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黯~Moonlight
2007/03/28 18:50:49瀏覽587|回應3|推薦9
小小拳頭
四圈深陷的小渦渦
銀白色的月撕開夜空
仰頭 深深的呼吸

那是怎樣的皎白
灰黑色的布幔裡
緩緩飄飄

仰頭 深深的呼吸

說聲
我愛你 一輩子左右
撕開夜空的月光
聽說是溫柔

膨脹的謊言 他們無謂的臉孔
懶散的謊言 他們失心的歉意
陰晴圓缺的月阿 痛苦的走動
彷彿 隨時墮落
不完美的世界 不完美的夜空

暗淡下來的月光
仰頭 深深的 深深的呼吸

狗對著月兒高吠
驚動大地引來風
陰涼狠狠的穿過樹梢
煽過臉頰 不留麻辣痕跡

啪啪啪
那些純真的臉哪裡去了 在問你叫什麼名字的時候
那些快樂的笑哪裡去了 在佈了些細紋的眼睛後
啪啪啪
像是開場的掌聲 或 是落幕的掌聲
人生的舞臺 分得出 上場還是下場
縱使都是同樣陰涼的掌聲

眼睛倒映的勾勾的彎月
我有紅色邪惡的瞳孔 兇狠的狗 對月狂吼
人生理想夢想 就是要足夠的殘酷與偏執
要不 到頭來
只有噓唏的訕笑

月光撕開了夜空
聽說是溫柔

低頭 淺淺的呼吸

小小的臉蛋
那張無邪的睡意

我愛你 一輩子左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852073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2007/03/30 17:23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歌詞而已,沒辦法,家裡一直沒有聯上網路,

只能在網咖打些"少文字"

不過謝謝啦,

葉軒要加油喔,我有偷偷在寫小說......^^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29 08:37

水平詩寫的不錯啊!至少讓我有點感覺^^

不過,活在掌聲中也不見得是壞事,至少人家還願意給你掌聲

現在的我是活在箭靶中,常常被飛來一箭搞得很煩心,

哈哈,懷念起掌聲多的職務,想轉回原跑道了XD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裡
2007/03/28 19:07
寫這篇主要是......
出社會後我一直活在掌聲裡
不管是自己在幫別人鼓掌或者是接受
在我來不及分辦掌聲的真偽時
就落幕了,那樣的快,一切又重新來過

現在換我兒子 他才十個月大
從出生到大就一直在掌聲中

我不得不認為 這社會的人情 是有些偽善的
但我更同情怎麼笑容越來越少
那純真呢??

最後就只有努力的追求夢想或者理想

這可能是最後的"善"了,
好好的過好自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