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終結扁政權!大家一起拼經濟!
2008/04/17 14:20:15瀏覽1094|回應1|推薦28

大家苦了八年,許多人如王老五過年,一年不如一年!一個詐騙集團竟然可以肆無忌憚的肆虐台灣八年!終於人民覺醒了!用選票將它們推翻了!
國民黨如果能不負人民所託,民進黨恐怕10年到20年無法再執政了!
丟掉妨礙人民生存的扁政權,在馬上政府救我們之前,大家要考慮如何來拼經濟!乘著通貨膨脹的時代,如何保有你們的財產,不被貶值給吃光?如何能讓財產跟著通貨膨脹及物價高漲時,在外資中資及台商大錢回流時,抓住這機會,讓我們手上資產價值做高速成長!在此我提出一些本人的看法

1 . 定存始終跟不上物價飆漲!(除非你有幾輩子用不完的錢!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請你做大施主,幫助在貧窮線上更多人脫離挨餓,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或幫助他們創業!這樣有能力的人,往往我們很難遇到的!)存銀行是不能保值的,只能減緩貶值的速度!

2 . 房地產會隨通貨膨脹上漲,具有保值效果!不過要看地點!大家要注意供需問題,物以稀為貴!一般來說,都會區捷運五百公尺或交通便利地區的老房子,如果便宜的話,較具增值空間!

3 . 黃金珠寶鑽石等,近年來飆漲不少!再上漲幅度應不會太大,何況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上漲幅度。會被美元貶值抵消不少。至於珠寶鑽石等,因等級分級辨識極為專業,因此常人購買很難撿便宜,賣出折價又大我不建議投資,有閒錢買好玩,賺賠別放在心上

4 . 現在最適合投資的是股票!不過不是每個股票都可買,我自己的投資準則是

一 .太貴的股票不要買!股王通常沒好下場!因為股價高,就是最大的利空!高價股繼續賺大錢還好,如果賺少了或公司賠錢了,那股價要跌到那裡去?就算繼續賺錢,可是股價已經反映大多數的利多,上漲空間有限,因此不要買高價股!

二 . 投資通價值型的股票!股價低於淨值,而公司每年還有賺錢,配發現金股利,年年能配發現金的公司,財務應該不會太差,這種股票在通貨膨脹,也會反應公司資產自然增值,股價往往會倍增!

三 . 被人忽略的業績不錯的公司,因為沒有法人哄抬,股價往往十分委曲這也是放長期投資,超值的好標的!

四 . 不要聽看消息買股票,朋友們往往聽看報紙、小道消息、投顧、外資法人推荐去買股票,常常一套就數年無法翻身!

五 . 高科技股票的真相,往往連法人都不知這!就是為何每次有上市公司出問題時,總是散戶法人套牢一拖拉庫!哀鴻遍野!
在幾年前我有時去證券公司看盤,曾經遇到一個女子,她聽投顧建議買訊碟380元,還教她長抱,結果股價跌到300元時,碰到我就問我該怎麼辦?剛好我對這產業頗有了解,我分析給她聽,她還問我訊碟下檔會跌到那裡?我說恐怕會到個位數!她說你別嚇我,我說沒嚇妳,這是真相!當天它她以300元逃命。可是後來200多元又撿回來,下場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我如何在這裡與投顧意見相左,主要我分析當時光碟股票,如萊德精碟訊碟為何股價幾百元,因為當時光碟是暴利,CDR市場零售價一張30~50元,成本只要幾元!像印鈔票一樣!市場供不應求!我當時還有CD定單下給經精碟做,我曾經向精碟訂5000~10000張CDR,結果他們叫我去光華商場買!後來CDR跌破10元,訊碟股價還在300元!因此我認為沒有暴利的公司,如何能維持百元的股價呢?所以訊碟最後1元下市做為終點!
高科技是有時間性的,科技產品只會跌價沒有漲價!過時產品就是廢物!沒有保值的可能!後來萊德精碟的子公司鈺德要上市,為了業績好看,就把我們這些下游客戶直接轉給鈺德!這樣拆東牆補西牆做法,讓鈺德上市飆到70多元,而現在萊德精碟鈺德三家公司股價都只有個位數!這就是上市公司常常抄短線,不好好經營,這樣是對不起投資大眾的。
現在最熱的太陽能股也有它的問題,要投資且要三思了!
閒話到這裡下文有空再說了!    http://hi2100.com/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179086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7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