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美女日記
2013/05/07 22:56:13瀏覽2194|回應3|推薦40

我的美女日記!說是我的美女日記,其實下列所記錄的美女,卻沒有一個是屬於我的!只有這日記是我的,說是日記,其實只是本雜記,生活的點滴。


我跟美女始終有一點緣份,這是一種似乎有緣,但是緣份都不深,套句諸葛神數籤詩來說,正是:此處滋味濃,濃艷不耐久,何如談笑生風,倒好東奔西走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坐在我身邊就是位美女!在此之前,先說明我是處女座,對於美的事務感覺強烈,沒學過畫畫(自幼貧窮沒拜過老師)第一次參加學校比賽就得第三名!對於美女,我所說的是天生沒有人工雕琢的自然美女!當然那時更沒有人造美女!

這是我小學一年級的照片

我小一時讀女師附小,坐在我身邊的女孩是萬嗣韻,印象中她是個溫柔婉約的美女,她對我極好,我記得在玩遊戲時,她都一直護著我!可是與她到三年級就分班了,與她相處,好像桂花般的清香與體貼,就像自己的家人般,分開後,我心中一直有一種莫名的遺憾,有時還會夢到她夢中的她被人強行帶走,她一直要跟我在一起,可是結果是很無奈的,我每次醒來就很難過!經過了十年後,高中的我在251還是252公車上有幾次遇到她,她看起來像朵盛開的百合,清麗脫俗,她讀中山女高,她好像還認得我,我們好幾次對看良久,我知道她很想跟我說話,我也很想跟她說:好久不見了!妳還記得我嗎?我們兩個卻沒有人鼓起勇氣來說一句話,她住在重慶南路二段,直到了小南門站,該她下車了,我每每看著她帶著哀怨的眼神下車了!而我更是滿心的悔恨,為何始終無法跟她開口說出一句話!到了高二時,我家搬到民生社區後,我再也沒見過她了!就這樣,這是我人生第一位美女的日記!到如今,只留下許多遺憾,枉費她當初對我這麼好,如今她也不知在那裡,一切都已人事全非了!

到了小學三年級,同學全換了班!萬嗣韻也不知被換到那一班去了,身邊又換了另一位小美女,她是成燦!她與萬嗣韻都是全班最漂亮的,對我也是極好極溫柔,我有一點點畫畫的天份,應該說是看甚麼就可以畫甚麼。有一次上圖畫課要畫賀卡上的圖畫,成燦因為不會畫她的賀卡圖,她說要和我交換我的雪景聖誕卡,我與她交換來一看,是一張黑龍在雲間的國畫,看起來是很複雜,要臨摹難度很高,特別是對小三的小孩!難怪她不會畫,而我有天生的精確的比例概念,我用蠟筆照著畫的筆觸對比,深淺與層次,放大後畫的幾乎一樣,老師就把我的畫作貼在教室後,當時牆上已經貼了好多張我的畫了。
成燦跟我也很合,我們都沒有吵過架,我也很喜歡她!只可惜,在一起沒有發生甚麼特殊事件,以致於經過這樣多年,記憶隨著時光漸漸變得模糊了,我已經很難勾勒出她的美麗的樣貌!但是那種溫暖甜美的印象與感覺,已經化為一種快樂的邂逅!想到她,只想說,妳好嗎?希望妳還是一樣的美麗,有著幸福快樂的人生!

這樣到了五年級,班級又是大風吹,成燦就這樣消失了!或許有人會覺得要知道她們換到那裡,只要查查畢業紀念冊就可以了!可是我是1967年女師附小畢業的,很不可思義的,我們這一屆沒有人有畢業紀念冊!那一年女師附小不知怎麼搞的,沒有印給我們畢業紀念冊!因此對於同學們,至今仍無一人能互相連絡!(如果網友有1967年女師附小的畢業紀念冊,可否請您借我拷貝資料,無限感激!)
因此到了五年級了,又是面對全新的同學!到這時期,男生與女孩之間變得不太自然了!縱然互相有好感,也因會被同學笑,因此大家表面變得很ㄍㄧㄥ,我更冷到喜怒不形於色,因此我被女生說是冷血動物!我不知道為什麼叫我冷血動物?是否因為我不理她們,才稱我為冷血動物?

