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7
2012/09/16 14:22:12瀏覽194|回應0|推薦24

晴空萬里,只有在山邊有一絲絲的白雲,太陽高掛在藍色的天空。

蒼翠綠蔭中,此起彼落的兩條身影,俐落縱橫穿梭在樹林間,雙方有攻有守。龍天和龍羽這個雙胞胎兄弟,你一拳來我一腳去,一口氣過招三十餘回。

這已經不是這兄弟倆第一次練習式過招,根據以往的經驗,每一次比試龍天總是較占上風,但是這一次龍好像突然開竅似的,雖然大致上仍然龍天較佔上風,但是這次無論招式、拳路風格,都比以往狠勁許多。受到龍羽影響,龍天在四十回合後也不客氣如狂風驟雨般大開大闔進攻。

此時龍天彷彿像大海中的暴風雨,但是偏偏沈沒不了龍羽這一個扁舟。一旁全程關看的叮叮也看出這已經是接近生死之鬥了,不由得趕緊介入火熱正酣的激鬥將他們兄弟倆拉開。

叮叮被嚇出冷汗,怒不可遏道;「你們是怎麼了,這次好像非把對方置於死地一樣!以前你們兄弟不是這樣的。」

龍天和龍羽氣喘噓噓,兩人均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龍天才微笑道:「今天龍羽不知怎麼了,打的風格和以前完全不一樣,我若不認真點,我搞不好會被他打敗!」

龍羽一手抹去額頭上的汗珠,也跟著笑道:「會嗎!」

「不過今天打的真是痛快,到這裡為止,改天再比較吧!」龍天道。

龍羽握緊拳頭,笑道:「龍天哥哥!隨你放馬過來,我不會輸給你的。」

龍天忍不住脫下上衣,露出赤膊,整件衣服都已然溼透,突然仰天大笑,「今天真是痛快啊!」

在一旁的叮叮以為是他們兄弟在鬧脾氣,沒想到只是比武打到忘我的境界,心一寬後也就沒有什麼意見。

.

晚餐後叮叮將今天龍天和龍羽比武情況報告給獨孤痕聽,獨孤痕聽聞後眉頭不禁有些緊繃。

「怎麼了,這樣不好嗎?」叮叮疑惑道。

獨孤痕繼續思索一會,微微苦笑道:「對於龍天這個孩子,我總有一些不安的感覺,他長的愈大,我愈覺得他和他的父親愈來愈相似。」

叮叮本身並沒有和帝釋天接觸的經驗,當然也不知道他的為人如何,「我曾聽你說龍天和龍羽的父親,是一個很獨斷獨行的人,而且相當固執,是這樣嗎?」

獨孤痕拿起茶杯輕啜一口,嘆氣道:「不只如此,我更擔心將來有一天他們兄弟倆知道他們的父親是死在我的手上,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龍羽還好,他相當知情達理,但是龍天就不同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讓他知道。」

此時噹噹從門外走了進來,她的腹部已經微微隆起有些孕味,她拿著洗好並且晾乾的衣服,準備摺疊起來放好。獨孤痕一見到她,獨孤鳴雪並沒有一如往常在他身邊轉來轉去,好奇問道:「鳴雪呢?」

噹噹一邊摺衣物一邊笑道:「她今天吃完晚餐就去睡了,應該是今天開始習武太累不習慣,明天看會不會比較好。」

「她若去學劍術,妳不反對嗎?」獨孤痕問。

噹噹搖搖著頭微笑道:「我怎麼會反對,女生學一點防身的武術也不錯,不要一遇到事情就任人欺負那就不好了,在這個時代,能保護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8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