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沅陵街鸚鵡再相逢
2007/03/18 23:15:27瀏覽1167|回應4|推薦63

與沅陵街鸚鵡再相逢   倒扁經過沅陵街遇到鸚鵡叫我 相簿

去年倒扁途中 , 走到沅陵街 , 途中聽到鳥叫 , 看見兩隻鸚鵡 , 看到我一直在跳 , 而且叫得特別大聲, 因此我上前去 , 牠立刻爬上了我的手 , 一直用嘴與牠的舌頭舔我的手臂與手指 , 很奇怪的是 ,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牠 , 牠好像在撒嬌 !

今日到了沅陵街 , 又與鸚鵡再相逢 ! 我看到一隻鸚鵡 , 這是上次遇到的另一隻鸚鵡 , 看到我來牠就伸出牠的一隻腳 , 我走上前去 , 牠就爬上我的手 , 開始輕咬我的手指 . 應該說是半舔半啄 ! 一會兒又上了我手臂 , 因為牠被鐵鍊鍊住了 , 只能走一半 !

這時一個小女孩走過來 , 原來她是鸚鵡的小主人 , 手拿著一根樹枝 , 上面有另一隻鸚鵡 , 當鸚鵡看到我時 , 又急忙爬上我的右手 , 小女孩要把牠弄下來 , 那隻鸚鵡順著我的右手爬上來 ,  一溜煙的上了我的肩膀 , 輕輕騷著我的耳朵 , 女孩的樹枝移到牠面前 要牠上來 , 牠從我左肩跑到右肩 , 隨著女孩的靠近 , 牠逃到我的左手臂上 !

女孩說不可以讓牠們兩隻在一起 , 牠們會吃醋打起來 ! 我就把前一隻鸚鵡移回牠原本站立的竿子上 , 可是牠不要回去 , 我伸出右手要趕牠回去 , 牠很不高興就咬住我的手 , 我叫牠不可以咬人 , 還好牠並未用力咬我 . 去年有人看我跟鸚鵡玩 , 他也伸手要跟這隻鸚鵡玩 , 結果手才伸出去就被牠咬到流血 , 還好牠還記得我 , 沒有真的咬我 , 後來牠就退回竿子上 , 看我跟另外一隻鸚鵡玩 , 好像有點生氣 !

動物也像人一樣也有情緒 , 跟人也有緣份的存在 . 也許前世我們有甚麼淵源 , 就好像去年初我與內人回彰化岳母家 , 回程時去路邊小店買東西時 , 又聽到一隻白色的大鸚鵡對我在叫 , 我走近時 , 牠走到架子邊 , 一隻被鍊子綁住的腳抓住架子 , 向我伸出另一隻腳一直叫 , 好像要過來 !

後來老闆娘過來說道 : 牠在向你撒嬌 ! 你可以摸摸牠 ! 我伸手去摸牠的頭 , 牠好高興 ! 一直想上來 , 可是我沒時間跟牠玩 ! 我女兒與我內人去逗牠 , 牠居然不理她們 !內人氣的罵牠大小眼 , 怎麼差那麼多 ! 這也是一段好玩的插曲 , 讓我感覺到我與牠們素昧平生 , 居然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 有時連主人牠都不理 , 這是不是前世的緣份 , 你們說是不是呢 ?

 555個部落格 同聲疾呼「 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北港香爐人人插 總統大位人人搶

 

 八爪女 阿扁在臺灣搞文革

 

濁世清流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http://hi2100.com/ 

. 

無能的政府像配備武器軍火的白癡  寶藏巖的何去何從

.

珍大班的最後一夜 . .... 帝后殘病價連城

.

妳減肥失敗嗎 ? 告訴妳健康有效不花錢的減肥法 

.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輪迴轉世話當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827143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說
2007/06/25 18:05
帥爸過來 你不認識我啦 我可沒忘記你喔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也要愛!
2007/03/27 18:02
我們看看那些慈心愛意充滿之人,常常也能討動物的喜歡,雖說人有靈,但有些人是寧願泯滅良知,而任自己的牛脾氣發作,以逞他一人之私,別說人不喜歡他,連動物都會嫌怹呢!從魂的領悟,就可以作出判斷了!
梅花鹿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希望牠們被鍊起來
2007/03/27 15:36

我也不希望牠們被鍊起來 , 以前我家也有養小鸚鵡 , 我都放牠們到處飛 , 後來撿到一隻愛情鳥 , 媽媽把她養在樓梯間 , 牠會自己開門出來玩 , 後來我們就不關門 , 牠自由出入 , 有時飛到外面溜搭 , 有一天大概緣份盡了 , 我看著牠飛出去 , 繞著我家飛兩三圈 , 就往遠方飛去 , 從此不在見到牠了!

人鳥之間關係本來就很奇妙 , 阮凌街人來人往 , 主人高價買的鸚鵡 , 若不鍊住 , 很容易被車壓死 , 或被偷走 , 我也知道牠們很寂寞 , 因此牠們對我釋出善意 , 我就陪鸚鵡玩 , 我看了牠三次 , 倒是沒看過人虐待牠們 , 除了被鍊住外!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倒是
2007/03/25 23:41
一種特別的因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