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ha----Manhattan Skyline
2013/01/06 18:52:45瀏覽521|回應0|推薦2

這也是a-ha第2張專輯"Scoundrel Days"中的作品,
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之一,在英國榜上也有不錯的成績。

如同MV所呈現的黑白色調,詞曲間傳達著澎湃激昂的感傷,
強烈而沉重的旋律,襯著Morten時而低迴. 時而悲憤的歌聲,
蜿蜒曲折地表達著最深最痛的悲傷,終究在地平線上看到了曙光。

是一首層次鮮明,激昂動人的歌曲。




We sit and watch umbrellas fly
Im trying to keep my newspaper dry
I hear myself say,
My boats leaving now
...so we shake hands and cry
Now I must wave goodbye
Wave goodbye
我們坐著看雨傘紛飛,
我試著不讓我的報紙淋濕,
我聽到自己的聲音:
我的船正要離開,於是我們揮手哭泣。
現在我必須揮手道別.....

You know
I dont want to cry again
I dont want to cry again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I dont want to cry again
I dont want to run away
I dont want to race this pain
Ill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
妳知道的,
我不要再哭泣,我不要說再見,
我不要再哭泣,我不要遠遠地逃開,
我不要跟痛苦競爭,我不要再看見妳的容顏。

Oh but how
How can you say
That I didnt try...
No...
然而妳如何能說,我沒有試著努力.....
不,不是這樣.......

I leave to their goodbyes
Ive come to depend on the look in their eyes
My bloods sweet for pain
The wind and the rain bring back words of a song
And they say: wave goodbye
Wave goodbye
我在他們的道別聲中離開,
我終究要依賴他們所看到的。
我的血液對痛苦而言是甘甜的,
風雨將歌曲的字句傳了回來,
他們說著:揮手道別吧,揮手道別吧。

But you know
I dont want to fall again
Dont want to know this pain
Dont want another friend
Dont want to try again
Dont want to see you hurt
Dont let me see you hurt
I dont want to cry again
Ill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
然而妳知道的,
我不要再陷入愛中,我不要再受到痛苦,
我不需要任何朋友,我不要再試一次,
我不要再看到妳痛苦,不要再讓我看到妳的痛苦,
我不要再哭泣,我不要再看見妳的容顏。

How can you say
That I didnt try
You know I did
You see thngs in the depths of my eyes
That my loves run dry
妳如何能說,我沒有試著努力,
妳知道我曾試過,
望進我眼睛的深處,妳會看到,
我的愛已枯乾。

...so I read to myself:
A chance of a lifetime to see new horizons
於是我自己默念著,
這是為人生尋找新的地平線的機會。
 
On the front page
A black and white picture of
Manhattan Skyline
在第一頁,
有著一張Manhattan地平線的黑白照片。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71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