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投稿:最難忘的擁抱時刻
2007/04/22 18:30:05瀏覽502|回應2|推薦18

多年前,我們在那個夜晚的街角,擁抱與別離。轉眼,六年的光陰匆匆流逝,消失的無影無蹤。當下,我是不明白那樣子的情境,你說的眼淚欲流。多年之後,我才漸漸體會,別離,竟是如此這般。

那年你告訴我,高中畢業之後,你將離開台灣,到美國念書。家裡似乎都已經幫你安排好了,你只要乖乖地收拾行李,就夠了。就在這一瞬間,我想起,你說你每天在南陽街的某個補習班接受托福的疲勞轟炸;我想起,你某年暑假特意到洛杉磯熟悉環境,並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打了越洋電話,要我陪著你,一起說心事。

那晚,風涼涼的。你我穿著夏衣,任憑風吹著你我的面龐,彼此手臂還抱著一起閱讀的《追憶似水年華》。我們的青春,該怎麼追憶呀!時光走過了,流過了,是怎麼也抓不回來的。

許久以後,我知道你並沒有離開台灣,你為了你的文學理念和男朋友留在台灣,繼續深造。只是,這份愛情到底有多可貴?我的姐妹呀!我多想輕輕問你。

多年以後的某夜,同樣的街角,同樣的你我,卻有著不同樣的心情。你告訴了我,愛情走了,正如我們的青春,消逝的無影無蹤。這一刻,我懂了,別離就是你的憔悴,就是你的傷悲。

只是想輕輕告訴你,走了就走了吧!還有許多的,別人怎麼也拿不走。勇敢的面對你的人生吧!把哭哭啼啼留給昨夜,我們要開心擁抱今天。當然,也少不了,你我友誼的擁抱。希望這一小小的溫暖,可以陪伴著你,早日找回到美麗開朗的笑容,以及對人生的積極態度。

 

 

**********************************************************

【最懂愛的女人】

張小嫻《最難忘的擁抱時刻......

 

大家好,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得獎名單如下:

 

【玻璃鞋之約-和我相約的你,會出現嗎?】 筱月 

*smilemoon*的網誌】smilemoon

【長不大的貓】長不大的喵 

【送你幸運的草妹仔】草妹仔

【愛曬太陽的貓】愛曬太陽的貓

 

得獎者請於510日前e-mail至:plan@crown.com.tw 回覆收件人地址.電話等贈書資訊,並於信件標題註明張小嫻長夜裡擁抱贈書活動,以便寄送贈書,謝謝!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myChannel&f_ART_ID=857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912526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4/26 17:33

這就是人生美妙的地方

過去的種種

在未來的某個轉角

妳會發覺值得回憶的

是如此美好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小月
2007/04/23 10:41
人生就是不斷的抉擇再抉擇,因為你總是會遇到許多的分叉路,就像蝴蝶效應,一個決定影響的就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