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41
2013/06/07 19:50:01瀏覽200|回應0|推薦22

到了傍晚晚餐時刻,突然一直找處不到龍天,由於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動員全村的人力去找,簡直把大家給嚇壞了。

「我想我知道他在哪裡。」龍羽和叮叮一起走著走著,突然有所感悟道。

叮叮直盯著龍羽,心想他和龍天是雙胞胎,也許彼此心電感應的結果,龍羽確實知道龍天目前在何處,於是問道:「在哪兒?」

龍羽往已經幾乎黑漆漆的森林方向一指,「我哥哥應該在今天獨孤叔叔測試我們練輕功的那棵樹,他一定是要在今天以前想要用輕功跳上那棵樹。」

叮叮心想龍天這小子真是麻煩,手上拿著火把向森林方向前進,並向龍羽道:「你去找獨孤叔叔,我先去那裡找看看再說。」

「不!」龍羽也快步跟上叮叮,急道:「我想獨孤叔叔應該也想到了,我們快去吧!」

既然龍羽說的堅定,叮叮也心想或許如此,此時的他在獨孤痕的指導下,輕功已經有一定的造詣,一手把抱起龍羽,一手持著火炬,展開輕功往樹林內奔去。

.

果然,當龍羽和叮叮趕到時,獨孤痕已經拿著火炬站在樹下了,龍天則是全身髒兮兮地,而且還有大大小小的傷痕,但並不是太嚴重。

火光映在龍天的臉上一閃一閃,顯然頹廢不已,想來獨孤痕已經責罵龍天一會了。

可是從龍天的表情看來,他並不是很服氣,倔強的小嘴始終不肯彎下來過。

「要練彈指千里這個功夫,每天必須單用手指,整個人要倒立做伏地挺身一百下以上,因為手指的力道要非常強,這才可以得心應手,要練的話,起碼要十五歲以上才可以,因為你現在年紀還小,貿然練習的話,會傷了你手指的骨頭,這反而永遠都練不起來,這就是我一直還不肯傳給你們的原因。」

龍天還是低著頭,一臉不屑看著別處,看來獨孤痕的話沒有在他的耳內迴響著。

獨孤痕忍不住嘆口氣,語氣也溫和下來,「不過今天我也有錯,我一時想在你們的面前怕失威風,信口開河以彈指千里的功夫來誘惑你們,這的確是我不對,我只是想測試你們練功夫的成果,我想以你們現有的功夫,也應該跳不上這棵樹。」說到此頓了頓問龍天道:「你有成功跳上去過嗎?」

龍天本來不願回答,就這樣寧靜一會,他才輕輕道:「沒有,好幾次差一點成功了。」

不太情願的回應,讓獨孤痕傷透了腦筋,一抬頭,看到叮叮和龍羽也來了,此時天色已經幾乎看不見,只剩獨孤痕和叮叮手上的火炬照亮四周,嘆口氣道:「先回去吃晚飯吧,一切明日再說。」

返回龍田村時,龍天和龍羽兄弟走再最前面,叮叮和獨孤痕隨之在後,獨孤痕看著龍天的背影,只覺得他和龍天之間的隔閡愈來愈大了。

.

冬雪還未完全融化,一如往常地,龍天和龍羽以及一些五、六位同年齡的青少年們,正脫去上衣互相進行練習性的搏鬥。其中又以龍天的身手最為矯健,既快又狠,唯一可以和他比拼上的,也只有他的弟弟龍羽跟的上。

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正和龍天對打,他的年齡雖比龍天略大了點,但身手度仍有段差距,對戰了十幾招後漸漸敗下陣來,不禁向後一躍對龍羽大喊:「喂!龍羽,換你跟你的哥哥對打好不好,你哥哥太厲害了!」

和哥哥龍天的狠勁相比,弟弟龍羽打鬥的風格就柔和許多。此時龍羽也正和一個年齡差不多的少年對打,聽到龍天的喊叫聲,彼此都停了下來。

龍天對龍羽比出挑釁的動作,笑著嗆聲道:「龍羽弟弟呀,還是只有和你打比較過癮,趕緊和我一起對打吧!」

龍羽還未答覆,他忽然看見龍天後面不遠的地方有幾個人影,由於此時大地還是白色一大片,這幾個人影很容易被發覺,楞住一會後手指著遠方,「那些人是誰呀!」

眾人齊往龍羽手指的方向瞧去,果然有三個人步履蹣跚往他們這裡走來,且這幾個人似乎從未在龍田村看過,不知這些人是友是敵。

龍天自栩是眾人的小領袖,此時獨孤痕和叮叮也不在現場,他第一個跑到前方仔細瞧了瞧,一個大人兩個和他年齡差不多的男孩女孩各一人,男生的年紀比他略大了些,確定不是龍田村的任何一個人,

「站住!你們是誰。」龍天近呼命令的語氣頗不友善,甚至有些挑釁的味道。

那個比龍天年略大的男孩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聽了甚為不悅,冷喝道:「什麼人在這裡大呼小叫,看我不好好教訓一下!」

龍天聽了大喜,他正巴不得找個人來痛打一番,也接著大喝:「來就來呀,你以為像狗一樣亂叫後,我就真的怕了你!」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68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