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9
2012/12/27 00:01:22瀏覽217|回應0|推薦23

「你這個怪物!」一個身材矮胖臉上有著兔唇的年輕女子怒罵一聲,隨地撿起一枝木棒就要狠狠地打向這外表半黑半白的少男背部。

棍棒快速揮動,這個外表半黑半白的少男側目只看到地上的人影閃動著,他的年齡尚輕,功夫還不到隨心所欲的地步,這下他也不敢再去賣乖,情急之下只能側身閃避。

「啊哈!」一個身材頗為壯碩的男子發出得意的奸笑道:「我還以為你多厲害呢!這下我看你還神氣的起來嗎!」嘴上叫囂著,腳下也不留情向半黑半白的少男屁股狠狠踢下去。

這一腳踢中了半黑半白少男的腰,猛然重重跌在地上,臉上倒是從容自在,又馬上站起來試圖逃離這幫人圍堵的圈子。

「想跑!沒那麼容易。」那個臉上有兔唇的年輕女子怎麼就此罷休,又將他圍在他們設定的圈圈內。

半黑半白少男看這情勢也覺得不妥,從容道:「不要說我沒警告你們,你們最好趕緊逃走,否則我叔叔來了你們就慘了。」

身材頗為壯頗的男子哈哈大笑,械為輕蔑笑道:「哇!我好怕啊,那你就叫他快來啊!」其他眾人也一齊訕笑了出來。

此時遠方傳來一聲嘿嘿陰森冷笑道:「既然怕了,還不快滾的遠遠的。」

這一聲冷笑把現場的人立即都感到背脊發涼,紛紛喝道:「是誰!有種的便出來和我一決生死!」

突然也不知從打哪來的一個身影,迅速在眾人眼前晃了晃,眾人還沒來得及眼花撩亂之際,突然身上的衣物全部被這條身影給割破,那個年輕矮胖臉上有兔唇的女子更是全身光溜溜的,「啊!」的一聲蹲下去用手試圖遮掩身體,眼中藏不住突如其來的驚恐。

那個身影站穩後,眾人才知道這下子真的來了個絕世高手,更妙的是,此人看起來四十好幾的人,也和這個青黃不接的少男一樣,都是擁有半黑半白的臉孔。

「我今天心情好,想活命的就快帶著倒在地上的人滾的遠遠的!」這個四十出頭年齡的男子冷道。

眾人哪敢逗留,爭先恐後隨便拿地上幾塊破布遮掩身體,連那個倒在地上昏過去的男子也視若無睹逃命去也。

.

「叔叔!」半黑半白的少男打個招呼,「東西拿到了!」

這個年紀四十好幾和這半黑半白相同的男子就是黑白無雙,他自從加入正義組織開始,便是正義組織的要角人物,他曾經是昔日帝釋天的愛將,帝釋天死後,不知為何原因加入了以冷青山為首的正義組織。

黑白無雙慰勉道:「黑白龍君姪兒辛苦了,一路上沒事吧!」

這半黑半白的少男黑白龍君解開背後的包袱,從裡頭拿出一張捲曲狀且看起來相當陳舊的紙,「叔叔你要的就是這個吧!」

黑白無雙接過那張紙,小心翼翼打開仔細觀看,原來這是一張地圖,看了一點頭道:「沒錯,就是這張紙了。」突然想起一件事,「冷燕和寄雲不是和你在一起嗎?」

黑白龍君聳肩無奈道:「他們和扶鷹叔叔不知在哪玩了起來,你也知道他們一向不喜歡和我在一起!」

黑白無雙冷哼一聲,眼睛瞇成一條線道:「等到我取得了魔神之眼,我看他們還神不神氣的起來!」

黑白龍君還是第一次聽到「魔神之眼」這個名詞,問道:「什麼是『魔神之眼』?」

黑白無雙又小心翼翼地把地圖捲曲起來放在包袱內,「現在你還不需要知道,因為還少個很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

黑白無雙的眼睛放到遠在天邊的浮雲,平靜道:「還少了一把金色鑰匙,獨孤痕這小子真會藏,已經過了十年,我原本以為憑著正義組織那力量應該很快找到他,沒想到到現在還找不到他躲在什麼地方。」

黑白龍君默不作聲,欲言又止。

黑白無雙看他滿臉疑惑,但又不敢再問下去,慍言道:「不過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獨孤痕這混小子的,你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實力,在這個時代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

