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燭光圍城之夜
2006/09/17 07:55:48瀏覽2052|回應5|推薦32

  那一夜,無黨籍的我終於站出來,因為我再也看不下去政客詭辯的嘴臉!我想說的是,我是自動地加入反貪瀆倒扁的陣容,而非遊覽車補助一萬八千(或一萬六千?)包車前來參與!如果活動本身的正當性不足,即便給我一億八千萬,我也不屑參與活動!相反地,如果活動的訴求符合公益或公平正義,在個人能力之內我絕對是會共襄盛舉的!

  我很高興我親身參與了這次的燭光圍城活動,也十分感動!我在現場至少聽見數十次主辦單位人員不斷告訴大家和平非暴力的訴求,也十分感動有這樣多自動自發的民眾!當我看到雨水淋濕南部鄉下老嫗的身軀時,內心十分不捨也十分感動,我內心流著感動的淚水!我用心地觀察週遭的人群,也和隔壁的陌生朋友打聲招呼,於是我漸漸瞭解這裡面有許多的菜藍族以及南部賣麵的小販.苗栗頭屋的家庭主婦.新竹種田的農民.以及彰化芳苑的漁民以及竹科的工程師和許多學生.親子團...!

  我個人是十分肯定反貪瀆倒扁的訴求,亦十分認同和平非暴力的基調!主辦單位一再告訴大家要理性,尊重綠色挺扁民眾!請大家幫忙把凱道上的紅絲帶先拆下來,以便給挺扁活動單位一個完整的空間!等挺扁活動節束再將紅絲帶綁回去!光是這個呼籲和動作!我想理性的朋友都會很感動!當然這些貼心的呼籲與理性的訴求,是很難在民視等綠色電視台中出現!電視台往往只會挑對他們支持政黨有利的畫面,亦會選擇性報導,故不能客觀呈現新聞比例原則是常有的事!也因此,唯有親身參與才能體會其可愛與可貴之處!在反貪瀆倒扁的現場!我聽到了反貪瀆倒扁的訴求,亦聽到主辦單位提及它日國民黨領導人執政若有貪瀆不法之事,亦會用社會輿論與民意壓力,要求國民黨領導人下台以示負責!在場民眾一致大聲認同此一反貪瀆理念和倒扁的訴求!當然這些細膩的呼籲與訴求,是不會出現在民視電視台或自由時報和台灣日報的新聞中!

  政治操作固然有其策略,但不能因此失去格調!我對於王世堅這種惡意污篾而不入流的政客自是十分不屑!民進黨內一群抹黑的高手,其卑劣骯髒的手段實在是罄竹難書,亦讓人感到十分不齒!另外,這些人的邏輯顯然不及格:他們聲稱不挺扁就是不支持本主政權,不挺扁就是不支持臺灣民主化,不挺扁就是中共同路人;他們聲稱反貪瀆倒扁就是反臺灣主體性,反貪瀆倒扁就是中共在台間諜!這真是荒謬的邏輯謬誤!這種把人抹紅抹黑弄髒鬥臭的行為,只有沒有格調的人才會做出這污蔑人民的事!一個失去格調的政客自是不會有高尚的人格,很遺憾地是民進黨中央並沒有好好約束一些惡劣行徑的立委!而放任他們繼續製造對立與污蔑!試問,一個失去格調和理想的政黨,一個不敢說真話的政黨,您說還能有多少希望?

 

附註:

  任何群眾參與的活動都有一些不確定因素,諸如有心人士(黑道或情資人員或敵人)混入其中,企圖挑釁對方並製造對立和衝突!大家不可不慎!當然因活動對附近居民造成的生活困擾,群眾亦須儘量將影響降至最低!一些激進人士或有心人士,趁機混入其中企圖造成暴力不理性的行為,都應該受到嚴厲譴責!諸位朋友亦須主動及時制止這些人!以免讓這些少數人的非理性行為,陷主辦單位於不義!

 

 

2006.9.17清晨特誌此文.以茲為記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

1. 放眼看天下 --- 從倒扁聲浪看臺灣

2. 政治亂象之我見(上)

3. 歷史的省思

4. 律師的養成教育 V.S 司法不公之關聯性? ---- 從法界習以為常的怪現象說起

5. 從城鄉垃圾問題看台灣 --- 公德心與政策的衝突 / 掙扎?    

6. 淺談[ 戒急用忍]及後續〔限制西進〕產業政策背後的問題與本質(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451759

 回應文章

月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首破詞 玩一下精神勝利大法
2006/09/18 20:36

俠客行 

亂絃嘯風星照空 
蒼海浪飛破雲龍
筆刀舌劍書生淚 
亂世怒濤誰與同

蓬萊島 聳亞東
鷹翔鯨躍聚豪雄
丹心化泥留斯土
碧血築夢灑長空


海內海外,或統或獨。
出世入世,或偏或執。
有心繫臺灣,有根留故土,皆曰俠客。

  

我從不認為心胸狹隘眼光短淺的掌權者,除了權利的傲慢之外,

會真正的去關心:國家有什麼需要建設,社會有什麼需要改革,

人民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那漫天的口號,滿地的口水,才真的

是:罄竹難書。

我更不敢奢望那貪婪的既得利益者,會輕易的將他手中的權力割

捨,縱使是民怨喧天積奮如火,他,眼中只有那些基本教義支持者。

顢頇如斯,腐敗如此,卻依然有其基本的支持者,或可謂:民主

國家的必然,開放社會的必要之惡。然而,臺灣這一路跌跌撞撞

的走到現在,回首前塵卻似仍在原地踏步,這是不是臺灣人真正

的悲哀呢?!


遊蕩在時空之間徘徊 分不清現在與未來

猶如外星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指日可待
2006/09/18 11:12

圍城之夜

浩然正氣在空氣中迴盪  令人謙卑 

是非之爭終究不言自明  令人動容

熱淚滿眶    不信真理喚不回

阿扁下台    指日可待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真有人給你一億八千萬
2006/09/18 07:56

如果去參加,就給一億八千萬,大概沒有幾個人會不動心吧?佩服佩服!

如果有人給你一億八千萬,千萬記得錢要照拿,但事不一定要照作。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9/17 21:06

燭光圍城之夜畫面

看了很讓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快樂感動的圍城之夜
2006/09/17 19:50

星期五下班, 我送我太太和她的同學和小兒子從板橋新埔站搭捷運去參加遊行, 回來已經凌晨兩點了...  我在家裡帶女兒也一直盯著電視看, 看到這麼多的人, 為了一個謙卑的目的, 自動自發的由各地趕到台北來, 對阿扁發出主人的不滿, 看到大家聚集到火車站前時, 這樣強大的力量, 借由小小的螢光幕傳遞了出來, 心裡的悸動, 永遠會留在心理...

也是天文同好???

不問藍綠, 只問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