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是誰的人權 ? ---- 從某些人權組織欲爭取廢除死刑說起
2006/12/14 01:01:40瀏覽745|回應2|推薦13

死刑究竟該不該廢除,以前吵得沸沸揚揚,現在還是未有定論!

不過,就我個人的見解而言,我是不贊成廢除死刑!

某些人權組織一直在積極推動廢除死刑

甚至更想在槍下留人!

   

在探討此議題之前,我覺得有個問題須要先釐清

就是如果有證據充份顯示某些壞人的罪大惡極之行為

那麼就不應該槍下留人

因為要替死者伸張正義

以及還給死者和受害家屬一個公道

如果證據不足以證明嫌疑犯有沒有罪大惡極之行為時

那麼...槍下留人的作法是值得肯定

畢竟法律是要勿枉勿縱

  

至於蓄意殺人者 ~ 其處死刑是罪有應得

更是正義與公理的伸張

我從不認為廢除死刑....就是代表這個國家先進與進步

那些所謂"某些"人權組織....要推動廢除死刑

我個人並不認同

 

如果蓄意殺人與罪大惡極者

泯滅人性而殺人..

若不處死刑

如何安慰受難死者在天之靈與受難者家屬

 

至於少數受難家屬願意寬恕壞人

那是他們的自由

但這不表示所有的受難家屬都得寬恕這些殺人的敗類

也不表示所有受難家屬與社會大眾都有義務寬恕壞人

 

一個國家的進步與否

並不會因為廢除死刑就表示這個國家很高尚

臺灣當局要瞭解文化差異和風俗民情的不同

別的國家廢除死刑...

不意謂我們就得跟著廢除死刑

   

我倒要問那些替""某些罪大惡極""的人爭取廢除死刑的人 :

誰來幫死者爭取公道與天理

誰來幫受難家屬來爭取人權與公義

好端端的一個家

被一壞人殺死了男主人

造成孤兒與寡婦

試問,誰來幫"這些孤兒與寡婦" 爭取人權 ?

 

秉燭遊  2006.12.14

   

 

 

延伸閱讀 :  非惡之惡 --- 從廢除死刑與否說起 (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stronomy&f_ART_ID=61072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593946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紀錄
2006/12/21 15:00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近十年的統計,說在美國每七個定讞死刑犯裡,就有一個在執行死刑之前,被新事證發現是冤枉的。時不時也有發現已經被決的殺人犯,竟然不是兇手,而是另有其人。

我可以了解一般人包青天式的心理,如果惡人不受刑,那麼受害人的公理何在。但是,如果七班飛機,就有一班會墜機,請問還會不會有人願意坐飛機?

也許,在台灣被冤枉的死刑犯會少一點吧,算它百分之一好了,那這一個人就活該被冤枉嗎?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一句話
2006/12/14 10:25

要如何收穫就要先怎麼栽

這些奪人身家性命的人當然必須付出他該付的代價

那些所謂人權組織為何不去多關心這樣的貪腐政權下

多少弱勢的人們幼童的基本生存權被剝奪了

實在很懶得再數落這樣的荒謬了

只是大家都不發聲

我們還是必須為今日的靜漠付出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