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5
2012/06/25 23:12:58瀏覽199|回應0|推薦19

獨孤鳴雪邁向劍道的第一天,佐佐木一馬親自指導,看在小櫻的眼裡有一些不是滋味。

「爸!」小櫻怏怏不樂道:「我剛開始學的時候,都是舞劍屏阿姨在教我,要過了半年你才來親自教我。」

一馬不禁笑了笑,看著小櫻吃醋的模樣實在有趣,「拜託!那時我忙的要死,妳又不是不知道,更何況我們停留在龍田村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中國式的劍法基礎全部傳授給她。」

「中國式的劍法?」小櫻不解道:「有什麼差別嗎?」

一馬側頭想了想,對獨孤鳴雪道:「小雪,妳先到旁邊自行練習,把我剛剛教給妳的好好重覆使個幾遍。」

獨孤鳴雪點頭在旁自行練習。一馬走到小櫻旁的一塊大石頭坐下來,「到目前為止,我教給妳的劍法都是以日本的傳統劍法為主,那是因為我和妳的母親都是日本人,但是小櫻是道地的中國人血統,我想傳授她中國式的劍法會比較好。」

「那中國式的劍法和日本式的劍法哪一個較好?」

一馬笑著搖搖頭,「在武學的世界中,並沒有那個武功比較好或比較不好,純粹要看妳可不可以把一門武學發揮的淋漓盡致,等到妳還是獨孤鳴雪的劍法到了一定的程度再去領會不同劍道的精髓,這樣我想就可以和我一樣了。」

對小櫻來說,中國或是日本對她來講都是很陌生的名詞,當然也就不知道兩者有何不同,頂多知道中國或是日本是以前很久的國家,但是因為一場世界大戰後和許多其他的國家一起走向滅亡之路。

一馬看小櫻發呆不語,微笑道:「不要說是妳了,至今我還沒有學的東西還很多,我指的是劍法方面。」

「還很多?」

「嗯。」一馬點頭略一沉吟,「這世界是很大的,例如另一個很遠的地方大陸歐洲的西洋劍,那就是我還沒有很深入探索的劍道領域,我記得我第一次和使西洋劍的人交手時,搞得我手忙腳亂的,我那時還以為我的劍法已經很好了,結果太輕敵的結果而落敗。」

小櫻很少聽到自己的父親會比劍落敗,驚呼道:「真的!」

一馬笑道:「很難相信嗎?」

小櫻疑惑中點點頭。

一馬輕輕嘆口氣又續道:「那時我還太年輕、太嫩了,以為自己已經完全傳承我父親的劍道,可以無敵於天下了,結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敗的好慘,我現在回想那時年輕氣盛卻無知的我都覺得好笑。」

小櫻低下頭不發一語,她好像明白要走劍道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一馬摸摸小櫻的頭,微笑道:「妳才剛開始而已,而且很有潛力,好好努力吧!」

小櫻抬起頭來,看著父親撫摸自己的那隻手佈滿傷痕,想必是經過一場又一場戰鬥留下的疤痕,忍不住眼眶泛淚點點頭。

.

至之近午,獨孤鳴雪練得滿身是汗,卻也有些意興闌珊,沒想到劍道看似好玩卻是辛苦不已的玩意。

一馬察覺她的心意,到後來出劍的力道連一進蒼蠅都殺不死,於是吩咐她下去休息,並道:「上午一開始好像比較枯燥乏味,下午我教妳一些好玩的東西。」

「好玩的東西!」獨孤鳴雪睜眼道:「那是什麼?」

一馬帶點神秘笑道:「下午就知道了。」

.

一馬砍下幾枝長竹,每一枝又截斷了好幾枝,每枝大約三十公分長,每一枝綁長長的繩子。在一旁的小櫻看父親的舉動,就知道父親做一些不致讓練劍枯燥的玩意,這些東西她也有玩過,興奮的拿起來不停玩賞。

「今天我的女兒表現的怎麼樣?」

不知何時獨孤痕無聲無息走過來,小櫻冷不防嚇了一跳。身後還跟著兩個和她同年齡的小男孩,兩個長相一模一樣,但是一個表情面露微笑,只一個則冷漠以對。

一馬埋首道:「才剛開始而已,也不知道你的寶貝女兒會不會持續下去,不過到目前看都還不錯。」說完抬起頭來,輕輕微笑道:「真不愧是你的女兒!」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55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