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xette----Fading Like a Flower(Everytime You Leave)
2021/09/15 17:39:19瀏覽501|回應0|推薦4

這是Roxette在1991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Joyride"中的一首歌曲,曾在Billboard排行榜上達到第二名的成績,在十幾個國家都曾打入排行榜前十名,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

閃亮耀眼的鋼琴樂音,引領出悠揚流暢的旋律,曾有音樂製作人評論這首歌有著"痛苦的美"。苦苦追尋一顆冰冷如石的心,一再的受挫之後卻難以放棄,就像一朵玫瑰,從盛開轉為凋零。貼切的歌詞,讓人很容易產生枯萎玫瑰的畫面感,也更能體會這首歌所要傳達的心境。

我尤其喜歡後段的那句"its such a cold cold town...uh, such a cold town..",此時的音樂再帶出一段激昂的吉他間奏,真是讓人欲罷不能的陶醉!

In a time where the sun descends alone,
I ran a long long way from home
to find a heart thats made of stone.
I will try, I just need a little time
to get your face right out of my mind,
to see the world through different eyes.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我離開家門,走過一條長長的路,
為了要尋找一顆如石頭般冰冷的心。
我會努力試試,只需要一點時間,
我就能將你的面容從我的心中抹去,
然後用不同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

Every time I see you
oh I try to hide away
but when we meet it seems I cant let go.
Every time you leave the room
I feel Im fading like a flower.
每當我看到你,我就試著逃避,
然而當我們遇見了,我似乎難以捨棄。
每當你離開,我感覺自己就像花朵般漸漸枯萎。

Tell me why?
When I scream theres no reply,
when I reach out theres nothing to find,
when I sleep I break down and cry.
告訴我為什麼,
當我大聲呼喊時,卻沒有回應,
當我伸出手時,卻觸不到任何東西,
當我睡覺時,卻崩潰而哭泣。

Every time I see you
oh I try to hide away
but when we meet it seems I cant let go.
Every time you leave the room
I feel Im fading like a flower.
每當我看到你,我就試著逃避,
然而當我們遇見了,我似乎難以捨棄。
每當你離開,我感覺自己就像花朵般漸漸枯萎。
Fading like a rose,
fading like a rose,
beaten by the storm,
talking to myself,
getting washed by the rain,
its such a cold cold town,
uh, such a cold town.
就像玫瑰般枯萎,受著暴風雨的摧殘,
我告訴我自己,就讓大雨洗去一切吧,
這是一個冰冷的城市。

Every time I see you
oh I try to hide away
but when we meet it seems I cant let go.
Every time you leave the room
I feel Im fading like a flower.
每當我看到你,我就試著逃避,
然而當我們遇見了,我似乎難以捨棄。
每當你離開,我感覺自己就像花朵般漸漸枯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16767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