轉眼間,佐佐木一馬來到龍田村已經有一個月左右了,原本預計停留二十天左右,但他見獨孤鳴雪的資質還不錯,忍不住又多留了十天加強指導,但苦於下雪的日子可能即將來到,他必須在開始下雪前離開龍田村。

今天一馬起了個大早,把馬車上的行李好好整理,他看到小櫻坐在龍田村口的大石頭上,感覺有些悶悶不樂,悠悠道:「怎麼了,捨不得離開這裡嗎?回去就可以看到媽媽了。」

小櫻漫不經心不答話,若有似無地往村內探頭望去,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

一馬微微一笑,「龍羽還沒有回來,妳要等他嗎?」

小櫻一呆,不禁臉紅大聲駁斥道:「爸!你很討厭,我哪有在等他,我在想小雪不知道會不會來送我。」

一馬又笑的更大聲,笑道:「這幾天我看你一直找龍羽的麻煩,想到今天少了一個人可以命令這、命令那的,也少了可以抬槓的人,妳應該會很無聊吧!」

小櫻跺腳拚命否認道:「就跟你說不是在等他了!」

在父女的言談間,獨孤痕和獨孤鳴雪父女和龍天、龍羽以及鐵風,另外也有一些村內的年輕男女一齊從村內走出來,想要送一馬父女倆一程。

「都準備好了嗎?」獨孤痕問道。

一馬前前後後做最後的檢查,確認大致整頓完畢,「應該可以了!」頓了頓道:「想到又要和大哥分別,真的是令人不禁感傷!」

獨孤痕微笑道:「有什麼好感傷的,我們以前大風大浪不也就這樣走過來。」

一馬點頭微笑道:「說的也是!如果有魔神之眼的消息我會通知大哥。」

獨孤痕道:「我期待你的消息!」

「要走了!」一馬向坐在石頭上的小櫻招手道:「還有沒有想要跟誰說話的,趕快!」

獨孤鳴雪跑步到小櫻面前,交給她一把紫色幸運草,「姐姐一路上要小心,希望這把幸運草能帶給妳們好運!」

小櫻微笑收下,她看這幸運草有三個心型花瓣,在東京不太容易看到,微笑道:「謝謝妳!妳的劍道也不能偷懶,若妳有來東京我可要好好考考妳!」

「我知道!」

一馬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我們走了,各位再見了!」

「等一下!」小櫻向龍羽招手,「你過來一下。」

「我!」龍羽還以為小櫻叫錯人了,手指著自己疑惑看著小櫻。

小櫻這一個月已經能分辨龍天和龍羽這雙胞胎兄弟,臉上微微一紅嗔怒道:「還懷疑呀!我叫的就是你!」

龍天拍拍龍羽的背,笑道:「她好像比較捨不得你,快去吧!」

龍羽滿腹疑問走向前直至小櫻面前,「還有什麼事嗎?」

小櫻拿出幾個圓形小銅片,「這些日子我好像都在欺負你,這就給你吧。」

龍羽伸出手接過,一看之下這些小銅片上面還有奇怪的圖案,忍不住好奇問道:「這是什麼東西?」

小櫻有些得意道:「這個東西叫做『錢』,你拿這個東西可以在我們東京換到你想要的東西。」

龍羽拿在手上仔細瞧了瞧,「真的可以!」

小櫻哼的一聲笑道:「我難道會騙你嗎!」

在一旁的一馬補充道:「那是我們東京最近發行的東西,這樣以後就不必以物易物了,也比較方許多,以後若你有機會來東京可以用的上。」

既然一馬都這樣說了,那就應該不是假的了,龍羽點頭道:「我知道了!」

小櫻一聽心中有些失望,其實她想聽到龍羽可以對她說再見之類的話,她拿出這些叫做錢的小銅片也意味著希望他以後有機會可以來東京找她,但她是個女孩終究臉嫩拉不下臉,霍然回頭就要走進馬車內。

就在小櫻轉身的剎那間,龍羽的內心也突然湧現不捨之意,想到這些日子雖然不斷被小櫻貽氣指使著,但偶爾她也有很溫柔體貼的時候,想到這裡心中有股悵然若失的微妙複雜情感,忍不住脫口道:「再見!希望以還有再見的時候。」

小櫻驚訝之餘忍不住開心笑了,只是她背對著龍羽,龍羽看不出她臉上的表情變化。小櫻沒有回頭,只是手在空中做出再見的手勢接著很快進入馬車內。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09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