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危機~四面楚歌的郝龍斌
2010/09/19 17:48:00瀏覽989|回應3|推薦40

花博的問題政府高層始終看不懂!為何台北市民不會覺得這是我們的花博?花博始終是郝龍斌馬英九的花博!人民至今完全沒有感覺,更沒有親切的認同感!至今也只看到郝龍斌在亂花人民血汗錢!為什麼會這樣子?發生問題後郝龍斌只是斷尾求生,讓李永萍等三人辭職,企圖挽回頹勢!但是這根本不是問題所在!今天問題是為何整個市政府浪費公帑,浮編預算,至今仍沒有交代!

高層如馬英九郝龍斌忙著互相取暖,互相慰藉,大家陶醉在互相鼓勵的氣氛下,似乎世界依然美好,花風暴已然遠離臺灣,未來郝龍斌選市長前途是一片光明!

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不是!真實的情形是郝龍斌如同當年的項羽!兵圍垓下,四面楚歌,最後項羽自刎在烏江!雖然古人如此,但是郝龍斌市長之路也是走到盡頭了!為何如此?讓我來說分明!郝龍斌市長為何如此背離民意!而花博我們應該怎麼做!

花博策劃的模式一開始就背離民意,最後只是圖利包商!花農與小老百姓全無好處!像我是個台北市民,如要去看花博,也要買一百多元的門票才能看到!郝龍斌拿我們繳的大筆稅金辦花博,結果我們還要買票看!這是誰的花博?當然是郝龍斌的花博!這樣不是人民的花博!所以許多台北市人根本沒有認同感,為了拉攏人心,搞個愚蠢的花博舞!教學生市府官員去跳,弄得大家苦不堪言!搞得大家對花博更反感!更別說讓人民痛恨的弊端了!

我說花博應該這樣做,花博根本不要這樣多預算!只要先撥10億,策劃讓台北市民比賽各街道花卉競賽,各人使用花卉布置自家門戶、陽台、頂樓花園,最高獎金上千萬!大小獎不計其數,10億獎金可讓參加比賽項目可以多元化,譬如最美的花卉、最佳園藝作品、最佳室內盆栽、最有特色獎、最佳街道景觀獎等等等,這應該可以產生龐大的效果!台北市可以變成花城!花卉精品可以在展覽館比賽,參加人民免費參觀,各人花卉自行照料,各地花農園藝業者在花博可以盡力發揮,以追求高額獎金!政府也可用最少的預算,不用花大錢買各式各樣的花卉,只須搞好硬體設施,剩下讓人民與花商花農去做,許多大型珍貴的植栽將會由園藝業者或民眾無償提供參加比賽,政府不費吹灰之力就可辦出最美的有特色的花博。

這花博會是台北市民願意參與認同的花博!甚至是全省花農業者認同參與的花博!只要舉辦花博期間內,每周每月比賽,周冠軍、月冠軍、到最後的總冠軍!現場票選加上網路票選,這樣可以讓花博高潮迭起直到最後一天!台北市也可變成一個花團錦簇美麗的城市!相信這樣做,花博只需不到三分之一的預算就可以將花博辦的有聲有色!而且可以直接讓花農業者受惠不再被包商嚴重剝削,而為了獎金,市民、花農、業者大家都會絞盡腦汁拿出最好的作品!

想要有藝術氣息與創意,政府可以讓人民業者提出創意,才不會像郝花博亂花錢。

一個竹編的休息站那有甚麼創意!根本就是一個倒蓋著大號竹籃子!那裡值得一個468000元(媒體說的版本),只有凱子才花錢的花的下去!跟以前裝水果的竹籃子一樣,看不到創意與藝術!

花博舞看起來有夠醜!難怪大家都不要,還不如搞個花博舞大賽!由年輕人自己編!大家來PK!冠軍有奬金!這花博舞就不會搞的姥姥不疼爹爹不愛!大家也不想看郝市長像木頭人一樣呆板的跳花博舞!

我們的政府高層個個都像個外星人!搞出這樣的花博?花價買的貴的要死!還應ㄠ後續維護很貴!市民隨處就可看到政府景觀綠化的盆栽,乾的乾、死的死!到處可見,有的連屍體都沒有了!政府花了錢也沒人來維護更新!

許多一樓騎樓柱子上,政府買了盆栽掛在柱子上,之後就看天吃飯了!有的花死亡後,民眾乾脆插上假花!要嘛就是辛苦我們盡責的里長伯,一盆盆的去澆水!至於花了冤枉錢的維護費,那就船過水無痕了!政府如果想綠化景觀,又不想維護不良的話,最好種耐旱植物,如仙人掌虎尾蘭等等,有些品種開花也很漂亮,又不用照顧!

像我家頂樓陽台以前有種仙人掌及一些花花草草,後來因屋頂陽台漏水,花花草草就沒種了!攀爬在空中鐵絲網的仙人掌,被我從中剪斷剩下一半,掛在空中也沒理它!它居然也活了五年了,幾乎年年開花!

這是還沒開花時空中仙人掌

長了幾個花苞

含苞待放的仙人掌,大家可以看到它超強的生命力

這就讓我明白花博為何搞一堆空心菜、九層塔、地瓜葉,實在是因為這些是超級好種的,只要有澆水,或老天有下點雨就死不了!就算乾死了只要根部還好就會再長出來。而九層塔開花後,種子掉落後也會再長大,就算包商收錢偷懶不維護,這些油麻菜子般土根性強的植物,也會再讓植栽看起來美美的!這對偷懶的包商是兩頭賺!損失只是政府的荷包!而教我花錢去看空心菜、九層塔、地瓜葉、三裂葉澎淇菊、姑婆竽、的花博?免了吧!至於再支持郝龍斌選市長,這樣笨的人要連任,我看是沒指望了!

花風暴中的郝市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4426870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個月後拆掉剩下甚麼??
2011/01/04 00:34

六十五億(我有沒有記錯??)就這樣泡湯了

國家能夠這樣燒錢嗎?

我最討厭這種浮華不實的敗家子行為

以前討厭民進黨這樣的行為

沒想到國民黨好的不學

倒是學會民進黨這一套




2010/10/04 17:39

           修        【明知山有虎,卻往虎山行】

           行          地獄門前多憎道

           慧眼觀世間   百事知因緣   末法時期

          南無 阿彌佗佛      


陳龍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ㄨ烏污
2010/09/25 09:15
知道為何那麼貴嗎?
KMT現在選舉是採取---取之愚民用之於民的政策
暨可肥了自己口袋選舉又不必用"擋"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