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32
2012/01/25 11:39:46瀏覽227|回應0|推薦28

小櫻回到馬車,意興闌珊坐在父親旁邊,一馬可以聽到她因比武後急促的喘息聲,頭上也冒出許多熱汗,趕緊拍拍她的背部陪笑道:「好啦,事情過了就過了,反正今天已經不用再旅行了,可以好好地洗個熱水澡睡覺了。」

此時小櫻又和龍羽的視線無意間又對上了,龍羽不自覺臉紅轉過頭,小櫻則是暗自得意,這個殺眼神的比賽算是她勝利了。

「龍羽小兄弟!」一馬問道:「龍田村是往這裡走吧!」

龍羽猛然從恍神驚醒過來,呆滯點了點頭,「你是來找我師父的嗎?」

「他在嗎?」一馬問道。

「在啊!」

一馬突然感到一股殺氣從遠方傳來,這個熟悉的殺氣讓一馬興奮不已,自言自語道:「是大哥,原來他已經待在那裡等我了!」已經等不及的他說完突然一腳踏在馬背上,輕輕點了一下展開輕功從馬車躍出踏空而行。

自上次匆匆分別,已經有十二年沒有見面了,一馬情不自禁興奮大叫道:「大哥,好久不見了!」

這股殺氣沒有回應,但是更加蓄勢待發著,像是回應一馬的熱情。

一馬展開輕功騰行幾尺,終於在一個大門口看到了發出殺氣騰騰的獨孤痕,這股殺氣引起一馬的無窮鬥志,想也不想使出鳳凰閃起手式「天鳳來儀」。

凌厲的劍氣也讓獨孤痕不敢大意,一招至柔掌法「戰龍在野」把劍氣彈到旁邊的一顆樹,這顆樹被劈出一條劍痕。

一馬落在獨孤痕前方的不遠處,仔細一看獨孤痕的容貌除了有些蒼老外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十二年的時光在他頭頂上添加了幾許白髮,有些激動道:「一轉眼已經十二年了,真的好久不見了,大哥!」

獨孤痕外表平靜,但內心也著實洶湧澎湃,「義弟,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一馬突然看在獨孤痕的身後的一個男孩,那不是剛剛才和小櫻比武的龍羽嗎,怎麼會一下子就跑到這裡來,只是眼前這個男孩神情倨傲,冷冷地看著他 。一馬吃驚道:「他不是....才剛剛....」

獨孤痕微笑道:「是雙胞胎!龍芳芳產下了雙胞胎,哥哥叫龍天,弟弟叫龍羽。」

一馬這下恍然大悟,他倒是沒有想過這一點,那他們第一次看到的男孩應該就是龍天了,只是兩個實在長的太像一時分辯不出,「那龍姐....」

獨孤痕搖搖頭,壓低聲音道:「她生下他們兄弟倆後就已經逝世了,我把她跟帝釋天葬在一起。」

「這樣啊!....」這個結果一馬其實也心裡有數,龍芳芳從小就體弱多病,不禁嘆氣道:「那真令人遺憾!」

一馬又看到在龍天身後的噹噹和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大約十五年不見,從當年的清純美少女變成落落大方的成熟韻女,向她點頭微微一笑道:「好久不見了!這是妳的女兒嗎?」

雖然闊別了十五年,但是一馬俊秀斯文的容貌仍大致不變,噹噹也回禮點頭微笑道:「是啊!這是我和獨孤大哥的女兒。」

「真的!」一馬大吃一驚,沒有想到獨孤痕也已經成家立業,他還以為自從龍芳芳逝世後,獨孤痕一定終身不娶,忍不住驚喜加交道:「大哥真是的,娶了噹噹也不通知我一下,到現在我才知道。」

獨孤痕頗為尷尬笑了笑,「別說了。」說完看到一馬的後面走來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忍不住問道:「那是........」

