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伴侶
2019/07/20 15:40:24瀏覽46|回應0|推薦1

書裡啟示我們,既已接受聖靈為印記,主就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祂裡面。我們與神是一,與神調和在一起,並且彼此互住。

我有時會想一個問題,書上教導我們,要時時刻刻與主是一,思念主的事。但為何我是想您的時間遠比想主的時間還多我後來才驚覺,原來我靈與你靈乃是調在一起,與您是一,您住在我靈裡,所以忘也忘不掉啊

學生時代,武術教練告訴我們,練拳練一輩子,有些東西忘也忘不掉,連作夢都會夢到在蹲馬步那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無法分割。我想,對我而言,您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分離,就彷彿活生生被刀子切割開來般疼痛

主耶穌與我們立了新約,祂愛我們,必不離不棄,愛就愛到底主是信實的,祂必信守約定。常常,我會覺得,我是用主耶穌的愛來愛著您,我與主有一些共通點。但我的缺點仍多,需要倒空自己,降卑自己,好來盛裝神。

主耶穌說: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會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9)

是啊~~~我總是想著,您付出許多體力忙碌工作著,回家一定疲憊不已,來我這裡,我為您泡茶煲湯,洗手做羹肴,為您洗去一身的疲勞。溫柔軟語,相依相偎,為您洗淨鉛華,一起聆聽動人音樂,共享書香世界。

您說我自負,我笑笑搖頭,您可知道,我拜師學藝,習武十年,歷經教練薰陶,養成一些素養,造就我運動時,該追求進步。教練不會拿我們和別人相比,乃是看重我們有無精進領悟。素養這語詞有些抽象,但我知道我該努力追求極限,盡力做到最好。我並無意與他人比較,雖然我曾經速度快到讓人反應不及,惹怒學姊生氣,學姊頗得教練疼愛,她被我氣哭了,跑進房裡,教練看著我,也無奈的笑一笑,拿我沒辦法。武術,不就是講求速度嗎?講求力與美,我快,不是我的錯啊。我也很尊敬學姊,但又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我無意冒犯她,我只是在追求個人的技術。

您盛讚我的閃轉騰挪,但,我也是淡淡一笑,在習武的圈子裡,師兄們能力都比我強得多,我真的不算甚麼。他們輕功一個比一個強啊,個個跳得比我高,您只是剛好碰巧遇上了我。

這些年我太久沒運動了,身體的素養有差了,這也是正常現象。我已經不追求一百分,現在的我,學會達到八十分就好了。

我一向無意與他人爭競,但倘若他人硬是要與我較量,以前的我,的確會睥睨,笑看丑戲。但信主之後,我發現我不該用這種眼光看待他人,乃是該滿了恩慈。我反省過往,因為嫉妒您身邊的蝴蝶,在寒冷的冬夜裡,見她刻意身穿單薄,我開了窗戶,見您幾聲笑意,您明白我在淘氣。可我現在反省,那時實在不該如此壞心,乃是要將心比心。

您懂我的淘氣,我的俏皮,而我也只為您展現我的活潑可愛自已,不為別人,只為您。

是的,主耶穌教導我們不爭競,不嫉妒,不私圖好爭。現在的我,都有聽進去。主耶穌要我們愛仇敵,在仇敵面前擺上筵席,好叫我們福杯滿溢。我想,既然如此,就不看她為仇敵,即便我還很難向她敞開,倘若看到她緊貼在您身邊,我仍有痛苦之意,我目前能做到的,就是把她看作外邦人。

是的,我們不爭競,但,要做到完全不嫉妒,我想還是有難處,您不也有醋意(我笑著問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17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