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紓壓秘技
2010/10/23 14:55:02瀏覽455|回應0|推薦21

每個人生活都會有壓力,只是多寡的問題。紓解壓力是必要的,否則壓力鍋一旦爆炸,身心必然會遭受嚴重的損害。

只是,生活的越來越來煩惱,究竟該怎麼辦呢?

我的紓壓秘技,當然少不了和朋友吐吐苦水,也在信仰與鼓勵下,暫離困頓的情緒,試著轉移注意力,改變自己的心境,盼望所有的陰霾將找到出口。

然而,有時候卻不斷掉進情緒的漩渦,怎麼也逃不開,越陷越深,彷彿滅頂,就此窒息。

除了語言,我用文字與壓力對話。聽著心靈的鋼琴音樂,我展開我的書寫旅程。

我用文字表達感受,檢視自己的壓力來自於何方?這樣的壓力是因為碰到了什麼樣的瓶頸?問題的源頭是哪裡?要用什麼方法解決?

所有的壓力,有沒有積極的作為可以改變惡劣現狀?或者有沒有消極的不作為可以避免衝突發生?

透過文字,我檢視自我情緒的變化,在時光的移轉下,看見自己是否仍在同樣的地方打轉,看見自己的喜悅、開懷、憤怒與不滿情緒,是多麼樣的變化多端。

壓力是會隨著情緒起起伏伏的,透過文字書寫,我找到一個小小的出口。感謝有網路城邦的平台和格友,在潛水與浮出的往來,我知道,你我的世界都將被看見。也祝福所有的人,身心健康與平安。

活動網址:搞定壓力 部落格活動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52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