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爭競
2019/06/28 09:57:26瀏覽75|回應0|推薦1

福音書上陳明主耶穌的生活,是沒有嫉妒爭競或私圖好爭。惟有在主耶穌基督的靈哩,我們才有可能在一個靈裡並同魂。

讀到這裡,我心想,要兄弟姊妹之間沒有嫉妒爭競或私圖好爭是有困難的,儘管如此,還是要好好操練自己。從小到大,手足經常會被周遭的親友比較,更何況兄弟又是同一個行業,同一間公司的,很難避免爭競與嫉妒。

您還記得我身邊這對可愛雙胞胎小女孩嗎?在我們初識之際,我服事她們。姐姐樂觀開朗,妹妹比較內向卻乏自信。如今,這對可愛雙胞胎,已經大四了,剛從美國結業回來,妹妹先回國,姐姐那時還留在美國拚學業,她們就住在我家隔壁,我可說是看著她們長大。姐姐成績一向優異,她們從小學到高中,都讀同一間學校,甚至連大學科系,也在母親的建議之下,選擇同一個科系,姐姐很拚,總是瘋狂修課,妹妹則是打算先就業再說。

儘管住在隔壁,我倒是沒有深入去了解她們的心理,但從她們身上,我看到的是姊妹感情很好,彼此互相照應。

有時候我會不禁感嘆,為何當年要把雙胞胎妹妹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寫了出來,惹來了您的嫉妒,毀了我這輩子的幸福,至今,我還深深記得那句童言童語,引發了往後的蝴蝶效應………

 

昨天聽到旁邊一位女士稱讚您的外貌,看到她描述的那個神情,我內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我多麼希望大家渴慕您,是因著您的工作能力,您的細心與精心,而非外表,因為外表是天生的,並不是努力精進而來的。我回想我自己當年跟著某位男老師的課,他長得其貌不揚,但課程上得很好,安全性指導也做得很好。我很喜歡上他的課,不因他的性向,也不在意他的外貌。人的外表會隨著年紀而有改變,當年身邊眾多身材苗條的男性,現在大多中年發福,就連我暗戀的那位學長,如今也是個禿頭發福的中年老師。讓人尊重的,並不是高富帥,乃是他的行事為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78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