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4
2012/05/10 19:02:38瀏覽178|回應0|推薦14

獨孤鳴雪怯懦的模樣,引起一馬的好奇,微笑道:「妳知不知道在別人練武的時候偷看是不對的。」

獨孤鳴雪瘦弱的身軀一顫,驚慌道:「對不起我不知道,沒有人跟我說。」

「爸!」小櫻皺眉嘟嚷道:「你不要嚇她啦!她那麼小那裡會知道!」

 「沒關係!」一馬神色自若,輕鬆道:「我只是告訴她一些規矩,免得以後她踏入別人的禁忌中。」說完走到獨孤鳴雪的面前蹲下來和她同高度,問道:「妳有什麼事嗎?」

獨孤鳴雪從剛剛就看到小櫻著劍的英姿,心中好生羡慕,而且小櫻和她年齡看起來相差不太大,如果小櫻可以練劍那她也應該可以才對。一馬在她面前蹲下來和她說話,她更是渾身不自在,心中想說的話頓時塞了回去,害羞怯懦道:「沒....沒事,我只是....」

其實一馬早看出她的意圖,微笑道:「妳要不要學看看劍術!」

小櫻雙眼頓時發亮起來,又驚又喜道:「可以嗎!我可以嗎!」

「如果妳願意當然是可以。」一馬語氣頓時轉弱,面有難色道:「不過要得到妳的父親同意才行。」說完慍笑道:「我想妳父親他應該是會答應的。」

獨孤鳴雪睜大了雙眼好一會,微微點頭往村子裡頭奔跑而去。

.

「她是回去找她的父親嗎?」小櫻問。

一馬站起來輕呼一口氣,「應該是吧!」

小櫻看獨孤鳴雪已經離去,立即把手中的竹劍朝向面前擺開練習架勢,「爸!再來練習吧!我現在覺得好像可以更進步一些。」

「已經練劍連續二個大約三個時辰了,妳不會感到累嗎!」

小櫻頗為自信堅定地搖頭。

一馬撿回隨手丟棄在地的樹枝,在些許無奈中夾帶著幾份為人父母期望的開心,「既然妳不嫌累,那我們就開始吧!」

.

太陽不算很炎熱,空氣中彌漫著汗水的臭味。

 「一、二!」、「一、二!」

獨孤痕帶領包括龍天和龍羽大約十幾名青少年從龍田村出發,一直跑步到附近的一個小山丘,這路線大約有十公里左右。稍做休息後,又跑步折返龍田村。

像這種跑步訓練,有時每天會進行一次,有時二、三天,如果遇到了下雪的季節,則會完全停止。本來龍天和龍羽對這種跑步訓練十分排斥,但是自從修習易筋經後,對這個訓練已經輕鬆許多。

就在獨孤痕帶領天和龍羽返回龍田村時,看到獨孤鳴雪站在村口處,獨孤痕經過她身邊時,只匆匆看了女兒一眼。獨孤鳴雪站在村口並不奇怪,但是臉上多了一層憂鬱,獨孤痕起初不以為意,但是氣喘噓噓在自行做伸展操的時候,看到寶貝女兒鬱鬱不樂卻是實屬少見,好像心中有什麼事,便伸手將她招來。

獨孤鳴雪慢慢走到父親的面前。

「妳....是...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話要我說!」獨孤痕來回跑了將近十公里,武功再怎麼高也不免氣喘噓噓地問。

「那個......我.......」獨孤鳴雪稚氣的臉蛋猶豫著,一時之間結結巴巴說不出來。

這十歲的小妮子一定有什麼事不是不敢就是不好意思說,身為父親的獨孤痕當然不能坐視不管,拍拍她的背慍色道:「別怕,爸爸在這裡,有什麼事儘管跟我說沒關係。」

獨孤鳴雪又怯懦一會,墊起腳跟欲想抓獨孤痕的耳朵。

獨孤痕知道她想說悄悄話,也就順著她的意蹲了下來。

獨孤鳴雪在父親獨孤痕耳邊說了一陣,獨孤痕聽完驚訝道:「真的!」

這時獨孤鳴雪才露出淺淺的微笑,點了點頭。

「妳想學當然很好。」獨孤痕摸摸獨孤鳴雪的頭,順著髮絲輕輕撫摸下來,「不過這條路非常辛苦,這妳一定要知道。」

 其實在獨孤鳴雪小小的心目中,看小櫻練劍感覺好像好玩還是佔大多的成份,不禁喜悅道:「這我知道!」

獨孤痕笑笑,輕輕拍拍獨孤鳴雪紅紅稚嫩的臉頰,「知道就好,只是我擔心妳只有三分鐘的熱度,現在就去一馬叔叔那邊吧!」

「不會啦!」獨孤鳴雪吐出舌頭扮一下鬼臉,又飛奔到剛剛一馬父女練劍的所在地。

「小雪她要做什麼?」龍天看獨孤鳴雪好像有事求她父親答應,好奇地問一下。

獨孤痕略有感概道:「她說她想跟昨天來我們這裡的一馬叔叔練習劍術,我想這樣也好,如果她肯用心練劍,那麼龍田村的保護也更多加一層,我的武功女孩子也學不來,修習劍術比較合適。」

龍天提議動:「既然如此,那多叫幾個女生跟小雪一起練吧!這樣豈不是更好。」

獨孤痕想想也對,喜道:「你這個提議不錯,我今天就去找有意願的人。」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36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