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戀.番外之《 幸福 》
2010/01/26 16:37:04瀏覽3703|回應0|推薦2

番外之《 幸福 》

※ 此文的時間點是在櫻被趕出皇家後的第二年聖誕節

努力將身子貼緊著牆邊,徐久紀低著頭,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在寒冷的街道上,準備前去上班。

即使已經努力的不去在意週遭的環境,可每每經過什麼麵包店、精品店、書局……等商店時,從裡頭傳出的輕快歌曲卻還是明白的告訴了他,聖誕節到了。

難掩落寞的停下腳步,他怔怔的看著櫥窗裡的火紅裝飾及高級服飾,心裡不免再次想起了那個根本不該想起的人。

他向來不是個愛跟流行的人,也一直沒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親人,所以即便是聖誕節這種在年輕人間引起廣大熱潮的重要節慶也總跟他不相干。

他不曾有過特別不同聖誕夜,也不曾收過任何人給的聖誕禮物,在孤兒院時不曾,被領養後不曾,即使跟著〞他〞到了皇家,做為他的枕邊人後也還是不曾。

就因為不曾感受過聖誕節的特殊,所以他也從來都不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過聖誕節,因為對他來說,聖誕節跟一般的日子並沒有什麼不同,每個人還是一樣的上班、上課,吃一樣的東西,做一樣的事,這有什麼特別的呢?又有什麼好特別的呢?他不明白。

惟獨有一年,他破天荒的期待起聖誕節的到來,但那並不是因為聖誕節的特別,而是因為,他在那年聖誕節的前幾天終於知道了〞他〞的生日是哪時,12月25日,聖誕節那一天。

那一年,是他生平唯一一次特別的聖誕節,可也是那一年的聖誕,生生打碎了他身處皇家時那如泡沫般虛幻的幸福假象。

還記得那年的冬天來的晚,聽見其他人提起聖誕節時總是滿滿的抱怨,說什麼不夠冷就不像聖誕;不冷就沒辦法光明正大的很浪漫的依偎在一起……等的話。

那時的他,並沒有想到什麼像不像聖誕,也沒有想過什麼浪漫不浪漫的,那時的他,滿心只期盼著〞他〞能在那天分出一點時間給他,就算一小時,不,只要十分鐘就夠了,只要能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可以把自己第一次準備送人的生日禮物交給他就夠了,其它的,他都可以不在意,就算沒有甜言蜜語;就算沒有人家說的燭光晚餐他都無所謂,只要能把禮物交給〞他〞就夠了,真的,只要這樣就好了……。

可惜,上天並沒有想過給他一個奇蹟,他甚至連準備的禮物都還來不及去拿……就被人給關進了暗牢嚴刑拷打,為的,只是要問出他的背叛……。

然後,就在一天天的痛苦拷問裡,時間終於來到了聖誕節,〞他〞生日的那一天。

他還記得,那天的〞他〞和莫君程是多麼的親密,那天〞他〞看自己的眼神又是多麼鄙棄,彷彿恨不得他就這麼消失在〞他〞眼前,他記得,而且十分清楚,所以當〞他〞下令動手時,他其實有種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可誰又料得到,原本上天給他的機會,卻因為莫君程的一句話而轉眼消逝,不僅讓他無法得到解脫,還得繼續浮沉在這塵世之中。

死了或是活著,哪種比較痛苦?他不知道。

但是如果讓他選……他想會是活著吧。

變成這種足不能跑、手不能提的殘廢人士,要養活自己實在太辛苦,所以,如果真有上天,如果真有所謂的聖誕節的奇蹟的話,那麼,請讓他死去吧!讓他能有一個解脫。

「喂!擋路啊你,讓開啦,死瘸子!」

一聲暴喝拉回他沉淪的思緒,不敢抬頭的他,以眼角餘光偷瞧著身邊穿著牛仔褲、球鞋的男子,耳邊傳來的越來越多的嘲笑與輕視,讓他只能難堪的、慌張的、死命的用著不良於行的雙腳往前逃,直到躲進了小巷子裡才終於敢稍稍停歇。

「瘸子!?死瘸子……」

倚牆而立的身子緩緩滑落地面,徐久紀習慣性的掩住自己的眼,一聲聲低啞苦澀的笑聲便壓抑的自喉間傳出。

「呵……你說錯了,我不是瘸子……我是個殘廢啊…哼呵……是殘廢才對啊,呵……」

******

凌晨時分,結束了工作回到家中的徐久紀什麼也沒想,一如往常般的簡單的洗了澡,吃了片吐司墊墊肚子後,便上床睡覺了。

他很累,不論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都累,他強迫自己什麼都不想,逼迫自己每天都要工作的很累,因為只有這樣他才可以倒頭就睡,也才不會想些有的沒有的,增添自己的煩惱。

離開皇家後的二年,他每天都是這麼過,也幸好,還能這麼過下去。

他曾想過,自己的一輩子難道就這樣了嗎?

