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3
2012/04/04 23:01:49瀏覽166|回應0|推薦13

龍田村的早晨,像是含苞待放的少女,微微的霧替它的美麗又增添幾許神秘感。

待霧漸漸散開,陽光向大地露出應有的微笑,鐵風一個人行至無人的野外,手持一把手槍,讓自己全神貫注仔細地瞄準距離大約二百公尺外停在樹枝的鳥兒。

他雖然此時只有十二歲的年齡,但是在一百公尺以內的目標八成都能精準無誤命中目標,此時看到遠方的一棵樹枝上停了一進小鳥,一時興起想測試自己的能力,描準了那進正在悠閒的鳥兒!

「鐵風!」

突然身後一聲斥責,鐵風此時正全神貫注著,被這麼一斥責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他的母親錢嫂,小聲應道:「媽!怎麼了。」

「這麼早就在練槍是不錯,可是為什麼要瞄準那一進小鳥?」

鐵風面有愧色道:「我想試試自己的能力!看可不可以打的到那麼遠的東西。」

「生命是無價的,就算是一個小小的鳥兒,我已經告誡你很多次了不是嗎?」錢嫂的語氣溫而不柔,隱隱中帶有一股威嚴。

鐵風頭更低了,「我知道了,對不起!」

錢嫂輕輕呼了一口氣,「吃過早餐了嗎?」

鐵風把槍收進腰際的槍袋,「我出門的時候,有吃一小塊麵包,是小雪的媽拿給我的。」

.

此時遠方傳來一個小女孩的聲音,「鐵風哥哥!我帶麵包給你的了。」

鐵風聽這個聲音就知道是獨孤鳴雪來了。她瘦小的身軀拎著一個袋子飛速地跑過來,飛奔到鐵風面前,氣喘不已迫不及待要把手中的麵包遞交給鐵風。

鐵風看她跑得又快又急,不禁笑道:「幹嘛跑的這樣快,萬一跌倒受傷那就不好了。這麵包是誰叫你拿給我的?」

「是....是我媽媽啦!」獨孤鳴雪把麵包交給鐵風,又立即轉身迫不及待又要跑回去村子裡去。

錢嫂看她如此來回匆忙,也替她有些擔心她的安危,扯開喉嚨叫道:「慢慢走的就好,妳跑的這麼快是要去哪裡啊!」

獨孤鳴雪一跑一邊回答道:「我要去看昨天那個姐姐練劍,我想叫她教我!」

鐵風楞了一下,詫異道:「昨天那個姐姐?真是奇怪了,小雪不是說她不想學武功的嗎,怎麼這下這麼熱心起來了?」

待獨孤鳴雪的背影完全消失在他們眼前。錢嫂微笑略有感慨道:「一下子十二年就這樣飛過去了,沒想到一馬的女兒都這麼大了,還長得這麼漂亮!她應該和你們同年齡,可能小一點點吧!」

「媽!」鐵風從母親的話中,知道她應該認識小櫻的父親,忍不住問道:「你也認識那個女生的父親?」

「嗯!」錢嫂沉吟一會遠眺天上的白雲,點頭道:「不是非常熟,但是你獨孤叔叔和他熟到都快爛透了,是理念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理念!那是什麼東西!」

錢嫂很想跟鐵風說出『魔神之眼』這四個字,但是旋即轉念他年紀還小,輕聲道:「很多事情你現在還小,將來你們這些小孩子都會知道的。」

.

小櫻每天都要練至少大約一個小時的功課,就算是長途到龍田村跋涉的旅程中,她的父親一馬依然每天要求練習完成再上路。

依照慣例,一馬和小櫻父女倆在龍田的第一個早晨一大一小在揮汗中不停練習。一馬拿著隨地撿起來的樹枝,擋住了小櫻所有的攻勢。小櫻不停揮舞手中的竹劍持續向她的父親一馬進攻,時而單手時而雙手,影落縱橫間伴隨著竹劍交錯以及小櫻忘情斥喝的聲音。

「拿出妳的全力!」一馬一臉嚴肅著。

小櫻不甘示弱地興奮道:「那爸爸你可要小心了!」說完立即大步躍進,竹劍尖刺向了一馬。

「來的好!」一馬大叫,也同樣使動手中樹枝的前鋒部份扺住。

小櫻這一招看似平凡無其,但實際藏有許多後著,霎時瞬間整個人往右微微一偏,手中竹劍沿著樹枝邊緣打向一馬的手。

如果是一般人的話,樹枝也許就這樣被小櫻打落了,但對方可是她的父親,豈會這麼容易,一馬順勢也繞著竹劍轉,他的腕力比小櫻大的多,小櫻險些拿不住竹劍。

一招起落勝負底定,小櫻忍不住有些氣餒道:「爸,你根本在欺負我嘛!」

一馬微微一笑,「如果我故意讓妳,妳會高興嗎?」

小櫻想想也對,她此時練劍興致正濃,隨即又把手中的竹劍朝向地面,正色道:「那再來吧!」

幾個小時不停歇的練劍,一馬很驚訝小櫻有如此的好體力,自己都感到有些疲憊了,這個小妮子不知道什麼叫做休息嗎?正稍喘一口氣,從剛剛就看到噹噹的女兒就在旁邊的樹下目不轉睛觀戰,他昨天傍晚才到龍田村,沒時間問她叫什麼名字,此時看她長的眉清目秀甚為可愛,忍不住問道:「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獨孤鳴雪有些遲疑,但是此時小櫻也在注視著她,不禁害羞怯懦道:「我叫獨孤鳴雪,大家都叫我小雪。」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05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