為了升學,老師借用我家補習,我家面積才14坪,小小4~5坪客廳擠了8~10個同學,再加上遼寧省183公分彪形大漢的男老師,到今天我還不大清楚大家是怎麼擠的!當然我看到美女的時間又增加了!再回到美女課題,其中有一位像是混血美女~葉卿雯,棕色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肌膚,淡色的眼珠,很像外國的美女,我跟她倒沒甚麼感情上的交集,她座號13,我14號,算是有點近吧!那時期男女生是沒有甚麼來往的,連說話都沒有幾句!許多男女同學間的對話,是爭吵或叫罵彼此綽號!

在這樣氣氛下,我與葉卿雯是沒有甚麼話說的!而我又為何說她呢,因為她又是表現出另一種美,她給我的感覺是溫柔敦厚的美,欣賞身邊美女總是令人愉悅的,她的美是一種圓潤、完滿、和平幸福的美!感覺她是一個很有福氣的美女。她說話總是輕聲細語,這又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美!我畢業後也有在公車上看到過她兩次,她讀北一女夜間部,也是在我搬家後不曾再見面了!畢業11年後,我在錄音室工作,遇到葉卿雲,這是她的弟弟,跟我說起她姐姐,後來到美國念書,還被學校推出參加選美比賽,結果她還得到第二名!可見她確實是個美女!不過她的弟弟不覺得她姐姐有多美,其實她姐姐屬於那種穩重憨厚的人,因此讓她的弟弟覺得她有些鈍鈍的。後來她遠嫁給巴西的華僑,還生了雙胞胎!

在我高一時,同學辦了一次同學會,大家去新生戲院看電影迷霧追魂,還去觀音山玩,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這是我在錄音室時留下的照片,我就是在這裡遇到她的弟弟葉卿雲

從我的初中與高中開始,全班都是男生,不再有美女在身邊了!

可是造化是很奇妙的,當時大家住的是平房,都可以看到對門生活起居,聽到鄰居生活的言語!在我家對面住著一戶姓趙的人家,夫妻二人十分和善,老奶奶常穿著類似民初的服裝,老奶奶看起來是個外國人,好像是俄羅斯人,可是說的是純正的國語!夫妻倆生了三個小孩,老大趙正言是男孩,老二趙正音是女孩,老三ㄚㄚ(不知叫甚麼,大家都叫她丫ㄚ)。說到這三個孩子,趙正言與趙正音都是棕色帶金色頭髮,趙正言是一個帥到不行的小帥哥,而趙正音卻像一個會走路漂亮的洋娃娃,ㄚㄚ是黑色頭髮,活像一個美麗的日本女洋娃娃!三個小孩都有長又捲翹的眼睫毛,跟洋娃娃一模一樣!趙正音的美,在你眼前,就是一尊活的美麗的洋娃娃,大大淺咖啡色亮晶晶的眼睛,長長的睫毛,白裡透紅無瑕的皮膚,吹彈的破,可愛程度破表!就連芭比娃娃也要遜色十分!趙正音年紀約小我 5到6歲,她是我有生以來看到過最漂亮的小女孩了!

