盟的結果。將來如果有「台海戰爭」,也將是島內統派式微,獨派一路靠向美國的結果。

習近平和普丁個性上有極大的不同,普丁是個口若懸河,喜歡張揚誇大的人,習近平則是個沉默內歛,喜怒不形於色的人。普丁上台後已打了很多仗;習近平上台後,在最容易發生武裝衝突的中印邊界要求雙方士兵巡邏時不帶槍械。香港發生「反送中」暴動時,習近平僅將武警布署於深圳邊界未進入香港。所以,台海未發生嚴重的武裝衝突是因為習近平穩重自制的個性使然。

我所接觸過的天然獨年輕人現在都「躍躍欲試」,要在戰場上一較高下;「非天然獨老人」如曹興誠輩也都希望能馬革裹屍,報仇雪恨。所以,我希望蔡英文能硬起來,回應民意,不要再怯懦,否則會讓獨派和曹興誠這類人大失所望了。只要下令,所有過中線的中共軍機一律擊落,所有過中線的中共船艦一律擊沉,習近平就算再「沉穩」也會坐不住跳了起來,屆時台海就熱鬧了,我相信「北客」和「古非」都會一往無前,效命沙場;至於我,不想搶你們的風頭,就容我坐山觀虎鬥吧!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0 12:39 回覆:
銀行領不出錢、無限期限電、剪護照、動態清零、方艙隔離、貴州大巴、最後來個微博刪帖....我反倒佩服中國韭菜的成熟穩重與高忍耐度。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22:43
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可以合稱為「東斯拉夫」,就血統、言語、宗教、文字來講,他們之間的差異是「零」。

廿年前,張菲有個節目叫《龍兄虎弟》,裡面有個張菲經常邀請的來賓叫「瑪格麗特」,她是白俄人。有一次,節目請到一個烏克蘭團體來表演,瑪格麗特就能充當翻譯,我記得,甚至有次好像有個波蘭團體來表演,她都能翻譯。(波蘭人也是斯拉夫族,他們位在白俄的隔壁,歷史上,波蘭曾經統治過今天的白俄和烏克蘭。)

今天,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理由是要消滅烏克蘭境內的「納粹份子」,其實是要消滅烏克蘭境內的反俄份子。烏克蘭人只要「不反俄」,像白俄羅斯一樣,俄羅斯人不會對烏克蘭動刀動槍的。前蘇共總書記七人中有三個是烏克蘭人,俄羅斯帝國擴張的過程中出了很大力量的「哥薩克騎兵」就是烏克蘭人。所以,從古到今,烏俄都是一家人。

版主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在暗射台灣內部有「第五縱隊」。我倒是要反過來告訴版主,烏克蘭人如果像白俄人一樣,「不反俄」,今天根本不會有「俄烏戰爭」,同樣的道理,如果台灣人「不反中」,海峽兩岸根本不會有戰爭。台灣如果持續走「馬英九路線」,絕對「安啦!」,但如果繼續走民進黨「反中、仇中」路線,那烏克蘭就是前車之鑑。

事情沒有很複雜,就在民進黨一念之間的選擇而已。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0 12:38 回覆:
這時候非洲就要出來講話了....不要吵!自古以來你們都是非洲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8:43
我在板主之前的文章「德國宣布改變二戰以來的國防政策」的1樓2樓留言已經說明過台灣軍事化如同抱薪救火非但無助於抵抗中共反而增加被武統的機率,當時版主的回應就已很明顯不了解我的留言的真正含意,阻止中共武統台灣者不是軍事武力而是中國人民爭民主的潛在力量,若無中國人民爭民主的潛在力量就算台灣全民皆兵也無法阻止武統,廿一世紀高科技戰爭根本不可能靠著求勝意志就能打勝仗,俄烏戰爭絕不能作為台灣能打贏台海戰爭的範例,因為俄國發動戰爭的目的不在於併吞烏克蘭領土而在於使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所以俄國發動戰爭並不求勝只想毀滅破壞,烏克蘭能打贏俄軍是因為俄國不求勝而非烏克蘭人很英勇,中共若真想打台海戰爭必然求勝進而佔領統治台灣而不是為了讓台灣陷入無政府狀態,所以曹興誠的黑熊部隊根本是胡鬧笑話。 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只是遲早之事,陷入無政府狀態最糟糕的情況不是政府不存在而是已存在的政府根本無能管理國家,因為沒有政府還可以在外國強權介入和本國人民努力下建立新政府重建社會秩序,無能管理國家的已存在政府將使得外國強權沒理由介入也使得本國人民陷入政爭內亂甚至內戰的惡性循環,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會發生在俄軍撤離戰爭結束之後而非之前。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9-20 12:36 回覆:
首先,你的無政府狀態定義有點廣阿,因為我質疑你俄羅斯開戰目的沒有達成,於是你多加一條「已存在政府但無能管理國家」。也就是說,哪個國家屬於「無政府狀態」你說了算,後面還加句「遲早的事」來解套,恩。

「我知道」和「我不買單」是兩回事,我知道一支愛心筆賣100元,但我選擇不買,可以吧。不認同不等於不了解。相反的,你一直希望人家了解你,但你自己何曾去了解人家?你連「黑熊學院」與「黑熊部隊」都搞錯,可見你壓根沒點開人家官網看一眼,基於一個竹竿裝菜刀的事實所做出的評價,又有幾分可信?

不是別人不了解你,而是你從未好好了解過別人,憑著「自己想像」的事實基礎在與對方談話,難怪時常沒交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