一馬回頭看了一眼,看到小櫻慢慢地走過來,臉色頗為不悅,知道她在馬車待了一段時間,等不到他只好用步行過來。一馬道:「那是我女兒,她叫佐佐木櫻,你叫她小櫻就可以了。」

獨孤痕笑了笑,讚賞道:「果然和小楓一樣是個美女!」

一馬笑了笑,回頭往馬車的停車處走去,不忘又回頭道:「我先去把馬車拉來,晚上我們再好好聊聊天吧!」

獨孤痕喜道:「那是當然的,晚上一定要好好喝一杯才行。」

雖然獨孤痕刻意壓低聲音,在他身後的龍天此時功力也已經有一定的火候,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帝釋天』這個名字。

.

獨孤痕替一馬父女安排了住宿地點。待一切大致就緒後,沏上一壺酒膝足長談,獨孤痕和一馬自從和帝釋天一戰後已經十二年沒有見面,他們之間曾同生共患難好幾回,兄弟感情自是不可言喻。

雙方閒話家常聊了好一陣子,獨孤痕替一馬倒了一杯酒,「你被帝釋天打的傷怎麼樣了?」

一馬左手按住右胸,那是他時常發疼的地方,「還好,只是一到打雷就會比較難受,不過最近幾年已經好多了,除非是打雷特別厲害才會發作。」

獨孤痕長嘆一口氣,「真是難為你了,你不是曾經說要建立一個國家還是城市什麼的,做的如何了?」

說到這個話題一馬的精神就來了,喝了一口酒道:「說要建立一個城市說的很簡單,但是一旦要做卻是困難重重,不過現在已經有一定的規模,現在已經大約有五萬人左右,現在戰千軍在鎮守著,因為....」

獨孤痕看一馬眼神暗了下來,「因為什麼?」

一馬嘆口氣微微搖頭,「最近出現了一個叫做蚩尤軍的一群人,看我們東京發展的不錯,一直想要對我們進行掠奪。」

獨孤痕第一次聽到這個團體名稱,冷笑一聲道:「蚩尤軍,這個名字聽起來倒威風得緊,骨子裡還不是強盜之流的。」說完突然想到一件事,「說到這個東京,是不是你用你的故鄉起的名字。」

一馬點點頭,會心一笑道:「這是我和戰千軍和鬼刺幾個人建立的地方,後來連原本帝釋天的手下舞劍屏也來幫忙我們,戰千軍對名稱沒有什麼意見,經過我和他不斷的召募人口,才有現在這個規模。」

「舞劍屏!」獨孤痕呆了一會,驚訝道:「沒想到她也會去找你們,她知道魔神之眼被帝釋天藏匿在什麼地方嗎?」

一馬搖頭嘆口氣,「她也不知道,她本來就不是很受帝釋天的信任,她會成為帝釋天的屬下也是答謝帝釋天替她報了殺母之仇而已。」說到這裡突然想到一件事,從身旁帶的一疊書中抽出一本書,「你知道魔神之眼是誰發明的嗎?」

獨孤痕搖搖頭,「我不知道。」

一馬一邊翻開書本一邊道:「我查到以前的資料,魔神之眼是原本一位叫做愛因斯坦的科學家發明了相對論,這個相對論是一套非常複雜的東西,這個相對論的原理被另一個科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Robert Oppenheimer)做成了極為厲害非常的武器,在一千多年以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經在我原本的國家日本其中的兩個地方長崎和廣島,投下這個震撼人心的超級武器,而且那個時候它並不叫魔神之眼,世間人們都稱呼之為原子彈,後來更發展威力更強大的核子彈,然後在後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中殺紅了眼不顧後果大量瘋狂使用,長期的戰爭結束後,沒有勝利者全部都是輸家,大部份的國家因此滅絕,而一些沒有使用的核子彈經過長久的時間後無意間被人挖出來,然後帝釋天得知後大開殺戒奪得到,也就是我們現在一直苦苦尋找被帝釋天藏匿起來的魔神之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055943