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腳
2022/11/27 13:06:27瀏覽80|回應0|推薦1

約十三3 ~ 5『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裏去,就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約翰十三章一節說,主『旣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由於這愛,主替門徒洗腳。因此,洗腳是一個愛的故事,這愛是愛到底的愛。...由此可見洗腳的重要。這是我們終極的需要。...因此主仍需顧到此點,以竭力顯示祂的愛。

 當主耶穌要洗祂門徒的腳時,祂脫了外衣。(4。)這裏的外衣,象徵主彰顯出來的美德和屬性。因此,祂脫了外衣,表徵脫去祂彰顯出來的所是。照樣,每當你要洗別人的腳時,你需要放下你的成就、美德和屬性。這是真正的謙卑,真正的降卑自己。我們需要降卑自己到這樣的程度,使我們能洗別人的腳。

約十三14 ~ 15『我...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34 ~ 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好些〔信徒〕很屬靈,但是也很驕傲。...當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輕看別人,認爲別人從未見過屬天的異象,或從未認識甚麼屬靈的事。...我們若有這樣的態度,就不可能爲別人洗腳。相反的,每逢我們與聖徒同聚,我們必須脫下我們的外衣,忘記我們的成就。...我們都曾在這種態度上犯了錯。...我們若有這種驕傲的態度,就絕不能幫助別人。...我們必須脫下所有屬靈的『學位』,成爲簡單、平常的人,對自己說,『我甚麼也不是,我裏面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我只有一條手巾,一塊布來束腰。』...有時人大張威勢而來,態度有如穿着制服的警察。有人穿著屬靈的制服,有人穿著更深生命的制服,還有人穿著所謂恩賜的制服。在他們給別人任何洗腳的服事之前,必須脫下他們的制服。我們不該對別人說這話,我們必須對自己說這話。

每當我們覺得有人得罪了我們,我們總認爲自己那人高,認爲他比較低,他虧欠了我們甚麼,我們有權向他要求。...你需要脫下你的外衣,降低你的標準,從你的寶座下來。就一面說,脫下你的外衣就是你自己下寶座。不要坐在寶座上審判你的弟兄說,『你得罪我了...。』(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七八至一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775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