想了好久好久之後他終於確定了──是的,他往後的一輩子就只能這樣過了。

然後,那次之後,他就死心了,自己……總歸還是只能這樣了吧。

所以,他不曾再想了;所以,他不願再想了。


清醒的瞬間,徐久紀以為自己在作夢。

因為在他簡陋的房子裡,在他只有木板和一件墊被的床上,他看見了自己以為此生不可能再看到的人──皇昕聿。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看著身旁的皇昕聿親暱的將自己抱在懷中酣睡,徐久紀真的只能驚愕。

「這……怎麼可能!?」

嚴重當機的腦袋只能重覆低喃著同一句話,此刻的他,不僅不曉得自己該做些什麼,就連眼眶裡都淌出淚了也不自覺,仍舊呆傻的重覆著〞怎麼可能〞。直到一隻溫熱的大手撫上他的臉,拭去他的淚之後,他才終於發現了自己的失態。

「別哭,我會心痛的。」皇昕聿深深的凝望著他,溫柔的安撫著。

「你……怎麼……你怎麼可能在這裡?」

不敢置信的啞聲問著,徐久紀此時此刻根本顧不得什麼傷、什麼痛,滿心只有震愕,以及對他溫柔舉動的沉溺。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皇昕聿緩緩坐起,然後把他也拉了起來摟進自己懷裡,愛憐道:

「因為你在這裡啊,我找你好久了,好不容易才終於找到了……別再跑了好嗎?」

說話的同時,綿密而輕柔的吻不斷的落在徐久紀的唇上、臉上。

「我……」

不曾被如此對待過的徐久紀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他知道自己心中其實有無數的淚水與委屈想宣洩,可是一感受到他的體溫、感受到他的憐惜之後,卻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只能被動的倚在他懷裡,任由他親吻安撫。

「你一定很痛苦、很委屈吧?對不起,是我錯了!是我沒把事情給查清楚,所以才讓你這麼痛苦,原諒我好嗎?櫻……原諒我……」

如同安慰幼兒般,皇昕聿滿臉愛戀的凝視著徐久紀的眼,輕柔的順著他乾燥而又粗糙的髮,一遍又一遍的請求著他的原諒。

「這二年來,你一定過得很辛苦,也一定很恨我,對不對,櫻?」

看著他眼中的懺悔,徐久紀淚流不止,卻一句話也沒說。

見他再次落淚,皇昕聿心疼不已的吻上他的眼,吻著他的淚,心痛難抑的繼續安慰道:

「別哭了,櫻……你可以打我、罵我,就算你永遠不原諒我也沒關係,只求你不要哭……你的淚水讓我好不捨,看到你的淚水,比被人用鎗打在身上還疼,不要哭了好嗎?

我已經把事情查清楚了,知道一切都跟你沒有關係,你是清白的,一切都是我誤會了你,是我錯怪了你!

只要你肯原諒我,只要你肯跟我回去,我一定會好好的疼惜你、好好的愛你,把我之前錯待你的都給補上……櫻,給我一個彌補的機會好嗎?給我一個補償你的機會好嗎,櫻……」

緊緊將之抱在懷裡,皇昕聿的聲音聽來好不溫柔。

聽著他的輕聲誘哄,徐久紀頓時心裡一酸,忍不住就哭出聲來。

「嗚……你怎麼可以……怎麼這麼狡猾……怎麼可以這樣……嗚……」

滿心的委屈化做不停的淚水潸潸落下,徐久紀偎在皇昕聿的懷中難過的泣訴著。

「我從不曾想過要背叛你,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懷疑我……為什麼……嗚……你怎麼能…這樣……嗚……」

看著他的淚水,皇昕聿心裡彷如被人千刀萬剮般的心痛。以著像要把人給揉進自己體內的力道緊擁著他,滿懷歉疚的說道: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是我的錯……」

「……我不求什麼……我只是……只是想留…在你身邊……遠遠的也好……可是,你……嗚……」

「原諒我,原諒我,櫻……是我錯了,是我太蠢,一切都是我不好,原諒我好嗎?」無聲的嘆息,皇昕聿對自己從前的作為簡直後悔到了極點。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為什麼,為什麼……」狠狠搥打著皇昕聿,徐久紀悲傷難抑,哽咽得幾乎窒息。

「你繼續打我好了,你要罵我、要打我,甚至要咬我都行,只要你高興……櫻,讓我對你好,就算你不原諒我也沒關係,只要讓我對你好,只要讓我疼你……」

略為施力抬起徐久紀窩在他胸前那淚痕斑斑的臉,皇昕聿堅定的說道:

「我愛你,真的愛你……我只要你一個人,只想跟你一個人過一輩子……求你跟我回去好嗎?」

「……你……愛我……!?」

難以置信的瞠大了眼看著他,徐久紀的眼中滿溢悲傷,顫聲問著:

「你愛……我?」

「對,我愛你,我以前不曾告訴你,但是現在我告訴你,我、愛、你!」

聽到他再次確認的愛語,徐久紀忍不住僵硬的笑了。「呵……真的嗎?你真的……真的愛……我?」

「對。」

毫不遲疑的表情堅定的說道:「不管你要我說幾次我都說,櫻,我愛你,我真的想和你過一輩子,和我回去好嗎?」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嗎?」

過去的種種讓徐久紀對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感到卻步,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聽到皇昕聿的告白,他真的……不敢相信。

「這不是假的吧?這不是夢吧?這是真的嗎?你真的……對我說了嗎?」

看著他的自卑與悲傷,皇昕聿只覺得心疼不已,如果當時他能查清楚點;如果當時他能多疼惜他一點,他就不會變成現在這般連理所當然該得的事情都不敢相信的模樣了,這一切都是他的錯!

