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8
2012/11/03 23:32:41瀏覽194|回應0|推薦16

隔日清晨,獨孤鳴雪好不容易被母親噹噹拉起床後,身上有些肌肉是又酸又疼,想到今天可能又要像昨天那麼樣辛苦地練劍,顯得有些意興闌珊,坐在床沿不停打盹,一點也沒有要下床的意思。

忍受這相當不自然的片刻寧靜,面對寶貝女兒的又推又拖,替女兒整理衣物的噹噹也不禁微微動怒催促道:「妳快一點好不好,佐佐木師父應該已經差不多在等妳了,還不快點吃完早飯去練劍。」

獨孤鳴雪嘟著嘴巴怏怏不樂,「爸爸呢?」

「他已經帶龍天和龍羽哥哥去練功夫了,不像妳這麼好命!」噹噹沒好氣地道。

獨孤鳴雪揉揉惺鬆的睡眼,仍然想繼續賴在床上。

噹噹一看是氣到不行,正想出言叱喝時,房門忽地打開,進來一個十二歲的少年,一進來便嚷道:「小雪!妳起來了嗎!」喊完一看到獨孤鳴雪的母親噹噹也在裡頭,不由得征住。

這個少年便是鐵風,十二歲的他已經是一個小小的美少年,噹噹知道他和獨孤鳴雪感情比較好,白他一眼道:「我說鐵風啊,以後進入女孩子的房間要先敲門,知道嗎!」、'

鐵風對於男女之事都還是似懂非懂,他略為尷尬道:「對不起,我知道了!我只是看那個佐佐木師傅已經在森林內等了一會,想看小雪起床了沒。」

「是嗎!」噹噹驚訝之餘不住又催促獨孤鳴雪,「還不快一點!讓師父等徒弟像什麼樣!」

.

今天又是一個大艷陽天,天空只有在旁邊的山頭捲著一絲絲白雲,其餘都是藍到不的天。

「龍羽!」去跑完步的龍天叫了一聲。

同樣也和龍天一起跑完步的龍羽聽到哥哥叫著他,「什麼事!」

「你昨天和我練習過招時,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厲害,我差一點打過你不了。」

龍羽沈默一會,他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想了一會搖頭外加聳個肩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龍天拍了一下龍羽的肩膀,笑道:「原來你認真起來也是這麼厲害,等一下....不,以後也要像昨天那樣才比較好。」

龍羽把綁在小腿上的鉛塊拆下來,好讓整條腿輕鬆一下,呼了一口氣,面無表情道:「這我可不知道,我儘量就是了!」

「這你就不懂了。」龍天一副理所當然,嚴然以親哥哥的身份告誡道:「在和人比武時,不論對手是誰,都一定得全力以赴而且要獲勝才行,改天我想再找那個紅鷹比劃比劃,看我有沒有比以前更進步。」

龍羽看龍天的眼中充滿自信,他想起獨孤痕對他說過的一句話:「和人比武不一定要打贏別人,但是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保護自己重要的人,但是有時候為了要保護自己或是你的朋友親人,你就必須要打羸別人。」

龍天瞧龍羽一臉呆滯,好像不太聽清楚他的話,笑道:「怎麼了,我說的不對嗎?」

龍羽很想對龍天說出獨孤痕對他說的話,但話到口邊又隨即停頓,此時他看到獨孤鳴雪和鐵風連袂有說有笑一起向向村子旁的森林,好奇問道:「小雪,妳今天要去跟那個佐佐木師傅練劍嗎?」

獨孤鳴雪點點頭苦笑向龍羽招手,笑道:「對呀!加油喔!龍天和龍羽哥哥。」

龍天面無表情,龍羽微笑向獨孤鳴雪招手回禮。

.

同時一樣是藍到不行的天空,就在距離龍田村以外好幾十公里的地方,一片青青大草原,四個人不懷好意圍住了一個年齡不大不小的少男,身後背著包袱,看上去只有十四、五歲,更詭異的是,這個少男外表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

「這個小孩怎麼會長成這樣啊!」「他的母親是怎麼生出這個小孩!」圍住少男的人大都是年輕人,有男有女,看到這個少男的怪模怪樣,輕蔑的眼神寫滿周圍整個年輕男女的臉龐。

「對不起,請讓我過去,我有事情。」這個臉孔膚色一半黑一半白的少男道。

圍住他其中的一個高瘦臉尖上身赤裸年輕男子冷笑道:「讓你過去!行,只要把身上的東西交出來,然後再爬在地上學狗叫三下就讓你過去。」

其餘人一聽皆開口大笑起來。

這個半黑半白少男卻不怎麼慌張,反而冷靜笑道:「學狗叫,不好意思,我不太會,你可不可以先示範讓我看一下。」

年輕男子好像聽到最不可思議的話,大笑道:「你好像還沒搞清楚你現在的處境,算了!看在你是小孩子的份上,大哥哥我就不要太跟你為難就是,你只要把你身上有價值的東西交出來就可以了,我們不想太粗暴,你懂我的意思吧!」

「怎麼會不懂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這個半黑半白的少男依舊泰然自若道:「不過這些東西我不能交給你們,而且也不是什麼有價值的物品,這些對大哥哥你們沒有什麼用處。」

這個年輕男子也不耐煩了,「煩死了,乾脆直接用搶的吧!」也不把話說完,伸手就想把半黑半白的少男身後的包包搶過來。

奇怪的是,當年輕男子將手要搶奪少男身後的包袱時,只見少男身體動也不動,頭往右一偏,他的手也跟著往右移,這一下抓了個空。

年輕男子不禁「咦!」了一聲,感覺就好像有股磁力在控制一般,他又不死心又伸出手,這一次少男也只晃動頭往左一側,他的手又被這股磁力帶偏掉。

他這一失手,身邊其餘同黨年輕男女均哄堂大笑。

「好像有點本事嘛!難怪可以這麼囂張!」這個年輕男子想討回面子,用力雙手一抓,心想這次應該可以抓到手了。

沒想到這個半黑半白的少男不急不徐猛然枱起腳向前一踢,將這個高瘦臉尖上身赤裸年輕男子踢中下巴,眼前一黑立即暈過去了。

這個半黑半白少男露這一手,現場眾人這才驚覺這個少男不是簡單的傢伙。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0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