也不知為什麼?小學的趙正言與趙正音都很喜歡找我玩,ㄚㄚ還小,她奶奶就拿一隻小椅子,讓她坐在巷子裡看我們玩,那時治安還好,沒有人拐騙小孩,趙正音有時只有一個人出來玩,她就喜歡找我玩,她喜歡找我下五子棋、圍棋,象棋,五子棋與圍棋就是他們兄妹教我下的,不過我第一次下就贏她們了,我下圍棋不只一次把他們吃的全部變白棋或黑棋,不管玩甚麼棋,他們都沒贏過我,雖然我老是贏,我而從來不放水!就這樣她們還是喜歡找我玩!在寒暑假的假日裡,趙正音常常一大早就站在我家紗門口,看著我家裡,要等我出來跟她玩,也因為她常常站在我家門前,有時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心裏還是很高興又能再看到她了!
而天真的趙正音卻是一心一意要跟我玩,每當我跟她下棋時,我看著她專注、無邪而深邃的眼神,天使般美麗的臉蛋,透出一點英氣,有這樣的小美女相伴,心中總是無限幸福與滿足,一邊與她下棋,一邊欣賞這位造化無雙的小美女,這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
其實趙正音有一點像男孩子,她與趙正言都有一點貓的特質,在她們家中隨時都有幾隻貓出沒,她也像貓一般安靜,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了!兄妹給人感覺都差不多,她也玩玩具槍,有時她喜歡跟我玩放大鏡,將陽光聚焦燃燒紙張,或是其他科學遊戲,這樣到了高二我搬家後,我再也沒見到趙正音了!往昔這些純真的感情,沒有一點雜質,至今我還是好懷念她!

左邊的木紗門就是我以前在羅斯福路與愛國東路的之間巷弄的老家,趙正音常常站在我家門口等我出來。這條巷子就是我們常玩的地方,照片中人是我外祖母,我母親與我姐姐,小孩是我表弟。

關於趙正音的網路有一篇文章, 我摘錄一小段:
居然系上大美女趙正音也現身。此姝皮膚白裡透紅,五官秀麗像極洋娃娃,眾男見色生智,……全文見葉啟盛的 淡江憶事之7 http://blog.xuite.net/h84589202/TamKang1982/33141161
由此可見,當時趙正音的美,真的是一個天然完全不用化妝,就是一個美麗的洋娃娃!

其實上面所提到的四位小美女,除了容貌美麗之外,我會喜歡她們真正的原因是,她們個性都很溫和,氣質高雅,都很關心別人,更不會擺出高傲的姿態!或許在他人的眼中也許不是最漂亮的女孩,但是與我相處的時光中,那種令人陶醉的氣質,才是真正讓我留念的原因。其實過去也有許多漂亮的女同學,她們就缺少了謙和與容人的雅量,以致美麗只剩外表!內在卻膚淺無物乏善可陳!這樣的美女也就不值一提了!
或許世間還是有許多美女,環肥燕瘦,是豔麗,是妖豔,是如何迷人的狐狸精也罷,如果沒有好的個性,一個美女如作河東獅吼,潑婦罵街!這樣那有美感可言!
如果女子雖無天仙般的容貌,若有優雅的氣度,溫和的個性,相信已經是美女了!因為無人可以容貌到老不變醜!

事隔多年,趙正音在美國,葉卿雯在巴西,成燦與萬嗣韻如今不知在何方 ? 我很好奇,如果我們再見面,妳們可還記得當年的我嗎 ? ? 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美人已經遲暮,世界上永遠有看不完的美女,但是又如何呢 ? 現在的美女與我又有何干呢 ? 有機會我還是想知道妳們可好嗎 ? 世間事往往就是這樣不盡人意,是緣份還是命定 ? 正是 ~ 花逢春雨豔  難留得意歸.....

落筆到此這本美女日記就暫且在此擱筆,後續有緣再說了!

臺灣生死百萬年來的最後一戰

http://hi2100.com/ 我的美女日記(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7594374

 回應文章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畢業五十年尋人
2015/04/27 21:52
如果網友也是1967年女師附小畢業的,想要跟以前的同學們連絡相聚,您可以email給我!我的帳號是artis888@yahoo.com.tw ,如果您還記得班級或導師姓名,不記得也沒關係,請告知您的大名,我們來幫你!請跟我連絡,我們會幫您找到您的同學們!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00:14

讀完後,感覺作者好像是楚留香,品味女人卻不……


Eugene
2013/08/29 09:29

我也有同感,因為我是趙正言的同學。

趙洵

(Chaooe@yahoo.com)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artis) 於 2013-08-29 20:50 回覆:
看過趙正言與趙正音兩兄妹的俊帥與美麗,我始終未曾見過更帥的男孩及美女!趙小姐也許沒見過趙正音,相信妳也同意我對趙正言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