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的味道
2019/04/01 14:59:00瀏覽92|回應0|推薦1

看完了可可夜總會這部電影,我忍不住拭淚。 同事不禁問我,不過就是一部卡通而已,有需要這麼感動嗎? 他不懂………..我被觸動的內心深處 電影裡,海特看來似乎是個丑角,想方設法地想要在亡靈節裡溜回家看看自己的寶貝女兒可可,他不惜一切代價,只為了回家一趟。 您…………..想起誰來了嗎? 他在年輕時,因著想家,跟夥伴(吉他之神德拉古司)說他要離去,因此被利慾薰心的德拉古司給毒死了,德拉古司偷走了他的作品,因此揚名世界,他死後,每年歌迷們獻上的供品多得數不清。 可憐的海特,卻因為離家工作之故,無法得到妻子的諒解,再加上他已死去,唯一的寶貝女兒可可,由母親照料長大。 主角米高,誤入陰間,碰巧遇到了海特,海特拜託他幫忙,務必把他的照片放回供桌上,這樣一來,他才能在亡靈節那天,回到人間的家裡去探望可可(已經是白髮蒼蒼,失智的老奶奶),但他卻發現,自己不斷地消失,表示人間的可可,已經快將他遺忘,倘若世間唯一還記得海特的可可,徹底把他遺忘,那麼,海特將完全消失於陰間。海特好憂心,他怕當他消失後,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寶貝女兒。那股深沉的父愛,讓我不覺得他是個小小的配角或丑角。 您想起來了嗎? 誰曾經付出許多代價,只為了要回到您的身邊?! 縱使海特回到人間看可可,可可卻無法看見亡魂。縱使我回到您的身邊,只能在後方遠遠的跟隨您的背影。但海特覺得這樣就很滿足,而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受恩待。

有時候,想得到一個身分,在別人是多麼的容易,像其他骷髏要回家,只要簡單的手續就能通關,但對於海特是多麼的艱難!!!!!!!難如登天……………..那種辛酸,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

今天把您的照片拿出來看,有一種濃濃的辛酸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531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