狠狠的擁緊他,皇昕聿悔不當初的說道:

「這不是夢,不是假的,我真的說了,我真的愛你,只要你肯,我立刻就帶你回去,而且還要天天寵你,無時無刻都把你帶在身邊,只要你肯……我一定做到!」

「真的嗎?」

「嗯!你瞧。」從床邊外套裡拿過一個錦盒,皇昕聿慎重的打開錦盒拿出裡頭的銀色戒指戴到他手上。

「這是我特意訂做的,戒指上頭有著粉色的櫻花,是我們初識的代表,裡面還刻著我們倆個的名字,所以這是只屬於你和我的戒指,也是我想給你的承諾,相信我好嗎?我不會再傷害你,我會一輩子保護你,相信我,櫻……。」

深情的輕喚消失在緊密相連的唇間,皇昕聿情意纏綿再次吻上他的唇,不同於先前的輕啄淺嚐,這次的吻,顯得火熱而情深,惹得徐久紀忍不住滿臉潮紅,嬌羞萬千。


驀然清醒,徐久紀愕然的看著依舊漆黑無聲的房間。

自己的身邊,仍舊只有空蕩蕩的冷清;狹小的室內,絲毫不曾有他人進入的痕跡,自己的手上,也理所當然的空無一物……。

一切就如同他入睡前一般的平常,沒有任何特別、沒有任何奇蹟,有的,只是自己臉上那未乾的淚痕……。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嗎?

即使自己再怎麼逞強的說著自己早已不再愛他了;即使自己再怎麼欺騙自己什麼都無所謂了,可內心深處卻還是期待著他的抱歉、他的愛。

離開二年,他雖然也曾夢到過去的種種,可卻從不曾像今天一樣,夢見他溫柔的對待,夢見他疚悔的歉意。可是,為什麼今天卻做了這樣的夢呢?

難道,這就是別人所說的,聖誕節的奇蹟嗎?還是,這其實是上天所賜予他的……特別呢?

臉上無法遏止的勾起一絲輕笑,對於從來不曾體驗過聖誕節有何特別的自己,上天竟以如此方式來讓他嚐試到〞特別〞的滋味,呵……他該高興嗎,或是該悲哀呢?

在明白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望後,在深刻體會到自己還是有期待的心情後,他該高興嗎?該感謝上天的慈悲嗎?呵……。

在這被眾人傳頌,說會充滿著各種可能性的聖誕夜裡,他只是再次的感受到彷彿永無止境的悲哀。

原來,自己對〞他〞的感情,還是絲毫不曾減少過……。

原來,就算滿身傷痕的被趕出了皇家,自己還是渴望著他的溫柔,期待著他的到來……。

原來,所有的一切始終不曾改變,他的心不曾變、他的傷不曾變,唯一改變的……只有自己身上這越來越深的傷悲。

摀住自己雙眼,感覺著眼中慢慢溢出的溫熱淚水,他不禁失神的低語著。

「呵……聖誕快樂……。」

為了從不曾感受過特別的自己。

「……聖誕快樂……。」

為了從不曾遺忘過絲毫愛意的自己。

「聖誕快樂……。」

為了……那在遠方曾狠狠傷害過自己的〞他〞。

「……聖誕……嗚……聖誕快樂……。」

即使是如此的痛苦,可他還是感謝上天賜給他的聖誕節的奇蹟,因為,起碼這讓他感覺到了些許的溫暖與幸福……。

就算只是一場夢,就算夢醒後只有更深的傷痛,可是……他真的貪戀著夢中那點滴的溫柔,小小的幸福……。

******

與此同時,皇昕聿正獨自一人站在幽黑的客廳裡看著外頭的滿天星光。他的眼神晦暗,臉色緊繃,白色的煙圈緩緩消失在冷寂、靜肅的空間裡,正如他的心,也一點一滴的被這寂靜的黑暗給吞噬了般。

今天是聖誕夜,為了二個星期前莫君程的一句想看交響樂表演,他推掉了所有公、私上的邀約,只為了陪著自己深愛的他共渡一個美好的聖誕夜,誰曉得莫君程卻像完全不記得般,在工作伙伴的一通電話後便離開了家中至今未歸。

情人嗎?哼!他們倆個真的是情人嗎!?突然間,他對此感到深深的懷疑。

~~ The End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265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